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8月02日

8月0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必使我的眾山成為大道。」(以賽亞書四十九章 11 節)

眾山是什麼?照著今天分享所說,眾山是各種障礙,是在生活中驚嚇我們、阻礙我們前進的人們,是一些苛刻的要求、性情不相投的職業、肉體上的刺,是我們視為生命中不想背負不想承受的十字架。但這些高山和障礙在神手中有功用的,若我們願意忍耐等候,最終神可以讓一切化成通暢的大道。

如果我們可以不急急想甩開他們,甘心等候直到神改變,就像分享中說的:「回去容忍吧!做一個有分於主的忍耐的人!」我很喜歡這句話,因為我們的主先以祂自己的生命揹起十字架示範了忍耐,因此這一句「有分於主的忍耐」,讓我們的忍耐變得深具意義。

步步出版

說到忍耐,讓我們學學忍者吧!想像自己是被埋在土裡的《胡蘿蔔忍者忍忍》,你看他在冰雪的地底下等候著,春天時奮力發功,讓頭上的綠芽冒出來、葉子變多,莖抽高,然後開花!花謝之後,還要繼續,直到花枯乾後,上面佈滿成千上萬的種子,等待著飛彈而出奔向四方,變成更多的胡蘿蔔忍者們,繼續發功!

胡蘿蔔忍者本來睡在地底等候時,可是暖呼呼很舒服的。不過當他睡醒了,他的努力、忍耐和發功就開始,他按著時間做該做的事,持續努力不斷發功,連到了最後都擠出最後的力氣發出「一粒萬倍的分身術」把種子們噴發出去!請注意忍忍發功的時候那認真糾結的臉,也要注意忍忍每個階段完成後的笑臉。忍~忍~忍,既然都要忍,就像練功一樣忍吧,學習像胡蘿蔔忍者忍忍一樣淡定面對!

#8月02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