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1月22日

01月2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退到野地裡去。」(馬太福音十四章 13 節)

當年耶穌之所以退到野地去,是因為聽到施洗約翰的死訊。我們並不知道耶穌當時的心情如何,但退到野地的「退」和「野地」這兩處多少代表祂需要些時間和空間,所以耶穌選擇「退到野地」。

今天的分享裡將這段經文寫成如同樂譜中遇到的休止符,當音樂會演奏中遇到休止符的時候,一切都需要停止。那停止看起來如同生命中的受挫、失敗、悲哀,若沒有看到未來的發展,心中會以為是末路,是盡頭了。

親子天下出版

但是,若是明白休止符只是暫時的停止,而且如同分享說的:「當音樂奏到休止符時,聲音完全停止;這常是音樂最精采之處。」那心態上又會有另一種預備。

看看《別來煩我》裡的老婆婆,她被逼著一路「退」,從家中退到森林;從森林退到山上;從山上退到月球…...最後「退無可退」,只得透過蟲洞到了一個黑漆漆的地方。這個一路的退,對老婆婆來說可是越來越無奈,因為她無處可去,進入黑暗中是被迫的最後選擇。

誰知道這種退無可退的窘境,竟然在黑暗中開始有的轉折。在黑暗中她終於可以安靜不被打擾,可以完成想做的事,還可以喝一杯茶,休息一下。等一切都準備好,再起身回到逃離的地方。

今天的分享寫道:「神編我們一生的音樂,並非沒有計劃的。我們只管按譜奏樂,不必怕遇見休止符。」有時當我們被逼得必須後退,甚至到了退無可退時,別忘了這只是生命樂章中暫時的休止符,也許就在下一秒,音樂就會再次響起。

所以不要放棄,不要絕望,想想《別來煩我》裡的老婆婆吧!即使被迫得穿過蟲洞退到黑暗中,但在一片漆黑裡慢慢理清楚一些事,整理好心情,看似不好的經歷,在那裡卻意外找到了「再出發」的力量,多麼奇妙,是吧 !

#01月22日的荒漠甘泉

#12月04日剛用過《別來煩我》,經文是:「祂就獨自上山去禱告。」(馬太福音十四章 23 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