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7月19日

(编辑过)
7月1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約翰福音十八章 11 節)

這是主耶穌說的話,那是耶穌被賣後,兵丁過來包圍要抓祂,彼得揮刀對抗,耶穌卻對彼得說:「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耶穌明白接下來就是被抓、受羞辱、走苦路、釘十架,那時的祂早知道接下來要忍受的苦難,但耶穌沒有逃離,沒有讓門徒相救。因為祂和神已經討論過這件事了,祂在客西馬尼園禱告的時候,一次又一次禱告天父,說:「倘若可行,便叫那時候過去……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後祂降服了說:「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這是祂的禱告,所以當祂離開客西馬尼園的時候,祂已經降服了,願意照著神的旨意而行。這句「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是何等偉大的話,是明知有苦難等在前方,也不後退,這樣的勇敢是真實的勇敢。

上誼出版

我們常以為勇敢是不懼怕,其實很多勇敢的人並不是不怕,更多時候是因為事情一定得完成,所以一定得要勇敢。當他們想清楚了,就勇往直前!很像《鱷魚怕怕牙醫怕怕》裡的那幾段非常簡潔、精確又真實的對話,那是牙齒痛的鱷魚和怕被鱷魚咬的牙醫真實的心聲,當鱷魚上門求助,牙醫百般無奈,他們各自站在書頁的兩邊,說出一樣的話:「我真的不想面對他」、「我好害怕」,然後他們對自己喊話:「我一定要勇敢」、「我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了!」沒想到最壞的狀況還是出現了,治療的過程超級不順,鱷魚痛到流眼淚,牙醫被咬也痛到往後退,這時,最讓人讚嘆的喊話出現:「生氣是沒有用的!」沒錯,只要忍耐面對,不用太久就大功告成!

鱷魚和牙醫確實都不想面對彼此,但是他們都知道這個狀況不能後退,得要勇敢面對才行。《鱷魚怕怕牙醫怕怕》的作者五味太郎很厲害,兩個角色的對話從頭到尾都是一致的,書頁的畫面場景也主要在牙醫診所內,但五味太郎就是能夠細微的安排兩人小心膽怯的跨進到書頁中間開始看診,又因為疼痛猛然退後,然後鼓起勇氣再次靠近,這麼進退的拉鋸推展,讓這個經典故事格外迷人,也讓我們看到兩位主角驚嚇退後卻沒有逃走,能再次前進的力量是什麼。

感謝耶穌喝下那苦杯,我們才能得到這寶貴的救恩。如今我們也會面對一些挑戰和選擇,也許你也和我一樣,有必須面對和跨越的難題,願我們都再勇敢一些!

#7月1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