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 3月16日

(编辑过)
3月1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這事以後,耶穌出去,看見一個稅吏…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耶穌。」(路加福音五章 27、28 節)

聖經的馬太福音就是這位稅吏馬太寫的。當年耶穌對他說「你跟從我」,他就「立刻」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耶穌。馬太真是個特別的人,他的行動多麼不容易 — 立刻放下一切選擇跟隨,每次讀到這裡都讓我忍不住停下來想想自己。

上誼文化

我不像馬太,倒是比較像《巫婆奶奶》(Streag Nona) 裡的傻大個安東尼,明明是要跟著巫婆奶奶,又充滿了自己的想法,不太乖,又迷糊,聽話聽一半。所以當巫婆奶奶交代他「不准碰麵鍋」,他心裡另有打算,他想要找機會讓大家見識一下這個會自己煮麵的麵鍋有多神奇。

大個安東尼的自作聰明,最後惹來一場災難,因為他只學會煮麵,並沒有看清楚巫婆奶奶是怎麼讓麵鍋停下來的,結果,麵鍋煮個不停,麵條一直不停冒出來,幾乎要把整個小鎮給淹沒了!幸好巫婆奶奶及時回來止息災難。不過呢,奶奶說:做什麼樣的壞事,受什麼樣的處罰。可憐的安東尼得拿著叉子把滿坑滿谷的麵條給吃掉!好慘啊!

今天的分享裡有一段話說:「能夠甘心跟從主已是少有,能夠樂意跟從主更是罕見。馬太不只甘心,且是樂意,這是何等可貴的事呢!」是的,求神幫助我們像馬太一樣甘心樂意。因為繪本中的大個安東尼跟隨巫婆奶奶當學徒,只能得到一個睡覺的地方,三頓飯,和三個銅板。而我們跟隨耶穌得到的,可是今生的祝福和永生的盼望呢!

#3月16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