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龍恩
寶麗龍恩

1972年哇哇墜地/已在金融業21年的客戶關係經理, 有CFP/證券分析人員/內部稽核師/PMP/LOMA等28張證照, 發揮所長,持續服務優先理財客戶,迎向希望明天。

歲末臨有感,業績進度慢,婚禮忘記包,健身不怕漲

最後一周要努力;業績仍未成功,理專仍須拼命。

星期天一早開啟FB,
赫然發現前同事因為疫情關係而延期的婚禮,昨晚在新北舉辦,
其他同事都有去,但我忘了。
我們一家三口昨晚在雨中,應該排隊等候用餐座位近40分鐘,
因為皇后說要吃三軍總院旁的一家OO咖啡。
可能在下午5點多才想到訂位,但已經沒位可訂。
到了現場,除了須等候多組候位客人,
還看到好幾組"有訂位"的客人魚貫而入,
我們心中的滋味,著實不好受;
雖然皇后與公主也一起在雨中撐傘候位,
但就像投資一樣,
提醒客戶要及早佈局,往往得到回應:
現在點位太高,風險很大。
現在正在跌,買入怕被套。
最近不會動(平盤),買了也不會漲吧?
事情沒有對錯,只有感覺好不好與時機對不對而已。
昨天聽到餐廳收銀人員不斷跟客戶說: 聖誕快樂!
但我心中覺得好像有甚麼事沒做。(原來我忘記該去喝喜酒)
白天拉肚子的我,
只好點舒肥雞胸三明治,結帳時,
才發現皇后的牛排與公主的牛小排各700多與500多,
原來,我拉肚子倒是省了不少錢。

既然我忘記參加人家的婚禮,要立馬行動啊!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因為同事老早之前(好像5月)就有問是否參加,
又想起上次拜託她幫忙打點請客的飲料,
有留下她的銀行帳號,
所以先轉帳禮金再以LINE留言:
不好意思,忘記先報備有事無法參加,禮金已經轉帳,請查收!
因為是2021年末,而且公司都會核對轉帳金額與名下其他客戶帳戶異動金額有無相同,
所以就轉2021元,祝福新娘甜甜蜜蜜,闔家安康!
不然麻煩別人包禮過去,也是麻煩人家呢。

還記得我的痔瘡文章嗎?
稿費終於撥款匯入帳戶,你猜多少?
我原本想是否有600元?
因為我寫的字應該有600字左右,但好心的主編,
幫我左刪右改(不是左思右想喔!),
應該差不多只剩470字吧。
原來一字不是千金,一字只是1元。
起碼做個示範給公主看,做父親的,除了會"付清",
也會寫文章喔! 呵呵!

業績是問題,是老問題,只要不是達成100%,就是專員的問題。
如同以前學生時代做傳O(或稱O銷),
約了客戶(或朋友),只會遇到: 約了不來,來了不簽,簽了不做,做了做不久而已。
理專也會遇到: 想跟客人報告,客人不想聽,
聽了沒反應,聽了有反應就是再想想,
想了想著就忘記了。
如果漲上去,怎麼專員沒有提醒,
如果跌下來,專員怎麼預測這麼不準,
我期待我的神準,除了幫業績加分,
也希望將來退休之際,可以到行天宮算命地下道爭取一席之地。
不過今天看到新聞說松山五分埔的今昔比較,也讓我想起行天宮前的地下道,
因為疫情沒有國外遊客,國人是否還會去那裏算命測運勢?
我的經驗是,如果你問別人哪裡可以算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見解,但應該很少人跟你說去行天宮前的地下道算吧?
時代在變,社會也在變;重點是人也變了...

上周有去拜公司附近的土地公,
你知道的,當人慌張的時候,更是需要神明與上帝的保佑,
家裡附近的土地公,基隆河邊的土地公,
松山車站旁的慈O宮,河岸自行車道靠近汐止的路旁土地公,
我都有拜,獨漏了分行附近的管區神明,
上週日補拜之後,上週果真有順耶,
所以今天(周日)下午,我再去跟管區神明說說,請祂保佑我下周同樣順利。

雖然午後的台北街頭飄著細雨,
更冷的溫度卻澆不熄年輕人逛信義區的熱情,把摩托車停到101之下,
再徒步走到宏泰一號廣場的享O身健身中心,
實在是不短的距離,
因為2月就是公司的馬拉松,要先準備,也要超前部屬,
才能掌握先機。

記得跟客戶提了多次,
如果時間回到2020的3月,
你會在溶斷三次之後進場嗎?
你進場後抱得住多久?
你有一路抱到今年九月嗎?
我也想買300元的台O電,
但是,回不去了。
所以,超前部屬一定要,
坐上車,綁好安全帶,
別怕遇到塞車,只是車多,就算前方有事故,
你的耐心等候,一定會有花兒盛開的一天,
因為你知道,你的目的地還沒到,
所以不需要提早下車,不是嗎?
而且,提前下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更荒也慌,不是嗎?
雖然你不一定是我的客戶,但愛分享是我的本性,
享O身有公告,年底前加入還是月費600,
明年加入的,就要收700~1000了。
所以提早卡位,超前部屬,是不是重要? 答案在你的心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