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0月23日

(编辑过)
10月23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 「….應許賜福的話,一句都沒有落空。」(列王紀上八章 56 節)

有一陣子演講的時候總是很喜歡分享《門鈴又響了》這個故事,因為太有意思了!是一本簡單又厲害,且一定要念出聲才會好聽的故事。

開場很簡單,媽媽烤好了一整盤的餅乾,是和奶奶 「烤的一樣香一樣好吃 」的餅乾。媽媽讓維多莉亞和山姆兩個人分著吃。哇,太棒了,一人可以分到六個呢 !沒想到,叮咚 !叮咚 !門鈴響個不停,一批又一批的客人上門來。結果餅乾從一人三個,到一人兩個,到一人一個。糟,門鈴竟然又響了!怎麼辦該?開門,還是不開門呢?

遠流出版

當我讀今天的荒漠甘泉,分享裡寫道 :「什麼時候神曾拿去你的,而不加倍還給你呢?」就是這句話,讓我想到《門鈴又響了》。

對啊!當每個人只能分到一個餅乾的時候,門鈴響了,你有沒有勇氣走去開門呢?故事裡當然是個驚喜的好結局,最終,所以屋子裡的每個孩子不但都可以安心享用自己擁有的那一份,而且還可以吃到比原來更多的餅乾呢!

但真實生活中,當我們一直分出去,一直給,有可能沒有辦法馬上就補還,那應許賜的福可能要再多等一下,所以分享裡下一句話就是很大的提醒和挑戰,作者寫道 :「假使神不立刻歸還你,怎麼樣呢?莫非今天是神的末了一天麼?難道在這個小小的世界以外,祂就沒有別的領土了麼?」很有高度又強悍的提醒吧!

當神說 「不」,一定有祂的理由 ;當神補還時,祂也有絕對的主權決定時間、地點和一切。這就是那位「I AM」的神。

記得我剛信主不久,有一次跟神吵架,哈哈哈,大約也只有那個時候才有這樣的膽量跟永生的神爭論。不過,我很客氣,是跪著吵架的。當我跪在床邊跟神講理講半天,耳朵卻沒有聽到任何回應,腳又痠麻,就決定爬起來,坐到位子上,接著打開當時買的一本筆記本,眼前立刻看到筆記本上的一行字,用英文書寫體,大大寫著 " I am the Lord"。你知道什麼意思了吧!這一段話豈是無意義的,當時的我立時知道是神的回應,翻成白話就是,上帝透過這本子上的話......說話了,回答我:「我 — 是 — 神,你有意見嗎?」呵呵呵,很猛吧!

所以,當聖經上說:「….應許賜福的話,一句都沒有落空。」讓我們就指著這句話單單的相信吧!你注意到「沒有落空」這幾個字的後頭緊跟著的是什麼嗎?注意到了吧!是一個完全不囉嗦的符號...「句點」。

#10月23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