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龍恩
寶麗龍恩

1972年哇哇墜地/已在金融業21年的客戶關係經理, 有CFP/證券分析人員/內部稽核師/PMP/LOMA等28張證照, 發揮所長,持續服務優先理財客戶,迎向希望明天。

一日花蓮,一日大甲

過年去花蓮;開春走大甲,下一個地方?

一日花蓮在過年期間:
公主想要去花蓮找朋友(是女生),
我想去花蓮看茶金特展。
出發前一天在KTV內確認去程車票,
但更重要的是要有回程車票,因為我們在外地住不起(也危險,爸爸帶女兒在外地過夜),
如果沒有當天回台南,一定會被說成是縱容子女...
搭普悠瑪+自強號,就是快!
極少會車,也不須臨時停靠等候其他列車通過,Money talk!
而且,南迴鐵路真快,起碼比我開南迴公路快多了。

一日大甲是怎麼回事?
前情提要:
過年收假前兩天,
依原先規劃北上到台中林酒店一探究竟,
隔日早餐後,除了大遠百+新光三越走到腿軟,
就繞到鎮瀾宮後北上,
但時間抓得不好,
宮內師姐開示的時間是10:30之前,況且也沒有帶衣物過去占圤米卦,
所以星期五皇后就問明天有沒有活動(誰敢有活動),
星期六就在高速公路奔馳,
連去湖口休息站上廁所都被嫌太久(怎會同時這麼多人要上大號)
回到車上才被告知10:30要到大甲。
很多的儀式(要拜/要說/要問/要擲筊),
所以10:30到13:30才全部繳完/化完/拜完/說完,
怎知回家後,待晚上要遵照錄音內容的指示,
才發現最重要的"符令"居然沒拿。
人是萬能,雙手雙腳也是萬能,
再去一趟拿符令就好。
星期天的一日大甲就此展開:
不過周日早上要先去學校旁的土地公廟拜拜,
再送公主去北市三民圖書館唸書,
我再出發,搭高鐵到新竹,轉六家車站到新竹車站,
因為差三分鐘,所以趕不上新竹開車經海線到大甲的莒光,
只好,任命的新竹搭到竹南,竹南再搭到大甲。
途中刻意搭到竹南,出車站一看,飲料店之外,
有彩券行,買彩券+刮刮樂,果然刮刮樂做公益。
9:36的高鐵,到大甲已經13:26,
所幸回程就買了大甲到松山的莒光,
雖然久了點,但起碼不用換車,
也不用再搭捷運及公車回家。
可能上午太累,(捷運+高鐵+火車轉三趟+步行)到鎮瀾宮,
所以下午莒光上車後,看完報紙,就與周公下棋,
迷迷糊糊之中,
左側的位置換了3, 4個人吧。
命中註定奔波,
重點是拿到兩張符令,
也拿到平安糖,
也知道原來鎮瀾宮自己沒有賣濾掛咖啡(應該是外面廠商掛媽祖的名子吧)
原來,大甲是我的scond home.
謝謝媽祖庇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