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0月27日

(编辑过)
10月2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詩篇四十二篇 7 節)

這句經文如果只讀到「波浪洪濤漫過我身」那可就會很驚嚇也很哀怨,好像挺倒楣,不時就會被打濕,甚至打昏,因為突然襲來的大浪常躲不了。但如果是先讀到「你的」,再讀到波濤漫過我,感覺就完全不一樣。

說到海浪,立時就想到Suzy Lee的作品Wave。同樣是書籍頁面的實驗。這一次是左右頁的安排,左邊是沙灘,媽媽帶小女孩走到海邊,右邊是海,海水浪潮一波波湧來,忽小忽大。如果左頁是真實世界,右頁是想像的空間,原先只是站在左頁的小女孩,面對海浪扮鬼臉,不過漸漸的她跨過書頁,進到右頁的空間和海浪玩耍。然後整個左右頁面融成一體,全然在水藍的波浪飛舞中,當然,最終小女孩也冷不防被大浪襲擊,被打趴在地,混身濕漉漉。但是等媽媽回來呼喚她,小女孩跟著著媽媽離開時,忍不住回頭和海浪揮手道別。

今天的分享短短的,可以完整地讀完,分享裡說道:「 信徒啊,讓我們在主所安放我們的地位上好好站住,盡我們所能的去作。神常喜歡給我們一些試煉, 因為神希望我們經過劇烈的爭鬥以後,能發育得更加強壯。生長在風雨之下,曾受風雨擊打的樹木, 往往比生長在退隱的山谷下,從未受過風雨摧殘的樹木,扎根更深。人生也是這樣。偉大的人物都是生長在艱苦中的。」

如果以Wave這本繪本來看,當我們只選擇站在書的左頁,日子過得很安全,可以一直保持很乾淨。跨到右頁的浪潮中會是冒險,得小心注意,有好玩的也有危險,甚至有可能會被海浪打濕打趴,但是沒有海浪的經歷,那這一趟海邊之旅就會稍微......「乾」了點 !

親愛的,如果是神安排的波浪拍過來,那鐵定就會有神的心意和恩典跟著。

#10月2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