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lilily
33lilily

再见爱人我的心已疲惫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他问我,此地是不是已经玩通关了。我说,不存在“通关”一说,只要待得够久,总能发现新东西。

通话的前一晚我看完了lu推荐的书。似乎是去年底,在一家独立书店,那天张有心也在,他翻看《蕃薯人的故事》。后来张有心回温哥华,他回了香港。去7-11的路上突然窜出三只狗和我玩,想起昨夜梦见一只小比熊。不久前梦到过和lu同行。上次见面时突然得知他要去北京,意外坐上送他去机场的车,似是无言,只好别过头看向窗外,茫茫间右手已被lu握住。总算挨到机场,我还没勇敢到和他一起下车,只是木讷地看着他赶往明日。应该说是,奔向明日。跨年那天我莽然跟着他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跑,望着海上升起的焰火,好像只要我们跑得够快,就能在冬日分得一点燃烧的温暖。当时他讲,跑向2024。

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时差仍给约好时间的通话增加了难度,几番未接来电下来总算接通。他说明天四点飞香港。去年十一月我们偶然见了一面,他也是第二天飞香港。

那天他点了许多红色食物。好像,还有,一颗水波蛋。

你下个月有打算么,他问。

我能来你那儿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