RonG
RonG

寫文字紀錄我的生活日常與想法~

書服感:有一種工作,叫生活

截自網路


每當遇到有人問我最近在學什麼,以後要往哪裡走,我都心虛得不想回答,覺得沒有遇到最漂亮、最正確、最全知的那一條路。

看到作者這段話就像我現在的心情寫照,我想要透過寫字來認識更多與我有相似感受或是不小心被我文字觸動的讀者,但我完全不敢跟朋友們、家人們提及我有在寫字這件事,因為我怕自己會不會慢慢的喪失信心,半途而廢。所以當我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我完全理解作者的不安與焦慮,就如同我現在內心的拉扯。

但其實我的內心是渴望能得到別人的支持或加油的,似乎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讓自己的選擇更加肯定。相信之後我也能慢慢從眾多條路中找到自己要走的那條大道。


作者在書中也提到了最低限度的美好生活,以前的我看到這句話可能無法認可,社會上的每個人都灌輸我們要趁年輕多賺錢、多存錢,要找個薪水高的工作這些觀念,而我們也都不加思索地朝著這方向邁進,認為錢雖然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阿,所以就是拼命地賺錢,來滿足這些畸形的期待

但隨著自己現在想慢慢學習成為文字工作者的心情,如果有一天毅然決然地離開公司,開始自由接案,一開始的收入一定很少或是根本沒有,但那也是我想要的美好生活,即使收入少少的,但我想幸福感是增加的。


現在我們看到越來越多自由工作者,也都很羨慕他們的自由,能夠自己安排時間,不用被地方、時間限制住,但讀過這本書後我才知道,原來沒有誰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要往哪走,沒有誰一開始就能發光發亮,都是經過了跌跌撞撞、各種外界質疑、自我懷疑後,才慢慢有了現在自信的樣貌。你想要怎樣的美好生活就要靠自己去爭取、創造。


最後跟你們分享書中我最喜歡的話:

1.你不需要跟別人走一樣的路,成為別人口中的強者,你只需要找到自己身上的翅膀,那 股獨一無二的力量,在自己的世界裡自由飛翔。

2.在職場上不快樂不是因為你不夠努力,或是不夠堅強,搞不好正是因為你太努力迎合社會,才會失去了對生命的掌握權。



非常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也有看過這本書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記得幫我按左下方的拍手符號拍5下歐 :)

我們下篇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