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龍恩
寶麗龍恩

1972年哇哇墜地/已在金融業21年的客戶關係經理, 有CFP/證券分析人員/內部稽核師/PMP/LOMA等28張證照, 發揮所長,持續服務優先理財客戶,迎向希望明天。

誠實,上策;遮遮掩掩,欲蓋彌彰

客語檢定,小敗;期待一月開創新局!

1. 有人說做官不務正業弄選舉,讓我想起,你怎麼跟客戶說,都可能被打槍啊!
也許是客戶心情不好,也許是自己聲音不優美,也許是內湖金城武不上俊帥金城武。
失敗,可以找千萬個理由,但沒人要聽,起碼直屬老闆真的不要聽理由。
完成,也許是成功(但每個人的成功定義也許不同),不需理由也有可能被眾人錦上添花。

2.誠實,面對自己。
客語檢定後自我感覺良好,還幻想是否會得分高於215。
原來,我想太多。幻滅才是成長的開始。
成績只有考149.75(中級合格分數是150),所以就是不合格。
(原本的目的是中高級,因為中級已經合格6次)。
如同中O信用卡的市區停車優惠,需要月刷1萬2,結果上月刷了1萬1千多,海外刷卡的匯率抓錯,假日海外刷卡又被結帳日提前而沒算到,
結果就是1/1起無法享有停車優惠。
沒有考好,就是要抓問題。
面對自己,已經再報3月底的考試。
告訴自己,除了努力,更要找方法。
如果您知道客語學習的管道,(北市好像沒有開班耶...)
請不吝分享喔!

3.十二月的業績,應該在驚滔駭浪中,幸運地超過下限。
下限就是需要每季目標的6成以上。
雖然2021Q4仍是Goal的75%,但1月起就是full goal.
人活著就要動,因為"活動",
既然成為理專,就要爭取榮譽及獎金,
因為替客戶顧好資產,就是天職。
你有沒有顧好客戶的資產,顧客有在看。
展望2022年起,要更努力,更積極想"客戶需要甚麼..."

4.公司業績調整,就如通膨一樣,多數人都"有感"。
感覺怎麼家這麼多,70變成76,是加了8.5%,
加goal之後,雖然目標獎金也隨之增加,但底薪卻沒有增加。
顯然大家都有壓力...
公司也有壓力,主管也有壓力,專員面對客戶更有壓力。
有賠不起的壓力。
IWM客戶投入在232,現在還撐在216。苦,但寶寶說不出口。

5.上周日才從日語老師的告知了解,原來地O村還沒通知她上課,
加上近期疫情有上升的趨勢,
看來實體課程就想海外旅遊一樣,
不知何時可以出遊/上課。
為了我7月檢定要一雪前恥,我勢必要超前部屬。
有了線上日語課程的資訊與決定再分享給大家。

6. 等下有家長聚會,不知聊啥。
1/17在英文第23個字母的飯店,
晚上有大型投資客說會。
希望對客戶與自己,有所啟發。
離月底,越近,
發愁,就越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