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 03月09日

3月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從……頂……往下觀看。」(雅歌四章 8 節)

今天的甘泉寫道:「重壓使基督徒飛騰。似乎是矛盾,其實是真理。」這一段話有意思的話語,我想用《公雞的願望》裡的雞爸爸經歷來說明。我非常喜歡這一本繪本。

住在兩座大山之間的公雞爸爸有一個快樂的小家庭,天氣好的時候,公雞和母雞會帶著小雞們一起出去玩兒。雖然因為翅膀太短不能飛,老實說,如果不是因為那些來偷吃雞飼料的麻雀們,公雞可能就一天過一天,享受著這個有點缺憾的小確信。

阿爾發出版

但是這些麻雀們偷吃飼料後,會飛到高高的樹枝上挑釁說:「喂,雞爸爸,如果不甘心,飛上來咬我們哪!」麻雀們的話,讓雞爸爸整晚眼睛睜得大大的,難過得睡不著覺。

牠從心裡發出最深最深的呼喊:即使一次也好,讓我嘗嘗飛行的滋味吧。黑暗中真的有一個聲音回應:好哇,如果那麼想飛,就讓你飛吧!

哇~接下來就是一連串超棒的經歷,雞爸爸的翅膀變大變長,變得可以飛翔,而且他不但自己飛上天,還預備好繩子帶著一家大大小小,一起過足了飛行的癮。

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本書,喜歡雞爸爸一家飛行的整個過程,牠帶我們看到一路上的好風景。我更喜歡他們飛上天,一直一直飛到快日落,牠得趕快努力轉頭飛回來,因為太陽一下山,雞爸爸就不能再飛了,雖然還沒到家,雞爸爸的翅膀就變回原來的樣子。牠們一家人幸運的平安落地,但距離家頗遠,牠們一直走到天黑了才到家,但是一家人心滿意足。

親愛的,重擔壓力會讓我們長出飛行的翅膀,這句話是真的。如果你也有對頭挑釁,如果你也面對重壓,請看,公雞的願望實現了,我們照著做吧!

#3月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