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
五花肉

特别的一天

今天是2020年2月29日,四年一遇的日子,不过今天也实在特殊,今天是来深以后自我隔离14天期满的最后一天,还是我过年假期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正式开始上班了(虽然明天是周日)。

今年也是特别一年,新冠病毒导致全国停滞,武汉尤甚,不得不说一次公众事件就是一面硕大的照妖镜。想起03年经历的非典,那时候我还上小学,作为西北偏远地区疫情影响轻微,不过作为医生的老爸还是相当重视,给我准备了一只15层厚的口罩,并嘱咐我上下学务必戴好口罩,并且用消毒水每天拖地和楼道地板。当时还发生一个小插曲,班主任知道我爸爸是医生就叫我带来苏水来学校消毒用,当时也不知道没听清还是记错了,竟带了一小瓶碘伏去学校,真是哭笑不得。后来老师还派我拿消毒水兑水,在教室里泼洒,我还记得学校老爷爷还煮过醋,满楼都是醋味。当时关于事件的记忆点,就是电视机里的新闻台不停通报有人离开,有病患还有不少医护人员,北京是重灾区,还记得电视里介绍有位头发花白的医生,走进了隔离区就再没有出来了,当时真的很有感触,后来对于病情怎么结束的印象也不深了,人们便正常生活,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今年也休息的特别久,我想这应该是我工作以来休息最久的一次吧,或许未来相比也是最久的一次,从1月14号到2月29日,整整一个半月,期间先回去陪姥姥度过了一周时间,老人真的越来越老了,真的希望陪她可以越久一点,有时候好想继续依靠她。之后23号去天水过年,啃骨头,家老家人待我一直特别好,本来计划的返工日期被疫情控制一直推迟,直到2月15号才动身返深而且回去还要自我隔离14天,否则按公司规定上班还会被推迟,所以今天好像真的值得写点什么,废话就到这了,准备一会儿给妈妈打个电话,睡前看阿基拉,就这样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