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807661
442807661

错过这次大理你错过了什么

本来想写的标题是“他的风花雪月,你的青春年华”,又觉得文气过重,显的矫情

转入正题,这次大理的web3之夏无疑是绝后的,很大可能也是空前。

说它绝后,是说这次的盛景几乎不可再得,这次大家齐聚大理,有很大一部分天气的因素,长江流域多地实际气温一直在40-50度,这才有全国人一半在云南,云南有一半在大理的说法,这样的天气恐怕不会每年都有,当然我们也不希望每年都有。

此外,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来国内币圈web3圈子剩下的人已经不多,未来只会更少,想再要办起这样一两千人规模的聚会,难度可想而知。

而说家空前,我们不妨想想之前办会是什么样子。

有主办方。当然这次也有,但不同之处在于,这次主办方在主活动被叫停之后几乎就失去作用了。这反而给了这次大理之夏更大的生机,充分展示了去中心化与自组织的生命力,让我回想起在遥远的区块链上古时代对去中心化的追崇。

有主题。每一场会都会有主题,而这次则没有,因为主题被打散,像我们参与的很多场活动,并不知道主题为何,甚至拿几瓶酒摆个摊就开始聊了。有些小场子有主题,但整个大理之夏,是没有主题的。

活动形式单一。这个不说了,都知道。而在这次大理,有上山捡蘑菇的,有在地方摆摊的,有烧烤的,有玩飞盘的,至于蹦迪约饭甚至海天盛宴,也是自由组织。大大的突破了之前的活动形式。在之前的大会上,即使是有一些会后局,也只是主会议的补充,不算正式活动,而这次因为主会的消失,所以打破了正式与非正式的界限,几个人在一起喝咖啡也是正式活动。

而我觉得更难能可贵的一点在于,之前的活动几乎都是主办方宴请嘉宾,很多时候要负责嘉宾的机酒,而此次活动,则完全自费,甚至很多会餐都是选择AA的形式,当然,在此我们依然要对各分会场自掏腰包的老板们表示感谢,正是因为你们的慷慨才让我们吃的玩的那么开心。

如果没有主会议的叫停,那这次大理之下只是之前大会的plus版,升级版,而在主会议消失之后,则完全进化成了另一种生物,打不倒打不死打不散。一处分会场消失了,另一处更隐秘的会场又悄悄诞生。

我在大理跟朋友谈起,说这次大理之夏有点美国火人节的意思,大家找到一个地方,自己玩自己嗨,之后一把火烧干净。

当然,这次大理会有不少人留下来。

很多人在局外嘲笑讽刺这群人,也是人之常情,笑骂由人嘛。其实传播就是误解,误解就是传播,除了自己,谁会真正懂你,我在大理呆了一个礼拜,我就真的懂大理,懂这次会议吗?

每个人都是根据自己掌握的一点点信息来评判论断,只要自己心安即可。

只不过我觉得做为web3人,错过这次大理之夏,那实在是错过了一场盛大的行为艺术,一场由组织者,政府,参与者和大理的风花雪月共同组成的行为艺术。

用我游记的结尾来结束本文:走也好,留也好,这几日真如梦幻泡影,不可再得。


ps:介绍一下我们的项目highfive.name,给黑猫mfer等项目发了自己的域名.mimic .mfer,我们认为每个项目、kol,乃至普通人都可以有自己的web3上的域名,在大理的时候我们发了.wamao .dali的域名欢迎注册体验。我们的收费非常低廉,几百u就可以申请一个完全自主掌控的域名,收益权管理权都属于申请人自己,有兴趣的可以加我微信沟通 bitcoincolletco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