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2月09日

02月0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耶穌卻一言不答。」(馬太福音十五章 23 節)「祂…必…默然愛你。」(西番雅書三章 17 節)

今天分享的主題很特別,就是當神"靜默"。當神不說話時,代表什麼意思呢?很難理解是吧! 因為上帝一直是說話的上帝,祂在舊約時代向亞伯拉罕說話,到了新約時代也向保羅說話。當這樣愛說話的神突然靜默,特別是當我們在受苦中,希望得到神安慰時,卻聽不到神的聲音,感受不到神,這時候的心情特別複雜。

但今天的兩段經文再細細讀一次,會看到一種奇特的對照。同樣是靜默,一個是一言不答的無聲,一個是默然疼愛的無聲。神不回答、不作聲,有可能因為我們的悖逆,就像在歷史中,從舊約到新約期間,以色列人經歷了400年神靜默不語。所以我們很自然以為神不發聲、不回應是負面的意思。

三之三出版

但當我讀到「祂…必…默然愛你」的時候,突然間想到這本繪本《爸爸,你愛我嗎?》。書中那位安靜的父親就是用不同的方式愛他的兒子。故事裡寫道:「從前有個男人,他有一個兒子,兒子很愛他,他很愛盒子……」,這個男人也很愛他的兒子,可是他不知道怎樣表達他的愛。

直到他用他最愛的盒子轉化成各種表達愛的語言,一個個驚喜出現了:城堡、飛機、玩具……即便旁人覺得男人很怪異,即便他受到不少冷言冷語的指責,故事裡寫道:「這個男人一點也不在乎。因為他已經找到一種特別的方式,告訴他的兒子:我愛你!」

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真的很不同,故事裡的男人用他最擅長的方式愛他的孩子。而我們的神呢?神用祂的孩子最適合的方式愛他們。就像荒漠甘泉分享裡那一段三位姊妹的經歷。

那最軟弱、最幼稚的,得到最多的扶持和眷顧,因為如果沒有這些看得到的幫助,主說:「她在我的窄路上簡直一步都不能行。」第二位姊妹得到主用手「在她額上一按,點點頭走了」,因為她「有較強的信心和較深的愛,我能夠信任她在無論甚麼環境中因我而站住。」

而最後一位姊妹,主的對待方式多麼奇特,「祂一聲不響,連看都不看,就去了。」我們一定也會以為主不愛她,但分享裡卻寫道:「她已經完全認識我,完全信任我,她不需要能聽、能見、能摸、能感覺的幫助。她不因我所安排給她的環境而喪志、灰心、跌倒。 雖然理由不能通過,天性不能佩服,她還是絕對順服我,因為她知道我的用意是為她將來永遠的榮耀,我所作的,她如今雖然不知道, 後來必明白。」

這一段分享的內容真的很清楚又厲害,突然間這句經文「祂…必…默然愛你」變得特別的鮮活。《爸爸,你愛我嗎?》裡的父親是用他擅長的方式表達愛,但上帝卻用祂奇妙的智慧愛我們,這就是"默然"的奧祕啊!

你喜歡神用怎麼的方式帶領你呢?嗯......很難決定,對吧!

#02月0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