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
五花肉

雨水过后的气味

今天是母亲节,妈妈没有收我的红包,应该是太担心疫情下我的日子是否能顺利挨下去了。

晚上骑车回家路过施工的人行道时,突然想我哥了,准确来说是表哥我现在叫他爽哥小时候我是直呼其名的,还记得有一晚他来我家玩,也不知道什么动机特别想吃麻辣烫,常理来说这么晚爸妈一定会拒绝的,不过沾了哥哥的光竟然意外同意了,接着我们就从当时住的西院子跑到还没拆除的小西街美食城买麻辣烫,为了爸妈也能吃到,我们选择外带的形式,带回家时早已经迫不及待了,表哥也是,但是就在把麻辣烫盛碗里后,我打算等爸妈一起吃的时候,表哥忍不住动筷子要吃了,我立马喝止住(言辞应该蛮不好听的),此时爸爸听到后过来以为是我不给表哥吃特别生气的批评我,我当时眼泪就下来了,委屈简直要把我包围,爸爸也不听解释以自私之名继续说我,并且命令我不准吃,我当时真是伤心极了,所有怨恨都跑到表哥头上,难过的跑回自己屋顺便发泄式的把门摔上,听到客厅里爸爸还在安慰表哥“快吃,别凉了”更是难受极了,等表哥吃完后客厅安静了下来,妈妈进了我的房间也只是叫我“别生气了快去吃点”我就像小世界得到一点点关怀,当时觉得受了天大的委屈拧巴的才不去吃你们吃过的东西,就好像处于叛逆期一样非要跟一切都拗着,最后那大半碗麻辣烫剩到了天亮。想来从小我是有点嫉妒表哥的甚至是嫉妒心一直伴随着我,也许有部分离不开父母总喜欢表现的很喜欢和照顾别人家的小孩,也更愿意夸赞其他的孩子,而我接触最多的同龄人也是表哥,所以有些不好的情绪都发泄在他身上,好在他也宽宏,成人后没跟我撕破脸,偶有电话联系回家也会经常见面。下午的时候深圳下了一阵暴雨,大概五点和预报相当一致,雨停后我便匆匆出门,照说雨后的外界我是最喜欢的,那泥土与青草的味道包裹在一起又带着点凉意,一个劲的往鼻孔里钻。于是我就选了公交车通风最好的位置,打开嗅觉寻找熟悉的味道,可是让我失望的是除了一点点新草的味道什么也没有,偶尔还夹杂着点塑料味儿。

我猜想深圳这块金贵的土地上不允许任何一块裸露的泥土,于是把它们都包裹着好好的,莫被大家发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