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0月01日

(编辑过)
10月0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受苦是與我有益。」(詩篇一百十九篇 71 節)

這整句經文的新譯本寫得是:「我受苦對我有益,使我可以學習你的律例。」經文說來容易,其實甚不容易。經文中特別點出一個字,就是「我」。「我受苦」、「與我有益」,什麼時候當我們可以說出這句話,什麼時候「我」就從受苦中嘗到回甘的滋味了。

今天在雜誌上看到一句文章標題寫著:「你有多久沒有吃苦了?」於是我想把「受苦」改成「吃苦」,那今天的『童書裡的荒漠甘泉』就來選一本跟吃有關的繪本吧!我們來看這本可愛的食育繪本《班班愛漢堡》。

親子天下

故事是關於一個叫班班的小男孩,他很愛吃漢堡了,實際上是他只吃漢堡。媽媽警告他再這樣下去,有一天他會變成大漢堡。結果媽媽的話真的發生了!有一天班班從巨無霸漢堡店走出來,沒注意到自己已經開始變成漢堡了,有一隻小狗對著他嗅啊嗅,班班的媽媽對他說:「班班,快跑!」

於是班班開始了他的逃亡記,就像這本書的英文書名Burger Boy,這個漢堡男孩一路被一群狗兒追、逃到農場又被生氣的母牛追趕,接著又碰到一群肚子餓的男孩們想吃掉他,班班每次都驚嚇得大叫:「我是小男孩,我不是漢堡!」。

當班班逃到無路可逃,剛好有一輛白色大貨車經過解救了班班,不過車子卻把班班載到巨無霸漢堡店,而且漢堡店老闆打算想把班班這個大漢堡賣掉呢!幸好媽媽趕來救他,班班才能逃過被吃掉的厄運。

從此班班再也不吃漢堡了,他決定改吃蔬菜,也漸漸變回男孩的樣子。不過他這一次又矯枉過正,只吃菜不吃肉,媽媽又再度警告班班,如果他一直吃蔬菜,就會變成蔬菜呢!果然媽媽又說中了!

班班的受苦有對他有益的,如果沒有這一段經歷,班班鐵定繼續他的吃肉人生,所以這個漢堡男孩經歷被追、被驚嚇、快被漢堡店老闆切來賣的過程,也因此他可以改掉只吃肉的壞習慣。不過,班班這次又吃菜吃過頭了,免不了又要再來一次受苦大逃亡!

今天的分享說道:「受苦的信徒啊,你不是受盡了風雨的摧殘嗎?你不是失盡了所有的安慰嗎?神預備了風雨一次一次擊打你,叫你的外貌變得毀損陰沉; 但是試煉一過,黑暗就要變成光明,你就要得到非常的祝福。」 我相信當班班從狂吃漢堡到狂吃蔬菜,當他再次從吃菜狂回復時,應該就可以學會正確吃東西的「律例」了。

而我們也是如此,當我們可以說出:「我受苦是與我有益。」這句話時,我們的生命鐵定已經學到受苦中該學的功課,也可以享受回甘的新生命!

#10月0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