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
三七

大家好,我是一位喜愛創作的三七。 創作內容為虛構故事,若屬實純屬巧合,歡迎大家來閱讀,若喜歡也歡迎按拍手並追蹤。 身為另有工作的我會盡力一週一則文章~

天氣女孩-第五章

第五章-魔法小說


烏雲漸漸散去

雨滴沿著屋簷滴落

現在是下午五點三十二分

街上的人潮漸漸變多

書店內的兩人到目前為止

仍是尷尬相望

「那個,請問妳知道這家店的老闆在哪嗎?」男孩羞澀問

「喔,老爺爺啊,從我剛來到現在還沒看過他,可能出門吧⋯」女孩的瞌睡蟲尚未離開

「這裡一直都這樣嗎?」男孩疑惑

「不是一直,今天才這樣吧⋯」

書店裡再度陷入沈默

男孩瞄了一眼女孩手上的書

書名是「魔女的故事」

「妳喜歡魔法的書嗎?」男孩問道

「啊,這個啊,嗯還不錯啊,很神秘」女孩注意到自己手上的書本

「真的嗎!我對這個也很有興趣!」

「是嗎⋯」女孩被男孩的音量嚇到

女孩漸漸盯著男孩的臉龐看

男孩有個帥氣又氣質的臉龐

仔細看著輪廓很深邃

留著一頭微捲及肩的褐色頭髮

眼窩裡是清澈透明的灰色瞳孔

流露出一種淡淡的浪漫氣息

「怎麼了嗎?」男孩注意到女孩視線

「啊,沒事」女孩撇過頭

叮鈴鈴⋯木門被拉開

「嗯,有人來啊」又一個身影進來屋內

「嗯,兩位客人啊」老爺爺臉上流了幾滴不知是汗水還是雨水

「爺爺,你去哪了,也不說一聲」女孩站起來隨著爺爺走到櫃台

「去哪也要跟你報告嗎?妳是我的誰啊」

「話怎麼這麼說,爺爺你太傷我的心了」

「好了好了,去找朋友這樣可以嗎」

「這還差不多,你一個老人家真的不要亂跑啊,外面還下著雨」

「是是是,天晚了,回去吧」

「那我先回去了,記得吃飯,啊對了,今晚應該不會再下雨了,那改天見囉」女孩留下話就速速離開了書店

「真是的,來匆匆去匆匆,這小女孩真的是⋯」爺爺邊搖頭邊收拾桌上的東西

「爺爺您好,我是李俊耀,請問您是老闆嗎」男孩眼睛閃爍著

爺爺一臉疑惑「是啊,我是」

「那請問您,這裡每天都營業著嗎」

「我不想開的時候才休息⋯意思是除非到我死不然每天都開,哈哈哈⋯」爺爺用著自嘲的口氣

「那麽我之後會常常來光臨的,我很喜歡這裡!」

「如果是要來這裡睡覺就不用了,已經有一個人預約那個位置了⋯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是⋯」爺爺呢喃著

「那爺爺我明天會再來光顧的」男孩似乎沒聽到爺爺的呢喃

五點四十五分,路上盡是卸下工作學業壓力的疲憊身影

地板上仍是下午大雨的積水灘

今晚的天氣似乎是個涼爽的一晚⋯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