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2023
Taiwan2023

美军篇章……承诺

《红色警戒》

美军篇章……承诺


开战前24小时。

瑞士日内瓦。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瑞士日内瓦见了面,面对面的外交磋商,讨论台湾问题。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99%的中国人民都支持国家统一,任何势力要阻挡都将以失败而告终。”王毅说。

“你说的这些……对我们美国来说……毫无意义。”布林肯说。

“我们希望美方不要发出错误信号,以让台湾当局蠢动。”

“我们美国方面设想出了护栏,以避免美中关系冲突的升级。”

“我们不承认你们的护栏,因为这个护栏是你们美国人的标准,并不是我们中国的,我们中国人民对台湾的领土主权要求坚定不移。”

“我们能不能坐下来好好谈谈,你应该了解一下台湾的民意,看看台湾人民是怎么想的。”

“你了解中国吗?你去过中国吗?对于中国,你没有发言权,中国人民才有发言权……。”

整个外交谈判都是各说各话自言自语,终以失败而告终,王毅以咄咄逼人的战狼风格,气焰嚣张。而布林肯则显然处于弱势。谈判无果而终。


开战后72小时。

瑞士日内瓦。

这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又要在这进行紧急外交谈判,探讨台海战事与和平进程。战争打成这个样子,相信双方都会很尴尬。

布林肯准时到达会谈现场,他坐在会议桌旁的一只椅子上神情平静,他头上本来就长了很多白头发,但最近台海战事的焦虑和巨大工作量,让他的白头发更多了,虽然很累,但却精神饱满。

会场聚集了许多的媒体记者。王毅则珊珊来迟,他一来,他身后的保镖就立刻把在场的媒体记者给轰了出去。

王毅显得十分的愤怒,他一脚就把在旁边的一只椅子给踢翻在地,然后直接把会谈的桌子给掀翻了。

布林肯依旧神情平静,有泰山压顶而面不改色的淡定,坐在那一动也不动。

可布林肯身后的那些保镖人员可就紧张了,他们急忙地拔出了手枪,对准了王毅。

“干什么?浑帐东西,没礼貌,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们的王毅部长呢,你们马上给我把枪收起来。”

布林肯批评着。保镖们立刻就收起了枪。

王毅气吁吁地走到了那只倒地的椅子边,立起了那只椅子,用右手拖着那只椅子,拖到了布林肯左边一米远处的地方,坐在了椅子上,与布林肯并肩而坐而谈。

王毅气得满脸通红的,无神地注视着前方,看都不看布林肯一眼,他平静一下自己的激动情绪,用英语说道:

“我这次来不是要跟你吵架的,我是为和平而来。”

布林肯若有所思地说:“让他们投降吧,这是最好的方法。”

“不可能,”王毅立刻又激动了起,他转过脸看着布林肯,继续说,“应该投降的是台湾当局,我们在台湾北部有200万大军,是你们的2倍,这场战争我们赢定了。”

布林肯也转过脸看着王毅,也毫不客气地回应:“你不要用那种咄咄逼人的战狼语气来跟我说话,我忍够你了。你们在那是有200万人,但那差不多都是死人了,他们的一只脚已经踩进棺材了,我听说……他们的补给不足是个严重问题。”

“我不准你们进攻我们台湾省的北部解放区,为了那,我们失去了上百万人的性命,我们不会放弃,不准进攻,否则……我们就使用核武器。”

“你这一招核恐吓,对我们来说,没有效果。”

王毅转开了脸,压低看声音说:“我们中美两国为什么一定还要打呢,和平不好吗?双方总共已经死了一百多万人了,还嫌不够多吗?或许我们可以就此停止,照搬朝鲜半岛的模式,在台湾中部划一条三八线,北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南边是台湾当局,南北分治,这样不好吗?战争继续下去,对我们,你们,台湾,以及全世界,都将会是灾难性的。”

布林肯也转开了脸,说:“不可能,这是不现实的,更加不切实际,朝鲜半岛和台湾没有可比性。真如你所说的把台湾北部割让给你们,那对全世界才是真正灾难性的,就算我们答应了,台湾人民也不会答应。”

“不要小看我们那的200万人,他们的战斗力还是很强的。”

“他们强?他们已经没有后援了,他们还怎么强?1950年你们可以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那2023年现在你们还可以……雄赳赳气昂昂跨过台湾海峡吗?他们必须投降,我们24小时或48小时之内随时都会发起大反攻,你们要想清楚了……。”

“……。”


开战前48小时。

美国CIA中情局。

一个高级官员正懒洋洋地坐在椅子上,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听着一个工作人员的工作报告。

工作人员站在桌前,一边翻阅着手上的文件一边说:

“在台湾东部国际海域和东海海域上的200多艘中共军舰及两栖登陆舰,据卫星侦察和北京那边内线给出的信息显示,这只不过是一场军事演习,总兵力不会超过5万人,共军进犯台湾的机率极小极小。”

“对此……我毫不怀疑。”高级官员喝了口咖啡,又打了个饱隔。

“……但是……北京那边的消息可靠吗?很多小道消息说,中国大规模向民间征兵和征用民间船只,而据卫星侦察,在东海和冲绳群岛附近海域,游戈着上千条中国藉的民船,我怀疑那都是民兵,总感觉要有大事情发生。”

“多疑,大惊小怪,我们伟大的总统拜登,老谋深算,什么事情他没想到?他眨眨眼睛就可以让中国跪地求饶,想跟我们打人海战术,除非中国大BOSS和普京一样,都疯了。”

工作人员冷冷地笑了一下,低声嘀咕着:“哼,还老谋深算,大家都在说,他是老年痴呆。”

“大胆,”高级官员拍着桌子说,“居然说拜登是老年痴呆,你信不信我怀疑你是共和党,而撤你的职?”

“……。”

“我听说,北京方面终断了与我们的反恐合作?”

“是的,先生。”

“哼,什么东西嘛,北京方面就是喜欢耍脾气。”


开战后0小时。

美国华盛顿。

中午时分,人们下了班之后,在大街上正悠闲地各自拿着一杯咖啡,喝着咖啡,有说有笑的。

街边一个巨大的电视屏幕上正在播放着最新的新闻报道:

“突发!突发!中国全线侵犯台湾!中国全线侵犯台湾!……。”

毫无心理准备的美国民众不知所措,然后就是满脸的震惊与茫然。

在国会,有共和党议员要求出兵援台,但遭到了一些民主党议员的反对。议员们是争议不休的,大声地争吵,甚至差一点就打了起来。有议员还扔鞋子,扔到了议长佩洛西前面的桌台上,佩洛西拿着锤子敲打着桌面,大喊:“冷静,冷静。”

美国总统拜登,慢慢腾腾地走到了讲台上,表示要战略忍耐。一个共和党议员冲了过来,一巴掌扇了过来,把拜登给扇耳光扇得头晕头转向。

之后,拜登就马不停蹄地跑到戴维营去渡假了,他脱光了全身的衣服,穿着内裤,懒洋洋地躺在游泳池边的一只躺椅上,戴着墨镜,一边喝着一杯柠檬水,一边享受着阳光浴,别提多享受了。

一个CNN记者走了过来进行采访。不急不忙的拜登依然表示要战略忍耐,并说:

“中国是世界上的第二大经济体,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与中国开战,华尔街那边的那些伟大的企业家们,他们都持反对意见,他们希望美国能为了经济利益而抛弃台湾。我的团队会努力进行外交谈判,解决危机。对于此次的台海危机,今天晚上,我会草拟文件,对中国犯台,进行强烈的遣责的,我保证,我保证会草拟文件的,而且……遣责是强烈的。”

CNN记者满脸的崇拜之情,他伸出了大母指:“总统英明!”


开战后6小时。

美国东西海岸近海,几艘中国核潜艇悄悄地浮出了水面,其中一艘直接把一条路过的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小型巡逻艇给顶飞到了空中,一个海岸警卫队队员摔到了核潜艇顶部的甲板上,他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几米远处的潜艇导弹发射井井盖打开了,不断地往天空发射导弹,他惊呼:

“Oh, my God!”

而此时此刻在另外一边的美国防空指挥部,在一个昏暗的消防通道里,一个美军男兵和一个女兵正在搂搂抱抱,热情狂吻彼此,男兵咬牙切齿的,他急促地呼吸着说道:“来吧,宝贝,我们来开始做做热情奔放的事情吧。啊,我真他妈的太兴奋了。”结果他们的好事情被外面吵杂声给打乱破坏了。

一个士兵狂奔在走廊上,一边跑一边大喊:

“红色警戒!红色警戒!导弹来袭,导弹来袭,准备承受打击,准备承受打击。”

在指挥中心,一个美军士兵操作着电脑,他紧张得满头大汗:

“坐标目标1拦截成功,坐标目标2拦截成功,坐标目标3拦截成功,坐标目标4拦截失败,坐标目标5拦截失败……。”

站在旁边的一个美军军官惊愣:“Oh,no。”


洛杉矶的大街上,两个黑人青年,一个发型是爆炸头,一个发型是红蓝发型,也就是分成两半,左边头发是红色的,右边是蓝色的,这就是美国极左派的文化之一,他们正在陶醉地吸食着大麻,摇摆着脑袋像吃了摇头丸似的,爆炸头青年说:

“哈喽,兄弟,今天我想让你看一场精彩的游戏?”

“什么游戏?”红蓝头青年问道。

“GTA5侠盗猎车。”

爆炸头青年说完,就跳到了马路中央,拦住了一辆汽车,一拳头过去,再把司机给拖甩到了车外,然后自己就上了车,他满是成就感和得意洋洋。

红蓝头青年伸出了大母指:“噢,屑,你他妈的真的是太棒了,你办演的是富兰克林?麦可?还是崔佛?真的是太赞了,过一会我们就可以去抢银行打劫运钞车了。”

一辆警车急驰而来,下了两个身穿黑色警察制服的警察,警察拔出了手枪,瞄准着爆炸头青年,大喊:

“L……PC,拂Q,过来,举起手,扒在地上。”

“噢!屑。”爆炸头青年一脸的惊愣。

“你他妈的GTA5玩多了吧,在洛圣都抢车是违法的,啊?啊,不是,在洛杉矶抢车是违法的,”警察把扒在地上的爆炸头给铐上了手铐,“快说,有没有其他的同党?”

“有,那边那个收垃圾的。”

爆炸头指着路边那个红蓝头。

“Oh,no。”红蓝头青年惊愣住了。

正当警察把那两个黑人青年铐起来之后,一颗中国导弹低空飞过,把他们给吓得不知所措。导弹的尾部火焰直接把公路边的一棵枯树给点燃了,一根又粗又长的树枝被烧断砸到了那辆警车车顶上,直接砸变形了。

一枚导弹击中了洛杉矶第一高楼,也就是那座圆柱形的高楼,巨大的爆炸和大量的碎玻璃混凝土块散落,地面上的市民们尖叫四逃。

洛杉矶市山上的好莱坞招牌也被击中,组成‘好莱坞’的巨大英文字母倒下。那时黑命贵安提法正好组织一支示威游行队伍从下面经过,他们是支持中国攻打台湾的,一个手持镰刀铁锤共产旗帜的人被倒下的字母当场砸死,人们也开始了四散逃窜。

美国脸书公司的总部大楼在导弹的攻击下面目全非,那时在几百米处地面上的最高CEO扎克伯格嘴里叼着又粗又长的雪茄烟,手里拿着中国共产党的入党申请书,他被震惊得连雪茄烟都掉到地上,惊呼:“Oh,no!”

在纽约,像征着自由美国标志的自由女神像,在数枚导弹的攻击下,轰然倒下,一面美国国旗在尘土飞扬和烈火之中燃烧着……。


美国白官。

在椭圆形办公室里,坐在椅子上的拜登没精打采地听着一个高级官员的工作报告。

高级官员说:“我们全国各地的重要目标都遭到了潜射或洲际常规导弹攻击,我们在日本韩国的军事基地被炸成了一片火海,我们的盟友对我们的迟顿反应,表示了强烈不满,我们伤亡惨重,是中国率先发起的攻击,他们出动了300万大军攻击台湾和日本,我们在亚太地区的军力已经自行参战,自行自卫了,因为时间紧急,并未得到总统先生你和国会的授权,他们急需你的后期授权和增援……。”

那个高级官员说着说着,抬头一看,看到拜登居然坐在椅子上低着头睡着了。

站在旁边的副总统哈里斯,“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的傻笑。

让旁边的人是看得不知所以云。

走出办公室,在走廊中间的一个水桶被那高级官员一脚给踢到了一边,他抱怨着说:

“什么东西,一个老年痴呆生病的老人,和一个疯疯癫癫的女人,他们能保护台湾?操。”


洛杉矶国际机场,周围被导弹给炸得硝烟四起,但攻击已暂停,运营和秩序恢复正常,几辆防空导弹车在机场上来回穿行。一架泰国的飞机降落。

在入关口处,一个华人男子面带微笑地透过玻璃窗看着工作台里面的海关人员,并递上了护照。

海关人员冷冷地说:“先生,你的入境权已经被取消。”

“什么?这怎么可能?我昨天已经得到批准了的,我保证。”男子无比的震惊。

“我在电脑上看到了与你相关的记录,你是中国共产党员,你在国内不断地宣传反对美国,天天喊着要打倒美国帝国主义。”

“反对美国,是为了工作,移民来美国,是为生活。”

“美国不欢迎你这种人。”

海关人员说着就拨打了个电话。立刻,几个警卫人员就围了上来,目不转睛地直瞪着那个华人男子。

男子被吓得直哆嗦,装得可怜兮兮地哀求着:

“拜托,让我进入美国吧,先前我的宣传都是假的,其实我是身在操营心在汉,在我的心目中,美国才是我真正的祖国,美利坚合众国万岁!让我入关吧,求求你。”

“NO。”

“我的家人儿女都在美国,我的情人小三,二奶三奶都在美国,我在美国有几十亿美元的存款,我的女儿才八岁,你忍心让她没有爸爸吗?你们要人道主义啊,你们怎么可以这样。”

华人男子不服气,还和警卫人员发生了肢体冲突。结果他被推倒在地,两只脚都被两个警卫人员给抓住,直接拖地拖走。


开战后12小时。

共军核潜艇发起了第二波导弹攻击,华盛顿市区再次硝烟四起。……嘟……嘟……急促的防空警报响彻夜空。

午夜时分。在华盛顿郊区的一间教堂里,空空荡荡,只有美国总统拜登一个人,他坐在一个长木椅子上,看了看远处的圣母马利亚石像和耶稣十字架,他低下了头,闭上了眼,双手掌合贴在下巴……向上帝祈祷。

……上帝啊,宽恕我吧,宽恕我吧。

拜登脸上难掩惶恐之色。

天空的一发导弹打中了教堂的房顶,大量的碎片瓦粒碎玻璃,散落了一地,教堂房顶的十字架直接就倒砸在了登拜前面几米远的地面上,可把拜登给吓得浑身颤抖。

上帝啊,宽恕我吧,宽恕我吧。

这时,一双强健有力的双脚,踩到了地面上的碎玻璃上,碎玻璃被踩碎发出吱吱作响的声音,这双脚以稳健的步伐,慢慢地走向拜登,前总统川普停顿了一小会,就坐到了长木椅子上,隔着一米远与拜登并肩而坐。

拜登也感觉到了川普的到来,他开了一下眼又闭上,看也不看川普一眼,继续做他的祈祷。

川普也不看拜登,注视着前方,沉默了一会,说:

“……你……是一个混蛋,你是一个懦弱的人。”

“……。”拜登一声不吭。

“2016年时,我曾经说过。世上没有永远的正确,所谓的正确就是懦弱和恐惧,政治正确是邪恶的陷井,是温水煮青蛙,它会让你失去自我判断的能力,从而让你在梦幻中死去。”

拜登睁开了眼睛,抬起了头,放下了手,结束了祈祷,说:

“……你……这次来找我,就是为了要嘲笑我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美国和世界和平。上帝保佑美国。”

“出兵吧,地面部队,光靠海军和空军,不会有太好的郊果。”

“NO,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做得太绝,会影响美国经济,更会影响我的2024选票,扩且我们给了台湾那么多的武器,我们已经仁之义尽,台湾的事情意思意思就行,不宜情感投入太深,台湾要保护自己,还得主要靠他们自己。”

“2021年,你抛弃了阿富汗,2022年,你让乌克兰陷入了一片火海,2023年,如果你再丢掉了台湾,我们美国在国际舞台上将永远抬不起头来。切记!保卫台湾是我们美国的庄严承诺!”

“……。”

“失去台湾,将严重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你就不要再自私了,软弱只会招致战争,这次我来不是要嘲笑你的,只想劝劝你,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美国和世界和平。上帝保佑美国。”

川普说完便站了起来,朝教堂外面走去。拜登则坐在那一动也不动。

在教堂门口,川普遇到了正在进来的议长佩洛西。

“Hi,晚上好!”

川普微笑地打招呼。佩洛西不说话,只是用厌恶的目光看着川普。

川普继续说:“噢,拜托,这几十年来你一直用这种眼神看我,好像我欠了你几百万不还似的。毕竟我们曾经有过一段甜美的爱情,都四十年了,还没消气呢?”

“不要再提以前的事情,四十年前你抛弃了我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已经一刀两断了,这笔帐我永远都会记着,你……是一个混蛋。”

佩洛西说完,便不给好脸色地走了进去,朝拜登那边走去了。

川普站在那一动也不动,哀声叹气。


走在大街上,依然不时地传来防空警报的声音。保镖人员们劝川普赶紧撤离到安全地方,但川普说只是想走走。就这样,保镖人员及车队,慢慢地跟在后面。

前面是一支示威游行的队伍,他们呼吁美国政府出兵保卫台湾,队伍之中,一面‘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旗帜迎风飘扬。

川普站在那看得入神,他认识这面旗帜,香港……成为了他永远的痛,香港……成为了美国永远的痛,难道……这种痛苦还要在台湾重新再上演一遍吗?沉重的负罪感似乎让川普抬不起头来。

再往前面走,那有一户人家,一间小木制的房子,房子窗户边还悬挂着一面美国国旗,一个身穿军装的黑人美军士兵、一个白人年轻女子,还有一个五岁的小女孩。

士兵正与妻子女儿依依不舍地道别,虽然不舍,却毅然决然。

川普走了过去。士兵见状连忙立正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前总统先生。”

“……你……要去哪?”川普轻声地问道。

“部队那边发出了召唤,我要回部队了,我们要去台湾,保卫台湾。”

川普看了看士兵的妻女,对士兵说:“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你的家人在等着你,你要活着回来。”

“谢谢先生,为美国而战,为自由民主而战,我无比荣耀和自豪,上帝保佑美国。”

士兵说着又敬了个军礼就提起了行军包和一支M4步枪,走了。士兵的妻女也回到了房子里面。

正当川普正要准备走的时候,……嘟……嘟……急促的防空警报又再次响彻夜空,几公里外的一栋大楼被导弹击中,火光冲天。

此时一枚导弹从川普的上空飞过,导弹弹头的传感器扫描到了地面上的川普,在几百公里外海里的一艘共军核潜艇里,一个操作电脑的共军士兵意外地惊呼:“特朗普!”

在旁边的一个军官立刻就紧张了起来,他大喊:“杀掉川普。”

“但是这枚导弹是去打拜登的。”

“川普的威胁是拜登的十倍,”军官一手就把那共军士兵给推到了一边,“滚开吧你。”

军官夺过了电脑的控制权后,手动远程操控着那枚导弹。

另一个军官跑了过来,大喊:“2分钟之后撤离作战区,2分钟之后撤离作战区,其他潜艇都沉了,只剩我们了,美军潜艇很快就会来猎杀我们,北京那边还没下达核攻击的命令,我们的核弹头必须保存下来,撤退!撤退!”

但操控电脑的军官好像什么也没听进去,他紧张得满头大汗,远程操控着导弹。

而那枚导弹在川普的上空转了一圈后,直直地扑向川普。川普身后的保镖们可被吓坏了,“散开,卧倒!”保镖们四散而逃,一个保镖想拉川普走,被川普给一手推开了。

川普就站在那一动也不动,用坚毅的眼神和强大的气势,看着那枚正冲向自己的导弹,仿佛是在说‘你来吧,我丝毫都不会怕你。’

结果那枚导弹在川普的上空一百米处被一枚防空导弹给击毁了,巨大爆炸的一团火焰在上空燃烧,一辆美军的防空导弹车开了过来。先前爆炸的一块手指头那么粗长的碎片刺入了川普的右肩膀,碎片刺入了一半那么深,鲜血慢慢地流了出来。

川普面不改色,一开始他不觉得疼痛,后来慢慢地感觉到了一丝丝的疼痛。他不恐惧,更不害怕,但心里却又浮现出了一种讲不清道不明的害怕,淡淡的,一丝丝的。

不知不觉间,他用微微颤抖的右手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拨打了女儿伊万卡的电话。

“哈喽!我的宝贝,你在忙什么?”川普语言中充满了温情。

伊万卡在电话那边说:“准备睡觉了,但是睡不着,我和库什纳正在看新闻,我们的自由女神像都被炸毁了,真的是太可怕了。”

“是啊,我也看到了。”

“爸爸……注意安全。”

“你也一样。”

“我和库什纳正准备忙着收拾一些东西,爸爸,你还有什么事情吗?”

“……,”川普犹豫着想说没有,再见之类的,他沉默了一小会说,却说,“宝贝,我爱你。”

“我也爱你,爸爸。”

挂断了电话后,川普看着窗户边那面悬挂的美国国旗,星条旗,世界上最漂亮的旗帜,世界上最美丽的旗帜,走了过去,把脸颊轻轻的贴在国旗上,感受着旗帜的温暖与呵护,不知不觉间,他热泪盈眶。

对家人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以及对国家的责任,让川普义无反顾、无怨无悔。

美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上帝保佑美国。


在教堂里,在长木椅子上并肩而坐,佩洛西递过了一个文件夹,要拜登在文件上签字。

“这是什么?”拜登不解。

“出兵台湾,”佩洛西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支笔,放到了文件上,“10万,地面部队,外加10万日本军队会和我们协同作战。”

“动作那么快?不是说不出地面部队的么。”

“当然动作快,国会参众两院一小时通过。后期的部队都上飞机了,先头部队都已经降落日本和菲律宾了。以前是有少数反对出兵的,但他们扛不过国内外的巨大压力,我们的海军和空军已经和中国军队打得焦头烂额的了,我们已经没有任何置身事外的空间了,只能大打出手了,立陶宛、英国、奥大利亚,将会相继加入,乌克兰、波兰、捷克等国很快会后继加入,快点在上面签字吧。”

拜登看了看文件,犹犹豫豫地说:“我老眼昏花。呜呜呜。”

佩洛西一巴掌扇了过去,瞪着眼说:“叫你签你就签,还废话那么多,老眼昏花你也得给我签,国会的话你敢不听?你信不信我剥你一层皮?”

“……这真的是……太可怕了……哎,”拜登叹了口气,“美国的庄严承诺……屑。”


开战后18小时。

美国白宫。

拜登打电话给德国总理和法国总统,这些欧洲领导人都是扭扭捏捏的。

“哈喽,早上好,老伙计。”拜登假装得嘻皮笑脸。

电话那边的马克龙停顿了一会,感觉冷冰冰的,最后也嘻皮笑脸地说:“哈喽,早上好,老伙计。”

“老伙计,我有一个小小请求?”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我被中国打了,我们美国尸横遍地,你赶紧派兵过来帮我。”

电话那边的马克龙突然吞吞吐吐,说:“……啊……这个……这个……我最近挺忙的,我正在和中国签订贸易大单与互不侵犯的和平协议,至于派兵的事情恐怕要缓一缓了。”

“……你……。”

“老伙计,我知道你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聪明的人,你是我的偶像啊,我非常非常非常地崇拜你,你是个聪明人,你是神一般的存在,如果你是我,你也会做和我一样的事情的。啊哈哈。”

“噢,屑。你……可真是一个‘好朋友’。”

“我很抱歉,老伙计,啊哈哈,我相信你们一定会赢的,祝你好运,上帝保佑美国。”

“……。”


开战后6小时。

东海、南中国海、及日本群岛等西太平洋海域,中国海空军与美国海空军、日本海空军激烈交火,一艘美军航母由于冒进,遭到了共军饱和攻击,被击沉。

开战后12小时。

美军进行了报复性攻击,在西太平洋海域聚集了4个航母战斗群,在南中国海击沉了中国辽宁舰航母,又在东海击沉了山东舰航母,003航母也被美军轻松击沉。

美军夺取制空权和制海权之后,开始了大规模地猎杀中国舰只和飞机,并把制空权向中国内地延伸了800公里。

第一梯队F22,第二梯状F35,清除空中敌机以及地面防空火力,后面就是第三梯队F15,F16,A10,以及B52扔炸弹,一波又一波的,把共军给打得闻风丧胆、屁股尿流。


开战后24小时。

中国广东上空,几架F22和几架歼16缠斗,F22轻松干掉了歼16机队,另一支苏35机队气势汹汹地杀来,但最终还是不敌F22。

F22的一个飞行员得意洋洋地说:“奈斯,我们F22天下无敌。”

正当他得意洋洋的时候,他飞机的警报器响了,他手忙脚乱地操作飞机规避,但飞机还是被飞过来的导弹给击中了,几架歼20杀来了。又经过一番缠斗和相互追逐,F22机队以1:5的代价让歼20机队团灭。

“噢,耶,宝贝,真的是太赞了。”F22飞行员们在最后一架歼20被打爆后,欢心鼓舞。

F22机队继续向北飞行和清扫,在他们下方是另外两支美军F15飞行中队向西飞行,F15飞行中队指挥官用通信设备呼叫:“呼叫黄雕鱼,呼叫黄雕鱼,你在什么位置?我们需要空中加油。”

另一架F15的飞行员问:“长官,我们遇到敌机怎么办?”

对讲机那边的F15飞行中队指挥官说:“迎头痛击,不要仁慈,就算你是华裔,就算中国是你的祖国,但他们都是敌人,你不做掉他们,他们就会做掉你,明白不?这就是战争。”

“……是……长官。”

那F15飞行员是个华裔,一个年轻的中国人,空袭自己的祖国, 让他多少有些不情愿和无奈,还有纠结,更多的是尴尬,但他也是个美国人,一个美国军人,他又能怎么样呢?命运就是这样的会捉弄人。

中队指挥官对全体队员进行了任务安排:“各单位请注意,各单位请注意,军方最高层已经下达命令,只许攻击海岸线向内陆纵深800公里以内的目标,不得超出范围,否则后果自负。第一中队去空袭广东的发电设施,电力必须全部切断,水电站,火力发电站,你们可以大炸特炸,但是为了防止战争升级,防止核战争的爆发,不得攻击广东的核电站。”

华裔F15飞行员问:“那怎么办?不是说要电力全部切断么。”

“你没脑子啊,不能攻击核电站,那就攻击电力输出的电塔呀,把电线炸断,核电站有电也输出不了。扩且……你又不是第一中队的,轮不到你操心这个,你们第二中队去广西炸他们的道路运输线。”

10分钟后,第二中队飞入广西上空,各忙各的了。F15飞行员眼皮老在跳,有不好的预感。

“呼叫总部,呼叫总部,我们机队已进入广西上空,完毕。”

总部:“祝贺你,勇士,完成任务,成就你的辉煌战绩吧。”

“我眼皮老在跳,感觉要出事。”

“那边的防空火力都被F22清除掉了,放心吧勇士,上帝与你同在。”

“噢,屑。”

前面几公里外就是一座跨江大桥了,F15飞行员锁定目标,按了下导弹发射键,‘轰’的一声巨大的爆炸后,大桥被拦腰炸断。

在大桥上,一辆满运运载特斯拉电动轿车的大型运输车由于来不及刹车,一头就冲到了江里。

“奈斯,击中目标,炸桥这也太轻松了,”F15飞行员看了看掉入江中的车辆,“噢,屑,那么多全新的漂亮的特斯拉电动车掉到江里了,要是让马斯克知道了,他会生气的。”

这架F15正准备撤退,但被残余的地面防空火力给盯上了。在地面上的一座山头上,一个共军士兵用望远镜观察到了一架F15,他连忙用对讲机大喊:“敌机,来了一架。”

在山下有一条公路,通向一条隧道,隧道口跑出了几个共军士兵,还开出了一辆导弹防空车,‘啪啪’的射了两枚导弹。

然后士兵大喊:“倒车,倒车,倒回隧道,关闭雷达,关闭雷达,躲起来。”

而此刻F15也感应到了导弹来袭,警报器狂响,F15飞行员手忙脚乱地操作飞机规避,抛出诱饵撒热弹诱掉了一枚导弹,还有一枚像跟屁虫似的追着飞机满天空乱跑。

“呼叫总部,呼叫总部,我被敌方导弹给咬上了,求救,求救。”F15飞行员向总部求救。

总部那边沉默了一会后才回应:“……啊……愿你的灵魂可以上天堂。”

“Oh,no。”

F15一阵阵动,飞机的尾巴被击中了,直线下坠,然后只能是弹射跳伞了。

而此时此刻,在地面上,县工商局的人正在一间美资企业的大门口刁难这家企业的CEO。突然天空传来的一声爆炸声吸引了他们的目光,抬头一看,一架F15军机坠落,正好砸到了这家企业的办公楼上,发生了大爆炸,一块混凝土块飞溅,又砸到了办公楼前面广场的一根旗杆上,把旗杆给砸坏了,但没倒,而旗杆上悬挂的正好是美国国旗。

F15飞行员弹射跳伞逃生,降落伞落到了一户农民家的后院上,挂到了一棵树上,绳子一脱,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疼得他满脸通红。

一个朴实厚道的农民伯伯,一个农民婶婶,一个村干部,还有一个身穿蓝色警察制服的派出所所长,是一个身材肥胖的人,他们闻声而来,误把F15飞行员当作解放军飞行员,农民伯伯扶起了飞行员,农民婶婶还递上了一碗水,问:

“解放军同志,受伤了没有?口渴了吧,喝水。”

F15飞行员毫不客气地接过了水,边喝边说:“没受伤呢,只是屁股有点痛,水很好喝,谢谢你们哈。”

农民伯伯微笑地介绍着说:“这是我老伴,这是我们村干部,这是我们派出所所长,他们是来做扶贫工作的。”

“啊,你们好,你们好!”

F15飞行员与他们一一地握了握手。

农民伯伯问:“同志,有没有我儿子的消息,他叫小强,前些时候有个叫黄仁海的人打电话给我们,说我儿子战死了。可是我们不相信啊,我们家小强可是打不死的小强,他像猫一样有九条命似的。我们只想请你再帮我们去核实核实。”

F15飞行员愣了一下,他用右手食指指了指自己左衣袖的美军标识袖章,说:“OK,没问题,改天我和解放军拼刺刀之前,我会先问问对方是不是叫小强。有件事情我忘了告诉你们了,我不是解放军,我是美军。”

“……你……。”

农民伯伯指着F15飞行员,却也不知所措的,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其他人也一样。

牛高马大的F15飞行员转过头看了看派出所所长。

所长也是愣愣地站着,怕被K一顿,他直冒冷汗,神使鬼差地结结巴巴说:“……美……美……美……美军威武。”

“谢谢你们的水哈,我有事先走了,改天有机会我请你们吃肯德基。”

F15飞行员说完便逍撒地往左边跑了出去。农民伯伯他们四个人依然还在傻愣着,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好一阵子都缓不过神来。几分钟之后,右边有一群武警官兵冲了进来,问有没有看到有美军飞行员?

“有。往那边跑了。”

所长指着左边,他面带微笑。

看着这个派出所所长,武警队长的气就不打处来,责问:“说到底你也是一个警察,你为什么不抓住那个美军飞行员?”

所长一时尴尬得满脸通红:“他牛高马大的,我这老骨头可比不过这些年轻人,扩且……今天我又没带枪。”


F15飞行员气喘吁吁地到处逃窜,他竟稀里糊涂地逃到了自己的F15坠机现场。

“噢,屑,我的飞机摔成这样,真他妈的惨。”他看得惊讶目瞪口呆。

那家被砸办公楼的美资企业的CEO跑了过来,显得很生气,大声责问:“这是不是你的飞机?”

F15飞行员满脸尴尬的回答:“……这个……这个……好像是的。”

“你的飞机砸坏了我的办公楼。”

“你给中国政府交的税制造出来的导弹打坏了我的飞机。”

F15飞行员也毫不客气地回呛。这时那根先前被混凝土块砸坏的旗杆倒下了,砸到了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地面上,美国星条旗也飘落到了他们之间的地面上。

“YOU……拂Q。”

CEO伸出了右手中指,进行鄙视。

“拂Q。”

F15飞行员也照搬全做回应,伸出了右手中指。当他正得意洋洋的时候,转头一看,被吓了一跳,远处有大批武警狂奔而来,于是他急忙调头就跑,身后不断传来:“打死他,打死那个美国佬。”

他拿着一把手枪,一边逃跑一边朝后面开枪,气喘吁吁地感叹:“天呢,真的是太可怕了,这些广西佬真暴力。”

当他看到前面的路被堵了,后有追兵,逃跑无望,果断高举双手投降。

上百个武警围了上来,一脚就把他给踢倒在地,武警队长和几个人围了上去拳打脚踢。

“该死的美国佬,炸断了我们的桥不说,还要叫A10攻击机扫射我们。”

说完,武警队长又踢了一脚。直到县委书记风尘扑扑地赶过来,他们才停止了群殴。

县委书记看了看那个美军飞行员,大吃一惊:“……儿子,怎么是你?”

“天呢,老爸。”F15飞行员也是大吃一惊。


前往军方战俘营路上的押送警车上,F15飞行员双手被手铐铐着,他坐在后坐位上,右边坐着一个武警,左边坐着的就是他的老爸县委书记。场面真滑稽。

县委书记显得很生气,一直在瞪着飞行员。

飞行员显得很尴尬,他满脸通红的说:

“好尴尬,没想到我们会以这种方式见面。”

“……。”县委书记不说话,继续瞪眼。

“……老爸,你不要一直用这种眼神看我嘛,我好怕怕。”

县委书记咬牙切齿的,双手一把揪着飞行员的衣领,说:

“你这个小子,几年前我送你移民去美国是让你去那生活的,不是叫你参加美军的,还空袭自己的祖国,甚至还把我的桥给炸断了。”

“不只是我……连老妈她也参加了美军。”

“……。”县委书记无奈地松开了手。

“我也没办法啊,都是那老头拜登叫我干的,我只是个当兵的,我也很无奈。”

“……。”县委书记无奈地叹气着。

“战争是一种烦心的事情,我们不谈那个了喔,老爸,告诉你个事喔。”

“什么事?”

“因为几年前你和老妈吵架闹别扭,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去年结婚了。”

“真的?”县委书记眼睛一亮,仿佛刚才的愤怒一扫而空,毕竟自己儿子长大成家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他掩饰住了自己的的喜悦之情。

“嗯,真的。是个白人女孩,一个漂亮的女孩,”飞行员仿佛好有成就感地越说越起劲,“我用你之前教我的泡妞秘决,满嘴跑火车,冲锋陷阵,终于拿下了她这块阵地,好成就感,自豪啊。”

“哇噻,好样的,不愧是我的宝贝儿子。”县委书记显得有些激动,心里美滋滋。

“我当爸爸了,孩子刚满月,老爸你可以当爷爷了。”

飞行员脸上洋溢着喜悦,神情中充满着期待。

“真的?”

“嗯,真的,是龙凤胎喔。”

一听到这,县委书记激动地右手轻轻锤了一下飞行员的胳膊,笑着说:

“啊哈哈,你小子好有出息、好争气喔,哈哈哈。”

他们两个都开心地笑了,笑得像两个没有烦恼的小孩子似的。让坐在旁边的那个武警不知所以然的尴尬。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过了一阵子,县委书记和飞行员才从家庭的喜悦之中回到了残酷的现实,久久不说话,心灵被一阵阵的刺痛。

“中美两国血肉相连……如果……没有战争,中美两国和平共处,那该有多好啊。”飞行员一阵阵的辛酸。

“……这……或许就是命运了吧,中国的命运,美国的命运,还有……台湾的命运。”县委书记无奈地叹息着。

“爸,你相信命运吗?”

“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是无神论者,但是……我相信命运。上天自有安排,冥冥之中,有其果必有其因,命运是偶然也是必然,救赎与赎罪的痛苦也许只为以后的美好……前行。”

“……。”

抵达战俘营门外,县委书记与军方办理了战俘移交手续,县委书记看着作为美军飞行员的儿子,他们两个都依依不舍,分别的那一刻,他们两个都流下了眼泪。


开战后66小时。

台湾南部。

东边天空上飞来了几十架美军的大力神运输机,飞机上满满地装着清一色美国大兵,飞机的机仓门打开了,士兵们一个接一个地快速进行跳伞。一个军官在仓门处边指挥跳伞边喊着:

“GO,GO,GO,快快快,跳出去,跳出去。”

一个士兵畏畏懦懦地说:“长官,我有恐高症。”

“你他妈的你……给我跳出去。”

美军空投了几万伞兵,密密麻麻的撒满了天空,海面上也是到处布满了美国和日本的军舰,大量的重型装备,M1A2主战坦克、装甲车、导弹防空车,正源源不断地从两栖运输舰上开到了陆地上。这是第二梯队。

20万美日联军地面部队已经全数登陆,外加英国、立陶宛、捷克、乌克兰、波兰、奥大利亚、加拿大的庞大的医疗队和补给运输队,也相应加入。

中华民国蔡英文总统,率队予以欢迎,在码头上,看着轰隆隆声开上岸美军坦克,她感凯万千,为自由民主而战,台湾并不孤单。

在她后面的山上,一个国军士兵挥舞中华民国的旗帜,青天白日满地红,这是自由民主的旗帜,中华民族至暗时刻的灯塔。


“我已经与蔡总统见过面了,”一个美军高级军官坐在办公室办公桌椅子上讲述着近期可能的军事行动,“24小时或48小时之内,我们有可能会大反攻,全线向北推进。”

“……。”一个华裔的中年女军官立正式的站在办公桌前灵听着上司的计划,没有说话。

“你们医疗队会跟随第一步兵旅到达高雄,短暂的修整后会向北挺进至军事分界线,这是一场硬仗,会有大量的人员伤亡,你们医疗队的工作将不会太轻松。”

“我了解。”

“华府那边还是有所顾忌,毕竟那是几百万条鲜活的生命,他们正在与北京方面进行第三轮的外交谈判,希望可以争取到北边共军的投降。”

“战争是痛苦的,谁都不希望它扩大。”

“我听说……你儿子的飞机在广西那边被击落了?”

“……,”女军官沉默了一会,“是的,长官。”

她难掩自己的悲伤与焦虑。

“我很遗憾,发生了这种不幸的事情。希望他只是被俘了。杀敌一千,我们虽然说不上是自损八百,但我们还是有所损失。布林肯他们的外交谈判涉及到战俘的归还问题,希望一切顺利,把人给捞回来,你勿需太担心。”

“谢谢长官。”


美国华盛顿。

一个共和党议员在商场买了些生活用品,提着大包小包的走了出来,走到了停车场,放好了东西,上了车,在启动车子的同时,车子发生了大爆炸。


中国广西。

一辆武警车辆行驶在大街上,不一会就停了下来,在车辆前面的是县公安局局长。

局长神情冷峻地站在公路的中央,手上还拿着一支95式步枪。武警队长下了车,还命令所有人下车,还都到局长的面前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只见局长冷冷地笑了一下,二话不说就举枪突突突地把所有的武警官兵给扫倒在地,稀里糊涂地一命呜呼。周围的市民们被吓得尖叫四逃。

武警队长掩掩一息,他百思不得其解地问:“为什么?为什么?”

“ISIS伊斯兰国万岁。”

局长说完便毫不手软地补了一枪上去。


开战后78小时。

中国北京。

一听说自己在台湾那边的共军最高指挥官被一个叫周美樱的民兵女孩给俘虏了,一个高级官员无比的愤怒和大发脾气,拿起桌面的一叠文件直接就砸向了汇报工作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满脸委屈地说:“千真万确,在那次袭击中,有一个负伤的士兵装死,听到了他们的所有谈话,最高指挥官有叛变通敌之嫌。”

“不管怎么样,命令下去,一定要尽快给我抓住那个叫做周美樱的女孩,找回我们的最高指挥官,不管有没有叛变通敌之嫌,那是以后军事法庭的事情了,现在战前换帅乃兵家大忌。还有……命令香港林郑月娥那个老妖婆,叫她去调查周美樱的家人,把周美樱的家人给我抓起来。”

“……。”


开战后90小时。

台湾中部军事分界线上。北侧分界线阵地上的共军惶惶不可终日,不时地被打黑枪,还要防止南边的反攻,害得士兵们一天天的紧张得头发都竖起来了,士气十分的低落。

南侧的国军和美日联军则士气高昂,磨刀翟翟,恨不得立刻就向北进攻。

在后方的战地医疗区,应上面的要求,华裔中年女军官,得准备一些止血药止痛药之类的药品,到了机场才发那停了两架隐形直升机,一支美国和台湾混合的精英特种部队正在那待命准备执行任务,这批药品就是给他们的。

一个满脸胡扎的中年特种部队队员拿过了药品之后无所适从,操弄着步枪也显得有些生疏。旁边的另一个队员慰又质疑地问:

“嗨,伙计,你行不行啊?”

胡扎特种部队队员显得有些烦恼地说:“啊,心情不爽啊,你不相信我,你知道本·拉登是被谁给击毙的吗?就是被我给干掉的,虽然我从海豹特种部队调到了海绵宝宝特种部队,但我的战力一点也没有消减,只是拜登那老头有病啊,大才小用,生气生气真生气,像我这样的高级人才他应该派我去剌杀大BOSS之类的大任务,而不是到北边去救一个民兵女孩。”

说完,胡扎特种部队队员转过身,拍了拍陈明锋的肩膀,继续说:

“哈喽,兄弟,周美樱她是不是什么大人物?连白宫都被震动了。”

“无名小卒。”陈明锋漫不经心地回答,其实他是越来越为周美樱而担心。

“噢,屑,真迷茫。稀里糊涂。北边的情况和各地的游击队情况你比较熟悉,这次我们的混合行动,主要就靠你了。”

“……OK。”


阿富汗山区。

一个身穿黑色长袍和黑色缠头巾、阿拉伯装饰的大胡子老汉,正在牧羊,他昂声歌唱阿富汗山歌:“又想羊儿好,又想羊儿不吃草……。”

直到身后来了几个手持AK47步枪的人走了过来,他才停止了唱歌。

武装人员跪在了他的身后,同声齐呼:“伟大的ISIS伊斯兰国万岁,伟大的领袖啊,真主与你同在。”

大胡子老汉转过了身,问:“有什么情况?”

一个武装人员答:“我们得到了大批支援,阿富汗塔利班给了我们大批的枪支弹药,还给了大批的12岁处女,让我们ISIS伊斯兰国的战士们在床上快活似神仙。”

“中美两国的战况怎么样了?”

“大打出手,”武装人员邪笑了一下,“在我们潜伏在中国政府和美国政府的人的不断煽风点火和挑拨离间之下,中美两国的冲突一发不可收拾,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第一阶段已经完成,接下来我们就等待着世界大战的全面爆发了,我们的阴谋终于快得逞了。”

ISIS伊斯兰国头目大胡子老汉也邪笑了一下,然后又假正经地说:“什么阴谋,说得那么难听,我们这是ISIS伊斯兰国的伟大复兴计划……为本·拉登报仇。”

“领袖英明。”

“台湾那边有什么情况?”

“据情报显示,在台解放军正在发了疯似的到处在搜捕一个叫做周美樱的女孩。还有台湾方面、美国方面也参与其中。”

“那个女孩是什么大人物?”

“无名小卒。但具体情况还不详。”

“天呢……中美台这些人都疯了,热闹啊,我喜欢,”大胡子老沉思了一会,继续说,“命令下去,我们也要去凑凑热闹,命令我们潜伏在台湾的人开始行动,我们也要去抢人,中美台越想得到的东西,我越不让他们得到。”

“……。”

“那个叫周美樱的女孩是我们的,我要让她成为我们ISIS伊斯兰国的战士,啊,这下可好玩了,我们动身吧,我要亲自出马,把我的羊群也一起带上,不知道台湾那边有没有青青草喂羊……。”

“……。”


香港。

香港警察总部的门外,停着一辆警车,还闪着一红一蓝的灯光。有两个警察在有说有笑地聊天着。并没有注意到一大批身穿黑色长袍黑色缠头巾阿拉伯装束的武装人员的到来。

当注意到不素之客到来时,那两个警察连忙想拔枪,但还没拔出手枪就被乱枪扫死。武装人员用RPG火箭弹射向警察总部的大厅,火箭弹的大爆炸把大批警察给炸得胳膊腿横飞、血肉四溅。

武装人员们开始用AK47步枪,冲入警察总部,大开杀戒。警察在交火中一个接一个地被爆头,不一会的功夫就被杀得片甲不留、尸横遍地、血流成河。

一个警察倒在了血泊之中掩掩一息,他痛苦又艰难地向里面一点一点地爬去。一个大胡子武装人员慢慢地在后面跟了一小会,然后一脚踩在了那警察的背上,让那警察爬不动,然后用AK47步枪朝警察后脑勺上补了一枪上去。这个大胡子武装人员明显就是这批武装人员的指挥官,恐怖组织ISIS伊斯兰国分支香港地区负责人。

楼上双方还在激烈地交火,武装人员指挥官却是无比地淡定和胜券在握,他不急不忙地坐到了一只椅子上,倒了杯咖啡喝着,又点了根香烟抽了起来,悠悠闲闲的,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相片,相片中是一个年轻的女孩,这个女孩就是周美樱的妹妹……周小梅。

应ISIS上面的要求,把周小梅给抢过来,是这次行动的主要目标。


开战后100小时。

凌晨时分。在一条漆黑的山间公路上,周美樱手持着M4步枪,赶路着,共军最高指挥官像个跟屁虫似的就跟在她身后。

“……哎,周美樱,你是不是路痴啊?你每次去执行任务都会掉队的么?”

最高指挥官淡淡地笑了一下,他并没有恶意,只是觉得这个女孩痴呆得有点可爱,又有些为她而担心。

周美樱停下了脚步,看了看最高指挥官一眼,没给好脸色,没搭理他,继续向前走。

最高指挥官又跟了上去,继续说:“哎,走慢一点,我这老骨头可比不上你们这些年轻人,……唉,白天一直躲藏着,晚上才出来行动,你那点战备饼干根本不够塞牙缝,一整天没吃东西了,肚子饿了吧,我们要不要先别赶路,先去找点东西吃吧?……一开始我以为我们惨,没想到你们游击队比我们还惨,我在部队的时候还可以吃吃泡面,你们游击队连泡面都没得吃。”

“……。”周美樱还是没有搭理他。

“哎,你所寻找的那支游击队小分队可能已经被灭了,或者已经转移根据地了,昨天晚上就扑了个空。”

“我已经跟你说了好几次了,你不要再跟着我了,我不要你了,你就不要再跟着我了。”

“但是……一天前我已经被你给俘虏了,根据日内瓦公约和人道主义精神,你应该对我负责到底的。”

“我才没有俘虏你,是你一直在跟着我的,”周美樱又停住了脚,虽然没有举枪,却把抢口指向了最高指挥官,她有些烦恼地继续说,“我可告诉你喔,你最好不要再跟着我了,我随时都有可能会杀掉你的喔。回到游击队根据地,要是让队员们知道你是共军的最高指挥官,他们会把你撕成碎片的。”

最高指挥官愣楞地站着,他的心被刺痛着,却神情平静地说:“生气了?我很抱歉,对不起。我不怕死,你想要我的命你随时都可以拿去,我毫无怨言。”

“你这……究竟是为什么?”周美樱垂下了枪口,又再次向前走。

最高指挥官也再次跟了上去,边走边微笑地说:“因为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不像在部队里的那么压抑。在这战火纷飞的日子里,我想陪在你的身边。”

“你莫名其妙,我和你又不熟,我们非亲非故,你抛下了你的党国,抛下了你那200万军队,甚至连命都不要了,你好奇怪耶。”

“……造成了如此的局面……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会走到这一步,战争结果在以后不管哪一边赢,我都注定得上军事法庭,但是我不后悔,不后悔……,”最高指挥官犹豫了一下,“我愿意这样。还有……我想知道……2009年,你的爸爸妈妈出车祸的……是几月几号?”

“我不告诉你。”

“真让人失望,”最高指挥官又看了看她,“你脸上出汗了,额头上的头发有点乱,走路那么久了,要不要休息一下?”

“不要。”

“……唉……可怜的孩子,傻孩子……按照你现在的年纪,你应该去找个男孩子谈恋爱的,你怎么会掺和到战争中来了?”

“你以为我喜欢战争?你以为我喜欢打仗?这都是被你们逼的。”

“……。”

“……这……或许就是命运了吧,老爷爷,你相信命运吗?”

“信。上天自有安排,冥冥之中,有其果必有其因,命运是偶然也是必然,救赎与赎罪的痛苦也许只为以后的美好……前行。”

“上天自有安排,冥冥之中,有其果必有其因,命运是偶然也是必然,救赎与赎罪的痛苦也许只为以后的美好……前行。”

周美樱说着停住了脚步。最高指挥官也跟着停住了脚步。远方漆黑的山间透露出了一丝丝微弱的晨光,太阳慢慢地从远处的山峰处升了起来。

温暖的阳光轻抚在周美樱憔悴的脸颊上,让她觉得好温暖,阳光仿佛给予了她力量,闭上了双眼,她的嘴角不自主地慢慢绽露着浅浅的微笑。看着她,最高指挥官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口袋里装着一个小瓶子,瓶子里装着昨天周美樱掉的一根头发,他也满意地、微微地笑了一下。


……………………。



章节结束。


(可能性)历史大事件不宜过度描述,半路止步,留下一半联想吧,有缘侍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