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徵文獲獎公布|這是我們在大理的 web3 之夏

(编辑过)
我們收集到了各個不同面向的大理 web3 故事;所有參與本次徵文的作者,都可以獲得專屬 POAP 一枚!

今年夏天,許多 web3ers 在大理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瓦貓之夏」,我們邀請各位寫下你在大理的 web3 故事,或者你對 web3 在大理的看法

這群作者當中,有人路過大理,見識到許多精彩的創業故事;有人在這裡發展社群、組織活動,期待激盪出更長遠的火花;也有作者提出對大理及 web3 發展現況的反思,對於 #Dalifornia 提出美好的建議與想像。web3 是一個非常新穎的趨勢,在這個世界裡面,有理想也有陷阱;有對去中心化的期待,也有對生活的抵抗跟反思。

我們收集到了各個不同面向的大理 web3 故事,全部收錄在此,歡迎讀者一一點閱。

根據本次徵文的活動辦法,依照以該篇文章累積的 「閱讀時長」及「獲得支持次數」兩項指標為準,分別佔 60%、40%。前三名可獲得 Matters NFT- Traveloggers 一個,第四到六名可各獲得 3000 LikeCoin。

另外還有追加獎項,所有參與本次徵文的作者,都可以獲得專屬 POAP 一枚!

本次獲獎名單:

第一名:我去了中国最大的 Web3 聚会,发现人们想要的不是 Web3 @苏子华

当你辛苦加班、丢掉了生活,而赚的钱仅仅是够看病、弥补自己身体的损耗时,生活摇摇晃晃。那些对 Web3 赛道无比憧憬的人里,有多少又是为了逃离这样的剥削系统。多数人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就像我们在以兴趣为主题的社交平台上展示自己时,首先亮出来的是工作上的、功利的身份。他首先是活在那个工作身份里,然后才是自己。

第二名:这几天,Web3在大理发生了什么 @1.435Club

在这些交流中,更难得可贵的是——没有人在定义Web3是什么——Web3的世界就像一张白纸一样开放地任由所有人书写。每一个人都可以对自己眼中的「Web3世界」发表意见,每个人都可以讨论什么是合理的「去中心化」,每个人都可以去实践和评价「去中心化方式」的优势与问题,每个人都可以大胆设想如何运用新的技术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理想。

第三名:大理,在我心中从 Dailifornia 又变回了 Dali @jianshuo

我看到的大理,还是以民宿业为主,用相对廉价的硬件,为拍照出大片为目标进行优化。而真正有品质的酒店,活动场所却淹没在成片的农村之间,缺少一种发现他们的好方法。我看到了物理的大理,却没有看到精神领域的大理。一个例子,我在三天两个酒店里面,并没有看到任何活动的海报,或者宣传册,宣传卡片。大理,依然只有骨骼,肌肉尚未丰满。

第四名:我在大理遇见中国Web3人:未来已经发生,只是分布不均 @超载叽

“只有在Web3,普通人才有机会。” Web3是万维网发展阶段里的一个概念,主要和区块链、加密币、非同质化代币(NFT)、去中心化有关。概念越模糊,想象空间越大。如果说在Web2时代,人们要看市盈率,那么在Web3,看的是“市梦率”——有“梦想”才有人跟风。

第五名:瓦猫之夏,一次大理在地社区实验 @706青年空间

8 月 19 日深夜 11 点,街会的各个预热群陆陆续续传来各个主题营地相继遭到因疫情等不可控因素关停的消息。可能恰恰就是在这时,彻底打散了这次大理 Web3 街会的中心节点。不光是组织层面的去中心化,包括活动场所、包括所有来到大理的参与者甚至是活动发起机制,一切可被目睹的显性层面都进入了去中心状态。原本负责瓦猫之夏场地会务的伙伴高呼:我们被去中心了!

第六名:在大理,half in web3 @larri_supertramp

All in web3 的很多人可以从零开始、从一片白纸开始、从一片空地开始,构建他们畅想的社会。但是我好像不太能做到,人性中脆弱的、自私的、恶意的部分一直萦绕在我的 web3 探索之路上。看起来我的双脚是在爬 web3,但是我的眼睛却不总是在看路,我习惯地看看身边的人,以及远处的、不在 web3 的人。

所有的投稿作者都可獲得專屬 POAP 一枚,請 @苏子华 @706青年空间 在本篇留言區留言、或者寄信到 hi@matters.news 提供你的錢包地址。已綁定錢包地址的作者 @bluemo99 @超载叽 @1.435Club @freeyao @larri_supertramp @442807661 @jianshuo @706青年空间,Matty 將會在下週直接將 POAP 發放到你的錢包。

再次感謝參與本次徵文活動的作者,期待日後繼續閱讀各位的大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