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
五花肉

达达 达达~

托项兄的福知晓绿色蔷薇组织,彼时我才知道原来在深城人人向钱只求速度的城市,居然还有这样的组织生存下来,让已经是被剥削的工厂打工者情绪有其着落点。

绿色蔷薇生存于狭窄的城中村中,以关注打工厂妹和其子女(或者留守儿童虽然我是不愿意用这个标签来概括他们的)为目的,适当会组织社区活动和普及相关法律来丰富这些人的业余生活,这次以儿童话剧为主题来展现其生存环境、教育困境。

这次话剧表演对于我只在文字层面了解这一群体其实是有更深入了解的,虽然还是离他们生活太远,每个孩子都特别可爱,却不得不说他们有超乎同龄孩子的成熟,并且有些在深城上学面临困难的孩子有其相当独立的想法,这是让我有点心疼的。

虽说是话剧,舞台服装配乐都是一切从简的,但是以孩子做游戏再穿插一些故事细节给我的感触却特别深,一个类比特别好,每个孩子像小小的漂流瓶随着父母漂来大城市,又在城市中漂泊,他们之于城市是什么,城市又能带给他们什么呢,这么小就要面对亲人分别 抉择 阶层差别,我想也是这些逼着他们快速成长,结束后,参与帮忙收拾场地,可以看出工作人员是远不够的,大家都凭着爱心在奉献自己。收拾东西的时候场地方特别热心的拿来价格不低又不好喝的柠檬水给孩子们时,看到大家对新奇事物好奇一拥而上之后又纷纷吐槽好难喝做各种痛苦状时,我心里好像松了口气,原来还是孩子呀

演出场地很特别在深城奢侈的购物广场,各种名牌应有尽有,结束后在上大巴的小朋友用力给我们挥手,我在想我们这些充满好奇的大人在他们看来是什么样子的呢。

最后希望这些孩子们,在荆棘丛林中愉快成长。

这是孩子们的画,有一个环节会引导孩子们在布上创作
离别时,回牛始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