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1月19日

11月1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是叫我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必使我們復活。」(詩篇七十一篇 20 節)

今天的分享說道:「神既叫我們進入『深處』,也必從『深處』帶領我們出來。信徒啊,你不要對神懷疑!你不要說神已經棄絕你,忘記你了。你不要以為祂不同情你。白日無論如何長,總要完結的。冬雪無論如何厚,總要融化的。」

今天的分享內容讓我想起一本經典繪本,我還是喜歡原來東販出版的書名和譯文,所以容許我還是以舊的書名介紹《老鼠弟弟的背心》。故事一開始,老鼠弟弟穿著小背心得意的說:「媽媽織給我的背心,很合身,很好看吧!」下一頁出現了一隻鴨子,拉著小背心說:「好漂亮的背心,借我穿一下嘛!」老鼠弟弟雖然無奈,也只能默默借出。不過這件對老鼠弟弟「很合身」的背心,穿在鴨子身上就會「有點緊」。

舊版苔英社/新版小魯

故事接下來陸續出現借穿背心的動物,一隻接著一隻,越來越高大,猴子、海狗、獅子,接著是馬和大象。小背心就這麼越撐越大,等到大象穿上之後,小背心已經被撐開到完全變形了!

當老鼠弟弟看到被大象穿到完全變形的背心時,他驚嚇又傷心,眼睛張得好大。故事最後是老鼠弟弟穿著鬆垮拖地的背心,低著頭默默離開......

如果故事就停在這裡,那有多麼讓人傷心啊!但是只要是一本好童書就不會這樣處理,只要是一位專業的童書作者,就不會讓孩子看完故事後失望傷心的離開。《老鼠弟弟的背心》的作者知道,所以,當我們翻開下一頁,就是版權資料的最上方,一個小小方格的圖像出現了,圖小小的,你得看仔細,在大象的鼻子上有一個特製的背心鞦韆,老鼠弟弟正坐在上頭盪著呢!

今天的經文寫道:「你是叫我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必使我們復活。」親愛的,你了解了嗎?老鼠弟弟的經歷讓我們稍稍能理解,我們也是如此,生命的過程雖然有很多高山低谷,但慈愛的神一定會把我們帶出一切的困境,進入祂的祝福恩典中。所以分享的最後一小段話才會說:「你當站住;你的工作不是徒然的。神必安慰你。那時,你就要高唱凱歌了。」

不要太快放棄,一定要等到神的安慰和祝福,不然就白白受苦了!

#11月1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