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lilily
33lilily

今宵多珍重

一百年后没有你也没有我

看见家乐福在这座城市的最后一家甩卖谢幕,想起小时候第一次去家乐福,用硬币换购物车,和朋友轮换坐在购物车里采购春游零食.商场里的白炽灯总是很亮,周末的夜晚看见光落下来又冷又白.南方极少见到雪,那一点光便成了童年的雪.前些天看见一句诗说是雪教会人类成全与爱.汉娜说”爱不仅是非政治而且是反政治的人类力量,甚至可能是最强大的反政治力量”。

有歌词写道“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但愿你们永远不要发现爱背面的不堪和暗礁。歌词的下一句就是,没有爱就没有伤害。当你终于看清了背面的暗角才恍然发现爱已经流进了血管,明白“比幸福本身还要幸福”本就是一个悖论。篮球击打地面的间隙里你终于在雪地里心满意足地闭上眼听见了火车呼啸过的轰鸣声。

长久以来我总是耻于求助,和龙龙分别的时候眼泪不自觉掉下来,相对无言之际只好又回她房间听歌.听陈升唱“我想和我自己私奔”,晚上和熊熊一起睡觉,熊熊待我很好,对我生命里匆匆闪过的男男女女们从不过问,总是站在我这边,我们是战友。老头说,我下车前的零点一秒,他在驾驶座看见我眼里倏忽闪过厚重的悲伤。看见又如何,悲伤是太严肃太私人的事情,轻易不能与人分享。很多很多时候听见雨声淅淅沥沥滑过长夜,水过无痕。露露告诉我经受的痛苦足够多就能skip过去,我还是不明白,翻篇是很容易的,但页面的痕迹就像被大量二氧化碳冲开的汽水瓶盖,真有那么容易忘记吗,应该是把不好的东西封锁起来了。露露真了不起。

滚滚红尘中交织着岁月与爱恨的流行歌,人不自觉地就跟着吟唱了。

大寒后,一切都变得肃杀。

过年的人们在唱

“为过去的相遇说再见,

为现在的相处说感谢,

为未来的相处说拜托,

为无间的友谊说永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