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鸦先生
九鸦先生

杂七杂八,东写西读,兴趣不一,笔名若干,假装什么都可,其实就是个放羊的老头。

故事连载:鱼肠剑与杀猪刀

刺客人生,胡说八道,故事新编。总之专诸的鱼肠剑,是把杀猪刀。


把我举荐给公子光的,不是伍子胥,而是被离。

公子光门下有不少能人异士,但公子光觉得不大满意,于是就派被离做了管理市场的官吏。

被离善于看相,市场是信息汇集之所,三教九流之地,公子光的意思是通过被离了解市井,了解天下,结交英雄豪杰。

当然,他最大的意思,是找到一位真正的死士,为他杀了吴王。

被离来找我的时候,我正在市场杀猪。帮人杀猪宰羊屠狗,那是我当时的职业。有时候为了多赚点钱,我也会帮着卖肉。像我这样的人,杀什么都不是难事,卖肉也是绝活。谁要哪里,要多少,随手一刀下去,干脆利落,半钱都不会差池。所以大家都愿意找我。

那天杀完猪,我恰好又愿意帮人卖肉。有一个大汉走过来,首先要三斤三两三钱不带一丝精肉的肥肉,我给他割了。可是我递给他的时候,他说他说错了,是要三斤三两三钱不带一丝肥肉的精肉,我只好给他另割。然而,我再递给他的时候,他又说错了,他想要的其实是一半肥肉,一半白肉,加起来三斤三两三钱。这就不大对头了。

但我想了想还是算了,这天底下的人杀起来跟猪一样,半点意思没有,于是我就把先前的肥肉精肉各割了一半,包好,递给了他。

不料,那大汉还出难题,说他要的是肥肉精肉各半,又完整的一块。

我便问他,你吃到肚子里的东西是囫囵的吗?你吃进去是要它在肚子里开花?

但那大汉说,这你管不着,反正我要买的,就是这样的肉。

我终于要生气了,我笑笑说,你这是来消遣我啊。

我这人一旦生气,没人不怕,连我自己都怕,可那大汉居然说消遣你又能咋的,于是我就没法不收拾他了。

那大汉身体高大健壮,一望而知也是练过的,他大概就是因此不怕我。但我专诸是什么人?我是杀猪宰羊屠狗卖肉的啊!我杀猪宰羊屠狗卖肉久了,看任何活物都是行走的骨骼经络,你就是座山,我也能随手一击,让你趴下,让你毙命。

那大汉跟我斗嘴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开战了,我从他身体的姿势,腿势手势上完全看得出。他那个样子可进可退,算得上高手,但在我这就是送死,因此我倒觉得他可怜,不想一下子打死他了。我准备用最粗鲁的方式,让他知道什么是挨揍。

我的拳隔着肉摊,直接就打过去了,任何人都想不到我的拳能打那么远,那么高。我的拳是所有人都能看到的,但那汉子就是躲不过去,我打过去就是一声闷响,他的鼻梁断了,鼻孔里立刻冒出血来。

我一见了血,立刻高度兴奋,满头乱发像接到命令似的高高立起,仿佛黑色的丛林。这时候的我,总是像愤怒的雷神,奔突的火山,沸腾的油锅,不有所毁灭绝不完事,因此整个市场立刻乱了起来。那里的人太知道我了。

我第二步就是要跳出去,打断那汉子的左肋骨右肋骨,然后一步步下去,把他打成骨头的粉末,分成一块块三斤三两三钱的肉块,但是这时候,一个女人的叫喊,瞬间让我熄火,从半空中落了下来。

那就像烧红的铁突然扔进一缸冷水,奔腾狂奔的马突然被大力士勒住了缰绳,愤怒的雷神突然接到玉帝不准出声的严旨。

那女人喊一句,专诸住手,不许这样,你给我回家!于是我就只好偃旗息鼓,乖乖地回家了。

她是我老婆,当时正在后面的棚子里收拾猪肠子,那多少也能挣点钱。我老婆漂亮贤惠能吃苦,平时很温柔的,但也有点拗。我一旦得罪了她,那就好多天不让碰一下,这叫我不能不怕。再说,她这样一个女人,整天跟我受苦,我也不能让她因为我担惊受怕。我那天一时忘了她也在了。

我后来才知道,那汉子正是被离派来试探我的,他早打听清楚了我的底细,知道我很厉害。他居然最想知道的就是我有多么怕老婆。

而他当初让那汉子去,说的就是,放心吧,你死不了,他老婆在那呢。

被离当时看了这一幕,并没有跟我说话,他只是远远朝我笑了笑,伸了下大拇指。他整天在市场窜来窜去,我认识他,当时并没有理会,只是看他一眼,就往家走去。一边想,我老婆不会生气吧?她一晚上不让我碰,我都感觉活不下去。

我走后,被离马上就去报告了公子光,我后来听说,他的报告是这样说的:

专诸其人,尖脑门,深眼窝,样子如饿虎,声音如巨雷。勇士也,能力敌万人,一出生就不畏强暴,见义勇为。无论看到谁被欺负,立马会豁出命去为人打抱不平。

此人最难得的是控制力惊人,烈火烹油之际,转眼就可风平浪静,实足以成就最难之事,他人难成之事。唯一要看的,就是谁能够成为这匹烈马猛兽的驭手。

结论:能屈服于一人之下者,方能舒展于万人之上,专诸,真英雄也,千古无一,公子欲成大事,必当全力罗致。

我当时一听说这样的报告,忍不住就笑了。这他妈太能扯了,老子一出生的时候就知道哭,我妈说那时候烦死我了。老子有能耐不错,能力敌万人那是胡扯,老子看不得人被欺负,爱管闲事不错,但也不会随便豁命,老子爱斗狠也能刹车不错,但那主要是因为老婆,怕上不了床。

当然,老妈也是我怕的,她生了我养了我,最爱我。我有时候也想得清一些轻重缓急厉害关系,不然老子也活不到今天,虽然说活得有点艰难。

那时候我突然也有点悲哀。我的本事足以成就一番大事,但这狗屁的天下却要论门第出身。我们这等人要么散落市井,不被人发现,只能靠奇能异行去打点名号,要么就只能被人收为门客,做些见不得光的事。

王公贵族轻易不找上门来,一旦找来,那就是大事。不是有人要死了,就是我们要死了,有时候是别人死,我们也死。

妈的,老子也想名震天下,但老子还不想死。老子是有老婆孩子,和老妈的。活着真他妈不易。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