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2023
Taiwan2023

国军篇章……自由

《红色警戒》

国军篇章……自由


2023年10月10日。

开战后0小时(00:00)。

台湾台北。

大街上依旧繁华、灯红酒绿、车流不息,人们一如既往地忙碌着,似乎免疫无视着东部国际海域上的三百多艘共军战舰的军事演习。大街商场的一个巨大的电视屏幕上不时地播放着与共军军演的相关信息,但并没怎么引起市民们的关注。

一辆巡逻的警车闪着一红一蓝的警灯灯光,在101大楼的附近停了下来,下来了一个警察,他拿出了一包香烟,点烟抽了起来。

……嘟……嘟……这时急促的防空警报狂呜。

那个警察一脸的茫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被夜空的亮光给吸引住了视线。

几百条闪着火光尾焰的东西从西边海平面的空中快速划来。

附近山上的雷达站发生了大爆炸,顿时火光冲天。那警察震惊得张开了嘴巴,嘴上的香烟都掉到了地上,他不知所措地后退了两步,意识到灾难要降临了。

接着101大楼的中部被8枚导弹击中,巨大的连续爆炸把大量的碎玻璃和混凝土块炸飞向天空,砸向地面。101慢慢倾斜,然后轰然倒下。

那还没反应过来的警察被直接活埋。

整个台北市区都是尘土飞扬、烟雾迷漫,市民们惊慌失措,各种军车、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大街小巷的到处乱窜。……嘟……嘟…………急促的防空警报依旧狂呜,响彻夜空,这时台北市区大面积断电,手机没有信号,互联网中断,周围还在不断地传出爆炸声,总统府也被数枚导弹击中,炸成了一片火海,一面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的旗帜在烈火之中燃烧……


开战前24小时,一个情报官员走进了总统府办公室,递交了两份文件给蔡英文审阅,说:

“蔡总统,这是美国方面转交过来的两份文件,一份是台海危机的评估,美中两国的外交谈判似乎有所成效,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有望减少,东部国际海域的那三百多艘共军战舰只不过是军事演习,叫我们完全不用担心。第二份文件是美方的协查请求通告,说有美方军官被枪杀,疑似是IS恐怖组织所为,还说美方、台方的军事系统可能已经被IS渗透,现在情报单位毫无头绪,必须快速查清,否则可能会有不可估量的危机。”

“知道了,我会和情报单位进行重新评估。”蔡英文一边翻阅着文件一边说道。


开战后1小时,台北市民们早已被防空警报声、爆炸声所惊醒,他们一下子就潜意识到战争爆发了,都四处逃命,大街上乱作一团,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民间车辆,在大街上到处乱窜,到处都有交通事故,交通大堵塞、混乱不堪,整个场面宛如世界末日景像一般。

政府的一辆宣传车辆,车顶上插着一面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对着四处奔逃的市民进行广播:

“红色警戒!红色警戒!全台各地都受到共军的大规模导弹攻击,请广大市民们保持冷静,沉着应对,转移儿童妇女和老人,请广大青壮年勇活地到各征兵点应征入伍,保家为国,为中华民国而战,为民主自由而战……”

对于这些召唤,绝大多数的市民并不给予以理会,因为他们都太过于惊魂未定、惊恐万分,逃生是动物的本能。

不仅如此,由于警力不足,各种治安事件频发,抢劫、杀人、放火、强奸等事件,遍地开花。

一间珠宝店被打劫了,四个暴徒临走时还枪杀了里面的几个店员,刚走出门口就看见门口不远处站着一个惊愣失措的年轻女孩。

很显然,那女孩看见了珠宝店里发生的所有事情,她也意识到自己有危险了,于是调头就跑,暴徒们也紧追不舍。

女孩逃跑不一会就被路上的一块石头给绊倒了,暴徒们抓住了她,本来想枪杀她的,但看到她长得蛮漂亮的,白色衬衣长裙子,长头发,于是他们想来个先奸后杀。

一架F16V战机从上空飞过时被导弹给击中坠落,砸在了十几米远处的地方。由于女孩事先就是仰倒在地上的,最先看到了天上飞机被击中坠落的全过程,于是她连忙转身紧俯在地面上,砸下的飞机发生了大爆炸,大爆炸的巨大气浪立刻就把那几个站着暴徒给吹飞了。

女孩艰难地站了起来了,跌跌撞撞地走着路,浑身颤抖,刚才那可怕的场面还心有余悸,她满心的恐惧,都快要哭了,由于治安混乱,她得往人多的地方跑。

前面有一些军人,广播器在广播些什么东西女孩已经是没有思绪听入耳了,她看到了很多军人及军事车辆,还有一辆大卡车,卡车集装箱里面满满地装满了M4步枪和子弹。她跑了过去诉说着珠宝店被抢劫杀人的事件。

军人们不为所动,说:“不!打击罪犯,现在不是我们的任务。”

这时在几百米处停靠的一辆防空军车不时地往夜空发射导弹,并发出了巨大刺耳的声音。女孩又被吓了一跳,愣得一时说不出话来。

一个做文本记录的军人安抚地说:“大兵,你要坚强。你叫什么名字?”

那女孩回答:“我叫周美樱,我是台大大学生,我是香港人。”

记录信息的军人在文件夹上写了写,然后从卡车上拿出了一支M4步枪和头盔,并递给了周美樱,然后用命令的口气说:

“大兵,我命令你!立刻前往西北海岸线……”

毫不专业地拿着一支沉重的步枪,脑子混乱的周美樱一时间不知所措。

在坐公交车去西北海岸线的路上,周美樱坐在车椅上,双手紧紧地搂抱着一支M4步枪,她显露着忐忑不安的神情。旁边同车的市民们都用惊异的目光看着她,一看她拿着枪,就知道她是国军民兵人员,是要上战场的,有人质疑又关怀地问:“小妹妹,你行不行啊?”

周美樱愣了一下,连忙说:“……我……可以的。”


开战后2小时。

蔡英文的总统车队疾速地行驶在通往恒山指挥所的公路上,蔡英文神情平静地灵听着身边一个官员的工作报告,那个官员满头大汗的,他手忙脚乱地一边翻阅着文件,一边说:

“……我们的机场、码头、桥梁等基础设施遭到了毁灭性的导弹攻击,我们的海军空军几乎全军覆没,已经2个小时了,美国和日本方面好像一点反应都没有,最要命的是,据情报单位报告显示,有200多名共军特种部队不知怎么的在亲共份子的协助下渗透了进来,破坏了很多桥梁和发电站,造成了大面积停电,我们还遭到了共军的电兹压制和网络攻击,很多地方的通信和互联网被切断,听说共军方面准备派五百万大军攻打我,而我们只有五十万人,其中二十万正规军,三十万是退役军人或民间新征入伍的民兵人员,战力或数量上两军实力悬疏啊……”

蔡英文闭了闭眼睛,沉重地吸了口气,气息中透露着严重的挫败感和焦虑,她平静着自己的情绪说:

“我知道此时此刻我们的艰难,我们失去了很多年轻稚嫩的宝贵生命,但我们必须要战斗到最后一个人。这是一场意志的较量,只要我们维持着战斗,争取时间,美日两国才会有理由介入,如果连我们都放弃抵抗了,那别人想介入都没理由介入了,为了中华民国,为了民主自由,我们绝对不可以放弃。”

当车队驶入一段山路时,被前方的一个警方检查站给拦了下来,警方的七八辆警车横停在了马路中央,闪着一红一蓝的警灯灯光,拦住了去路。十几个全副武装的警察检查着过往车辆。

总统卫队的一个保全人员下车上前交涉,说是蔡总统的车队,要求立刻放行,并亮出了总统府的证件文书。

但警察给予了拒绝,坚决地回应:“很抱歉,我们是奉上面的命令,检查过往所有车辆,严防共谍,所有经过这里的人都必须要下车接受检查。”

保全人员注意到了那些警察一个个表情严肃冰冷,还时不时地向车队那边看,他感觉到了异样:“请出示你们的证件。”

警察们犹豫了一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快速举枪枪杀了那个保全人员,再然后就是朝总统车队开枪扫射,一些保全人员下车与之交火。可两侧山坡上埋伏了阻击手。总统保全人员死伤惨重。

“他们是假警察,他们是共军特种部队。”

车上的保全人员说着。蔡英文的座车是防弹玻璃,子弹不断地把挡风玻璃给打花了,尽管没有打穿,蔡英文还是有点不镇定了。

车队中的一辆有防弹功能的车子开足马力,使劲往前面冲,把横停在马路中央的警车给撞开了,还把一个还来不及躲闪的假警察给撞飞了,但那辆车还没跑出多远就被一侧山坡上飞过来的一枚肩扛式反坦克火箭弹给击中了,被炸得粉身碎骨。

车子外面还在激烈地交火着,蔡英文从始至终都没有下车,司机惊呼:“他们有反坦克武器……。”

这时防空指挥部那边打来了卫星电话,说有共军疑似是2架歼20战机正在朝总统车队飞来。

坐在旁边的那个读报告的官员惊恐万分,对蔡英文说:“蔡总统,赶紧下车逃命吧,我们很快就要遭到空袭了,看来他们是真的想要我们的命啊。”

在前面驾驶座位的司机连忙插嘴:“你疯了你,外面山上有共军的阻击手。”

整个车队开始全力往前面冲,临走时还往警车那边扔手榴弹,把警车炸坏。

虽然逃出了地面截杀,但车队才逃出不到几公里就遭到了歼20的空袭,歼20射下了16枚重磅导弹,把车队给炸得几乎全军覆没。一架歼20战机锁定了最后一辆车子,但警报器也响起来了,因为在几十公里外的国军防空部队发射过来了导弹,那歼20在被击落前的最后一刻往地面射出了仅剩的最后一枚导弹。

蔡英文快速行驶的车子虽然没有被直接命中,但在附近巨大的导弹爆炸气浪还是把车子给吹翻车翻了好几翻,蔡英文被摔得头破血流的,视线上周围事物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她艰险地爬出了已经翻腹的车子,强忍着头上伤口的剧烈疼痛,急促地呼吸着。

那个读报告的官员也爬了出来,说:“那个司机死了。我们不能走大路,我们要走入树林,防止共军飞机再次空袭。”

在树林里赶路,那官员减慢了行走速度,与走在前面的蔡英文拉开了距离,最后站住不走了,脸上惊恐的神情突变诡异神情,透露着杀机。

“蔡总统。”

听到身后那冷浚的叫唤声,蔡英文停下了脚步,转回身去看到了那个官员正拿着手枪指着过来。

“为什么?”蔡英文虽然有一丝丝的意外,但表情平静,站着一动也不动。

“国家必须实现完全统一,中华民族必须实现伟大复兴。”官员说。

“伟大复兴?你这个虚伪的家伙,别把自己说得那么高尚。”

一听,那官员又冷浚又得意地奸笑着:“哈哈哈,那又能怎么样,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北京那边给了我好多好多的钱、叫了好多好多的美女跟我上床啪啪啪,如此神仙一般的待遇,我又怎能不为北京卖命呢。”

“……无耻。”蔡英文紧抓着拳头,气得双手发抖。

“有什么遗言吗?”

蔡英文平静一下自己的情绪,答:“我后悔……没有更好地保护2300万台湾人民,我心疼……那些在战争之中失去宝贵生命的人,我很荣幸……我为中华民国而战,为民主自由而战。”

“蔡总统,永别了。”

…………


开战后6小时。

早上,西部海岸防线阵地上,陈明锋上校是一个中年军官,军部分配给了他1万名民兵人员,加上正规军1千多人,要防守西北20多公里的海岸线,虽然防线都是二三十米高的悬崖加高山,天然屏障易守难攻,但陈明锋还是忧心忡忡,他立刻打电话给军部要求增加军力。

军部那边给予了否决:

“已经没人再增派给你了,几个小时前蔡总统的车队遭到了共军特种部队的伏击,蔡总统生死不明,现在由副总统赖清德负责,现在指挥部那边是混乱不堪,而共军在东部国际海域的三百多艘军舰20万大军兵分两路,对日本冲绳和我们的东部海岸防线发现了攻击和登陆行动,现在大部分的国军主力都抽调到东部海岸防线了,没有人了,不仅是你那里,我这里也缺人,现在到处都缺人。我就拜托你不要再叫了,烦死了。”

“可是我这里90%都是退役军人预备役,或从民间征召入伍的民兵人员,他们完全就是不会打仗的草莓兵,连枪都没打过,他们的战斗力不行。我们的海军呢?我们的空军呢?最要命的是……军方那边在搞什么,他们分发的武器很多都没有子弹,干他凉的。”陈明锋显得十分火冒三丈。

“不是再说了,空军没有了,剩余的都转移到日本了,海军都沉海底了。现在社会上混乱,惊恐的人民还没有冷静下来,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全民皆兵征兵运动,我们正在向民间召唤,以后我们的人会慢慢多起来的,等我们有了人了再给你加人,枪支弹药很快会给你运送过去。”


“快快快!快快快!”阵地上成千上万的军人们紧张万分地排兵布阵,调兵遣将。一面中华民国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迎风飘扬着,还有一面写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港人旗帜,因为在部队里有很多的在台港人。

陈明锋拿着望远镜堪察地形和部队部署情况时,他被身后不远处的一声枪声给吓了一大跳,于是怒气冲冲地走了过去,严肃地大声责问:“怎么回事?”

他看到了一个很年轻的女孩,衣着平民服装,一支M4步枪已经掉落在地上。女孩先是惊慌失措的,然后又是手忙脚乱地捡起了地上的M4步枪。

“……对不起,长官……刚才不小心步枪走火了,这支枪太重了。”女孩解释说。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周美樱,今年22岁,是台大大学生,我是香港人,我是民兵人员,我不是共谍。”

周美樱又连忙解释着,她觉得,即使被骂也没关系,但是被人误会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可陈明锋还是对她很不满意。

“你没有受过军事训练吗?连枪都控制不好。你还穿裙子过来,你看你这个样子像是要打仗的样子吗?还披着长长的头发,选美呢?你赶紧把头发给卷扎起来。”陈明锋大声地说道。

一听到这,周美樱连忙把自己的长发卷扎了起来。

“军方那边搞什么鬼,缺人都缺疯了,什么人都召进来。”

陈明锋继续发着牢骚,喃喃自语。虽然对周美樱不满意,但她终归是自己手下的兵,他得尽力照顾她,他教了她枪支使用、炮弹来袭时卧倒在地,双手抱头,微张嘴巴之类的战争生存技能。他还把自己身上的防弹衣背心脱了下来披在了她的身上。她除了震惊之余就是满脸的感激,她知道他关心她,他是为她好。

休整之时,陈明锋一边给步枪弹夹塞子弹,一边看了看坐在旁边周美樱,看到了周美樱右手中指上戴着一枚金戒指。

周美樱双手紧紧地搂抱着那支M4步枪,脸上有了些许的茫然和忐忑不安,她愣坐在那也不知道该干嘛。

“我刚才是不是很凶啊?”陈明锋轻声地问道。

一听,周美樱愣了一下,轻声回应:“……嗯?……嗯……没有。”

“真的吗?”

陈明锋质疑似的注视着周美樱。周美樱也转过视线看了看陈明锋,她皱了皱眉头,低下了头。

“……有一点点……。”

周美樱抬起了头,刻意地微笑了一下,笑容之中充满了善良。

陈明锋也跟着微笑了一下。

“傻瓜,凶就凶嘛,直接说我也没关系的啦,你不用那么在乎别人的感受的。”

“……谢谢你……对我那么好。我知道,你也是为我好。”

“……他呢?”陈明锋问完,继续做往弹夹里塞子弹的动作。

“谁?”周美樱不解。

“你男朋友啊,那个家伙,他不上战场,为什么要让你一个柔弱的小女生上战场,他干嘛去了?”

“……他……他……他没法上战场,他叫黄警良,他在香港的监狱里,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中是勇武派,他被控暴动罪,港区国安法后又被增加了刑期。”

“……真的是……太糟糕……。”

“其实……这次我加入民兵部队时是稀里糊涂的,那时发生了有人抢劫金店杀人的事情,于是我就无意间遇到了军队,军队给了我把枪,就叫我来海边了……但我不后悔,即使是在清醒稳定的状态下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参军,为中华民国而战,为民主自由而战,2019年时,我失去了香港,失去了亲人和爱情,我偷渡到了台湾,那时我很痛苦,感情上的痛苦,还有经济上的紧张,连房租都交下起,差一点就被房东给赶了出来,最后还是移民局的人,给了我一些经济援助,介绍我上大学读书,还有兼职的工作,台湾对我有恩,滴水之恩自应当永泉相报,我不想再一次失去台湾,不想再一次失去民主自由。”

“我明白你的痛苦,不过放心吧,台湾永远不会成为第二个香港,民主自由必胜,总有一天民主自由会回归香港。”

“嗯,对!一定会的。”

“如果这场战争结束了,你如果还活着,你有什么计划?”

“去日本,本来打算大学毕业后就去日本的,和他一起去,那一定会很美的,可是现在计划全被打乱了,你知道吗?我之前在日本生活了十年,我可喜欢日本了,还有日本的樱花特别美。”

“难怪你名字叫做周美樱。”

“长官,你的家人呢?”

周美樱神情开朗地问道。陈明锋也兴奋地拿出了手机,打开了相册,并把手机递给了周美樱看,照片里显示出了陈明锋和一个漂亮女子的合照。

“这是我老婆,她住在台北,她肚子大了,怀孕9个多月了,战争时期,可真不是时候啊,哎,你看啊,她和你一样都长得很漂亮喔。”

“对啊,嫂子她长得好漂亮喔,长官你好幸福喔。”

周美樱再次微笑了一下。可陈明锋却笑不起,他叹了一口气,幽默地说:

“我们中华民国的美女小战士周美樱,她那么漂亮那么善良,还那么优秀,香港的那个黄警良是绝对不会放过那个叫周美樱的家伙的,不管时隔多久,万水千山,有多少的千辛万苦,他……一定会过来找你的,你……也一定会很幸福的。”

“谢谢长官。”

周美樱微笑着,眼框里却充盈着泪水。

“我要走了,我还要到其他地方去堪察地形,”陈明锋站了起来,把刚才那塞满子弹的七八个弹夹放到到了周美樱的身边,蹲了下去,将双手放到了周美樱的两个肩膀上,安慰地继续说:“周美樱,你要坚强。”

“嗯,我知道,谢谢长官。”

“一会战斗打响了,注意照顾好自己,注意保护好自己,我希望战争之后你还能活着。如果万不得已,你可以选择投降,我会理解你的,知道吗?”

“嗯,我知道,谢谢长官。”

“…………”

陈明锋站了起来,上了一辆军用吉普车走了。


陈明锋刚走,军方那就增派了一支民兵部队增援海岸防线,还有一些正规军的十几辆坦克装甲车,一辆防空车以及七八辆自走炮,这些装备全部躲藏在地下隧道里,不一会就会偷偷摸摸跑到地面上朝西边天空开几炮,射几枚导弹,对对岸进行超视距远程打击。然后又快速地躲藏回了隧道里面。不到一两分钟这些隧道口就会遭到对岸共军的导弹报复性攻击。被炸滚落的碎岩石堵住了隧道口,不一会这些装备又会从另一个隧道口开出来进行反击,因为隧道出入口相连多而隐蔽,对里面的装备生存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

对于这种继而往复、你来我往的攻击场面,最先驻守在海岸线上的军人早就见怪不怪了,但对于那些新增派过来的民兵人员可是被吓得不轻。

一个新来的年轻小伙子卧在地面上被吓得直哆嗦,当他看见周美樱面无表情地直直看过来时,他觉得自己好丢脸,作为一个男子汉却怂成这样,实在太丢脸啦,于是古作镇定地靠了过去打招呼:

“哈喽!我叫吴健宇,民兵人员,阁下怎么称呼?”

“周美樱。”

听到那柔美好听的声音,再加上那双清亮的漂亮大眼睛,吴健宇仿佛一下子对周美樱一见钟情,他显得十分地喜欢她,先前的恐惧仿佛一下子烟消云散。

“哇噻!周美樱,好美的名字喔,真是意外,在民兵部队里居然也会有个大美女。”

“……”周美樱没有说话,她把视线挪开了,移向了西边的海面上,虽然说不上高兴却也说不上生气,心里多少美滋滋的,只是此刻没有心情去搭理他。

吴健宇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包香烟,点了根烟抽了起来,然后将一口烟气用轻微调戏性的举动吹向了周美樱的左脸颊。

这可让周美樱有点紧张了起来,虽然没有生气,但还是连忙转回了脸,用警告性的语气假装生气地轻轻说道:

“我可提醒你喔,不要惹毛了我,我手上可是拿着M4步枪的。”

见状的吴健宇连忙把烟吐到了一旁,安慰地说:

“冷静!冷静!我没有恶意的,抽抽烟而已嘛,又不是什么大罪。真的是的,哎呀,俗话说带枪的女生不好惹,真的是……太可怕了。”

“油嘴滑舌,哼。”周美撄哼了一声又把脸转向了西边的海面上,心里多少还是有一点喜滋滋的感觉,还显得有些得意洋洋。

“我的很多朋友都不愿意来参军,他们说他们都还是处男,万一战死了他们会终生遗憾,我也是处男喔,好想找个女朋友把我的第一次给用掉,这样我就不会终生遗憾了……,”吴健宇走近了周美樱,还用胳膊轻轻触碰了一下周美樱,然后调皮地柔声细语地继续说“哎,美樱,你交男朋友没有,没有的话……你就……做我女朋友吧……”

“……你……我不要……,”周美樱看了看吴健宇,她的脸一下子就羞红了,“你怎么讨论那个啊,还说什么第一次,让人好羞羞喔。你怎么跟他一样,都好坏坏的,坏死了。在这这么紧张的战争氛围下,在这种场合,你的那个……都能硬得起来?你可真是个人才。”

“…………你这家伙……你这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啊?他?他是谁啊?你男朋友?他在哪?我要和他决斗。”

为了缓解尴尬,周美樱抬起了右手,显示出了中指所戴的那枚金戒指,在面前炫耀了一下,得意地微笑着又夹杂着一丝丝的歉意,说:“我已经名花有主了。我不告诉你他在哪。”

“噢!天那,真的是……太让人失望了。”吴健宇虽然假装出一副很挫败的表情,但他心里还真有那么一点点的挫伤感。

周美樱连忙安慰地问:“生气了?”

“没有啦。”

“我请你喝饮料。”

周美樱从旁边包包里拿出了一瓶饮料,递给了吴健宇,她脸上小心翼翼地堆着笑容,皱着眉头。看她的样子显得特别的可爱,吴健宇也不由自主地微笑了一下。

“谢谢。”吴健宇一手就接过了饮料。


开战后7小时。

周美樱坐在一个角落里发愣,她抚摸着手指头上的那枚戒指,那是2018年的一次同学聚会时,她上台唱歌,用日语歌唱山口百惠的歌曲《谢谢你》,之后黄警良送给她的戒指。

现在回想起在香港的那曾经一幕幕,真的好美好美,但也有过许许多多的辛酸和眼泪。

……黄警良……妹妹……奶奶,还有……浩南叔叔……好想好想你们。

周美樱一阵一阵的辛酸和心灵刺痛,今天过后自己还能否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是未知数。

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打乱了周美樱的思绪,她站了起来,看到身后几百米处的一辆防空车被导弹打爆了,消防车救护车在旁边转悠寻找生还者。然后就是十几架共军苏30战机歼16战机编队从上空飞过。

‘……嘟……嘟……’急促的防空警报又再响起。

一个军官一边拼命地奔跑一边大喊:“散开!散开!卧倒!卧倒!三十秒后电磁炮炮弹来袭。”那个军官才跑一小会就被炮弹给打碎了,尸骨无存。

“卧倒!”吴健宇一边喊着一边飞快地跑过去,把还没来得及反应的周美樱给扑倒在地,一些炮弹‘啸啸声’的直接从耳边飞过。然后就又是一顿导弹的狂轰滥炸。那些坚硬的钢铁和混凝土就像豆腐一样的脆弱,被打得支离破碎。

“你傻愣地站着干什么,你不要命了你。”

吴健宇大声地斥责,但更多的是对周美樱的关心。

“谢谢你,救了我一命。”周美樱满脸的感激。


在几公里外陈明锋焦头烂额的,指挥部房顶的掩体不断地被炸被攻击,小碎片和散土不断地掉落。

“西北海岸防线遭到电磁炮猛烈炮击和导弹攻击,我们死伤惨重,请求总部进行源头打击,进行火力压制,你们可能已经中了调虎离山之计了。”

陈明锋满头大汗地用卫星电话向军方总部求援。总部回答:

“否决,否决,现在东部海岸防线战事紧急,而日本的冲绳群岛的一些岛屿遭到抢滩登陆占领,不仅是我们,美军日军都暂时无法支援你们,你们只能自己硬扛一段时间。”

而此刻在海岸防线阵地上早已是战火纷飞。“他们来了!来了好多。”一个国军官兵一手拿着望远镜,一手指着西边海面上。

西边海面上出现了成千上万条渔船、货船或运砂船之类的船只,密密麻麻的布满了海面,还有十几艘做防空反潜的护航军舰,船只上满满地装满了共军军人。

“开火!给我狠狠地打,来吧,你们这帮共匪。干李凉的。”国军的机关枪喷射着死亡的火焰,强大的火力网不断往海面上撒去,坦克装甲车自走炮也一齐出动,对海上目标进行打击。

而海面上的共军也毫不示弱,他们也架起了机关枪,往岸上乱扫一通,一些运兵的渔船也架起迫击炮,对着岸上狂轰滥炸。护航的军舰使用防空的密集阵机炮,对岸上乱扫一通。

海岸上,海面上,都是战火纷飞。子弹的快速划过就像是晚上的流星一样闪着火黄色的亮光,划来又划去,炮弹、导弹、子弹,满天飞舞。双方都是死伤惨重。

海上共军强大的火力,可把岸上防守的国军给压得喘不过气来。一辆坦克冒进,开到了岸边,被密集阵给扫得全身火花四溅,虽然坦克装甲没有被打穿,但‘乒乒乓乓’的子弹撞击出的巨大刺耳声响把里面的一个坦克兵给震得耳都聋了。

坦克兵痛苦地惨叫:“啊,我听不到声音了,啊。”

另一个坦克兵灰头土脸地说:“坦克的驱动系统被震坏了,我们得弃车逃生。”

于是这几个坦克兵打开了仓盖,逃离了这辆失去行动能力的坦克。

共军船只靠近悬崖后,共军军人们开始向悬崖岸上抛射抓勾,抓勾上系着一根长长的绳子,然后他们就像二战时诺曼底抢滩登陆的美军一样,攀爬绳子上岸。

最先快攀爬上岸的一个共军士兵才双手放在岸上,双脚都还悬空在悬崖边上,结果被一个国军士兵一脚踩下去,那共军士兵直接掉到了海里。

国军士兵们有的用野战刀割断系在抓勾上的绳子,很多共军士兵才攀爬到一半就扑咚的一下掉海里了。也有的国军士兵拿着M4步枪等着共军爬上来,上来一个爆头一个。

海上的一艘大型货船的顶堋打开了,飞出了一架武装直升机,飞到了海岸线上空盘旋,扫射国军,国军士兵们一时间不知所措,死伤惨重。

“肩扛式防空导弹在哪?肩扛式防空导弹在哪?”

一个国军士兵撕心力节地大喊着,但他很快就被飞过来的流弹给击倒了。

不到一会,一发肩扛式导弹就把那架共军直升机给打下来了。可好景不长,从西边天空飞来了十几架共军运20运输机,在海岸线后面的山上空投伞兵部队,空投了近万人的兵力。而此刻在海面上的共军也逐渐地开始了大规模的登陆,并且成功抢滩登陆。

面对排山倒海、漫山遍野的共军,陈明锋知道大势已去,他紧咬牙根,双拳紧握,当即命令国军官兵上刺刀……准备拼个鱼死网破。

这时军方总部那边打来卫星电话,命令全线撤退,往南部撤退:“陈明锋,司令部那边命令你和你的人立即全线撤退,不得违抗命令。你现在所面对的是300万共军,他们的数量是你们的300倍,你们挡不住他们的。重复命令,立即撤退,立即撤退。”

陈明锋显然非常的不同意:“你们疯了你们,我们撤走了,新北,桃源,台北怎么办,让300万共军登岛,那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现在还很弱,不能硬碰硬,我们必须要有技巧地抵抗,并且保存实力,有节奏地消耗共军的有生力量,争取时间,不要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赶快……执行命令。”

防守部队开始大规模撤退,但是撤得混乱不堪,因为他们大多都是民兵人员,先前就没有怎么的接受过训练,他们有的人逐步撤离战场,有的还在海岸线上与海面上的共军激烈交火。

一个共军士兵上岸后用95式步枪乱扫一通,射杀了好几个国军士兵,紧接着他的步枪弹夹子弹打光了,正想换弹夹时被在不远处的周美樱给打了一枪,枪打得并不准,就只打中了他的小腿,他当即就跪在了周美樱前面不远的地方。

共军士兵抬起了头,直直地看着周美樱,他咬牙切齿、凶神恶煞的,他拔出了匕首野战刀,站了起来冲过来,想杀周美樱。

而周美樱此刻却神使鬼差地愣住了,居然没有再开枪。

这可把在一旁的吴健宇给急坏了,因为此时他手上的步枪正好也没有了子弹,他撕心裂肺地大喊:“开枪!”

可是周美樱好像还是什么也没有听进耳,还是傻愣地站着一动也不动。

紧要关头,吴健宇索性直接把枪扔了,冲了过去,把正扑向周美樱的那个共军士兵给反扑在地,扭打了在一起。但过程中,共军士兵占据了优势,吴健宇胸口脖子被捅了好几刀,红色的鲜血喷涌而出。

共军士兵站了起来,朝周美樱走过去,他的脸上显露着邪恶的奸笑。周美樱终于反应了过来,开枪打倒了那个共军士兵。

周美樱走了过去,蹲在了掩掩一息的吴健宇身边,她流下了眼泪,哭了。吴健宇的身体还在不时不受控制地轻轻微颤动着,他伸起了那只沾满鲜血的右手,轻轻的抚摸着周美樱的脸庞。

“对不起,对不起。”周美樱哭得泪流满面的。

“傻瓜,别哭,哭了就不漂亮了,你……赶紧逃,逃离战场……漂亮的脸庞……漂亮的女生,下辈子我一定要在他的前面……做你的男朋友。”

吴健宇说完之后,手便掉落了。

看着死去了的吴健宇,周美樱万分的自责和痛苦,这种感觉是似曾相识的,2019年时就曾有过。

不知过了多久,朦朦胧胧之中,周美樱拿起了M4步枪,朝海岸线边源走去,也不找任何掩护或躲避,就站在那朝海面上开枪。很快从海上飞过来的一颗子弹打中了她腹部,她捂了一下,感觉到了剧烈的疼痛,然后就倒下了。

她觉得自己快要死了,朦胧的思绪之中,又回到了2018年时的那次同学聚会上,她登台歌唱日语歌曲山口百惠的《谢谢你》。

黄警良……妹妹……奶奶……浩南叔叔……

她的模糊思绪被一双大手给打断了,通过模糊的视线,她看到了陈明锋将她抱在了怀里,然后将她抱了起来,抱到了阵地上掩体的后面,放了下来,再用纱布给她包扎血流不止的伤口。

“……吴健宇他死了。”周美樱又一次流下了眼泪。

陈明锋一边给周美樱包扎伤口,一边说:“我知道。”

“他救了我两次,可是……他死的时候我却什么忙也没帮上。”

“我知道,这是战争,战争总是有着太多的无奈。战争就是要死人的。战争是一种痛苦的东西,你知道吗?周美樱,你要坚强。”

陈明锋给周美樱包扎完了伤口,再用右手轻轻抚摸着周美樱的左脸颊,试擦着脸颊上的泪水,抚摸着周美樱的头,仿佛是在抚慰周美樱伤痛的心灵。

陈明锋继续说:“周美樱,你不会死的,知道吗?你刚才穿了防弹衣,子弹只是轻微震伤了你的肠道组织,皮肤组织的开裂,流了少量的血,不会有生命危险的,知道吗?”

“嗯,我知道,谢谢长官。”

陈明锋又把受伤的周美樱给抱了起来,往内陆地区的后方走,周美樱本身就很瘦弱,身体本来就很轻,陈明锋并不费什么力气。

“长官,我疼……我难受……。”

周美樱在陈明锋的怀里仰望着陈明锋,喉咙哽咽得难受,言语不清,她的又流出了眼泪。

“没事的,后方医院就在不远的地方,我们很快就到了。”

不知为什么,陈明锋此刻的心,感觉好疼好疼。周美樱不知所以然地喃喃自语着:

“……还记得……2009年的时候……在香港……那时我还很小,才8岁,我和我爸爸妈妈……在同一辆车子里面,开车去旅行,为了幸福的目标前进……可是……我们出了车祸,爸爸妈妈永远地离开了我,那时候……就是浩南叔叔像这样的抱着我去医院的……那是那么的似曾相识的感觉,那时……我也说……我疼,我难受……。”


位于台北市区的台积电分公司外面突然来了一大批的国军军人,一个军官走进了办公大楼,与公司CEO见了面,要求将相关的芯片技术人才和设备撤往美国,撤不走的设备进行焚烧摧毁,并说这是美国那边的命令,即使芯片制造技术被摧毁也不可落入北京的手中。

虽然万般的不舍,但CEO们还是执行了命令。但这时外面传来了激烈交火的声音,一个士兵跑进了办公楼,说在外面警戒的人遭到了共军特种部队的攻击。

军官问道:“他们有多少人?”

“估计不超过40人。”士兵答。

“狗急跳墙,兔子急了,想咬人了。这是调虎离山之中。不用管他们,命令下去,将带不走的进行摧毁。摧毁计划不变。”

于是大批士兵提着汽油,在车间里泼洒在芯片光刻机上,然后进行焚烧。


开战后24小时。

共军突破海岸防线登陆后,大举进攻新竹、桃园、台北等地,许多地方和成市相继陷落。当地的警察部队也加入了混战。在城市里激烈的巷战是一条街打到另一条街,双方都是死伤惨重。

大街上的那些商铺的玻璃或建筑物,被子弹给打得千疮百孔,共军的坦克在大街上是横冲直撞的,把许多民间车辆给碾压成了废铁。

在台北市区,数以百万计的市民怀着悲怒的心情,开始了大逃亡,往南边走。但是他们绝大多数人都走不了了,因为先前就是交通大堵塞,而公路或桥梁都已被炸断了。能走的都步行走路走了,不能走的老弱病残只能听天由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因为整个市区早已断水断电断网,出现了严重的人道危机。

市民们许多人哭天喊地的,也有的在死去的亲人朋友身边泣不成声。刚刚从战场上吃了败仗撤回来的副总统赖清德,满脸的尘土,显得特别的疲惫不堪,走在痛苦的市民人群之中,痛苦的心情让他难以言语,他一句话也没有说,感觉愧欠了人民太多太多。

回到了总统府,那早已被炸成了废虚。赖清德看见了不远处的瓦粒上有一张顷斜的办公桌和倚子,地面上还有一张被烧毁了一半的国父孙中山的画像,还有一面满是尘土的中华民国国旗。

他走了过去,想搬正那张办公桌,但好像很重,他又使了全身的力气,很费劲地终于把那张办公桌给摆正了。然后拿起了孙中山的画像和中华民国国旗,挂在了办公桌后面残破的墙壁上,并把灰尘给拍干净。

这时一个军官走进了办公室,说:“任务完成了,那边传过来的信息显示,我们把台积电公司能撤走的设备和人都撤走了,不能撤走的设备,我们进行了摧毁或烧毁,期间我们遭到了共军特种部队的袭击,但他们人数较少,被我们打跑了。”

“做得好,台积电的芯片技术不可以落到共军的手上。”赖清德说。

“我还有个坏消息,我们这片城区被包围了,共军切断了我们南撤的路线,他们很快就会过来攻打我们了。”

赖清德注视着孙中山的画像,若有所思地说:“带着你的人……向南突围吧,尽管这成功率并不高,但也要与这片城区的市民保持距离,市民们承受了太多太多的痛苦,我们愧欠了市民们太多太多,我们的军队离开了,或许对于市民们的痛苦会有所减轻,我们这支部队与大部队分割开来了,成为了孤军,再怎么打巷战也是无力回天。你们走吧。”

“副总统,那你呢?”

“我累了,真的好累好累,想在这休息休息,”赖清德坐到了椅子上,“赶紧走,向南突围,这是命令,我已经安排好了,如果我不在了,会有其他人来指挥。”

军官虽然万搬的不舍,但还是敬了个军礼,执行命令走了。

赖清德回头看了看墙上孙中山的画像,眼泪湿润了他的眼框。

“孙先生,很抱歉,让你失望了,把国家搞成了这个样子,过一会我就要过去找你了,到那时你想骂我,就尽情地骂吧。”

半个小时后,赖清德就听到了外面操杂的急促脚步声,还有那些得意嚣张的言语:“同志们,前面就是总统府了,占领那里,国家即将实现完全统一……。”

赖清德不急不忙地从腰间掏出了一支手枪,放在了桌面上。

十几个共军士兵冲进了办公室,他们显然显得十分紧张,都用95式步枪指着赖清德。

“赖清德,放下武器,我们可保你死有全尸。”

赖清德眼睛直直地瞪着那些共军士兵,大声地说道:“投降是不可能投降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投降。民主永远不会向独裁投降,中华民国会得最终的胜利,中华民国……万岁!”

一说完,赖清德就伸出了颤抖的右手,拿起了桌面上的手枪,并指向了那些共军士兵,但他还没来得及开枪就被对方给扫了几十枪,手枪掉到了桌面上,就这样直瞪着对方,保持着有尊严的坐姿,死不瞑目。


几个亲共武装份子,胳臂上都戴着红袖章,袖章上都刻着镰刀锤子的共产党标志,他们带着几个共军士兵来到了国民党前领导人马英九的家楼下,还有几个上了马英九的家,并找到了马英九。想做统战工作。

他们请求马英九重新出山、重出江湖,带领国民党,效忠共产党。

一个共军军官戴着一副眼镜,文质宾宾的,他很恭恭敬敬地满脸微笑和友好,说:

“马英九先生,我们一直很尊敬你的为人和你在国民党内的影响力。毕竟你是国民党的一个老前辈了。如今战争造成了如此巨大的人员伤亡和痛苦,我深表痛心。我们共产党热爱台湾,热爱台湾同胞,热爱每一个台湾人,我们不希望任何一个台湾人受到伤害,但是你要知道,国家病了,病得很重,很有可能会死,需要动一次手术才能活下去,国家民族的复兴是我们大家的,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希望马英九先生你能重出江湖,带领国民党,效忠共产党,为国家的复兴、为国家的统一作出贡献……。”

马英九是满脸的憔悴和疲惫,但也保持着尊严和友好的微笑,他漫不经心地说:

“我老了,哪还能有什么贡献啊,如今造成了如此的局面,我也是感觉无所适从的。听说你们渡海过来的运补船运送的都是枪支弹药,没有运一粒粮食和药品过来,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最大化的提高作战效能,速战速决。如今你们部队上闹饥荒,真为难你们了,肚子饿了吧?我冰箱里有一些水果,我拿出来给你们填填肚子。”

说完,马英九走向旁边的冰箱并打开,把两只手伸了进去,掏出了一支长长的M4步枪。

那几个亲共份子和共军军人还没来得及举枪就全部被扫倒了。

那共军军官掩掩一息:“为什么?”

马英九走了过去,答:“国家确实是生病了,但台湾没有生病,生病的是你们大陆那边。”

说完后,马英九就补了一枪上去。

而此刻在楼下的那几个共军士兵和亲共份子也遭到了攻击,一支零散的警察小分队和国军民兵扫倒了他们,有两个亲共份子因腿部中弹而倒下,连忙求饶。

马英九走下了楼,走了过来,问:“你们……一个是国民党?一个是民进党?”

那两亲共份子连忙回答:“是是是是是。”

“叛徒。”

马英九开枪扫死了那两亲共份子。

民兵警察们都围了上去,马英九说:“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我这把老骨头豁出去了,兄弟们跟着我上山打游击去。”

大家都是一呼百应的,但也有几个民兵人员不愿意追随马英九,他们指责马英九以前很亲共,不相信马英九。

马英九坦言:“没错,我是亲共的,而且是百分之百的亲共,但那是以前的和平时期,现在战争都打起来了还有什么好亲的。我……马英九,生是中华民国的人,死是中华民国的鬼,你们要不要追随我,我都表示尊重和理解,条条道路通罗马,只要我们反共,只要我们是为民主自由而战,为中华民国而战,我们的目标……就是一至的。”


有武器的都上战场或打游击了,没有武器的呢?台北市民们组织了十几万人,发起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抗争,打着中华民国国旗,打着横幅:“法西斯共匪,滚出台湾。”

他们到处堵塞交通,朝戒严的共军士兵扔石头。

而共军占领军方面也毫不示弱,派出了几万人进行残酷镇压,他们用95式步枪的枪托敲打示威人群。双方冲突再激烈一点,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开枪杀人。共军的坦克开入人群之中,对着手无寸铁的示威人群开炮和机枪扫射,进行大屠杀。

示威游行人群死伤惨重,数以千计的人死在了大街上。


在一个路口的军事检查站处,几个亲共份子和一批共军士兵在站岗盘查过往的市民,旁边的一辆军车的高音喇叭扩音器正在进行广播:

“亲爱的台湾同胞,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无比地热爱你们,我们人民解放军无比地热爱你们,我们不希望你们受到任何伤害,请勿参加任何的武装抵抗运动,请勿参加任何的敌对示威游行活动,建设美好国家,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和你们的共同努力……”

一辆军事吉普车开了过来,走下了一个50多岁的军官,他就是最先渗透入台的共军特种部队队长,特种部队的指挥官。

一个亲共份子走了过来问:“长官,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队长满脸的丧气:“任务失败,昨天我带人到了台积电公司外面,发现大批国军正在那破坏芯片制造设备,我们发动了攻击,但国军人多示众,我们也很无奈,无法夺取控制权。还有一个坏消息,先前我们对蔡英文的刺杀任务,也有可能失败了。蔡英文有可能还活着。”

队长转过脸去,大发脾气,对着其他的士兵斥责:“你们给我打起十二分精神来,现在台湾的很多人都对我们抱持着巨大的仇恨和敌意,你们要万般小心,否则,任何人都有可能在你们背后捅刀子。”

一个共军士兵凶巴巴地盘查着一个想要通过的男子,大声地问道:“你有没有藏有武器?你有没有参加过示威游行?”

男子答:“没有没有没有,长官同志,我可是大大滴良民。”

“过去吧,死老百姓。”士兵显得很满意。

这时,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妇走过检查站时被一个亲共份子给拦截了下来。

“我没有参与武装抵抗,也没有参加示威游行。”孕妇说。

“有没有参加?这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我知道你的丈夫是谁,他就是西北海岸防线的国军指挥官陈明锋。”

队长走了过来看了看孕妇,说:“把她给带走。”

孕妇挣扎着说:“混蛋,你们对一个女人这样,算什么本事,你们到底还是不是男人?”

“……。”


开战后48小时。

蔡英文总统在台湾南部的一个秘密地方,发表演讲,呼吁老人妇女和小孩注意照顾好自己、保护好自己,呼吁青壮年勇活参军,保护家人朋友,为中华民国而战,民主自由必将获得最终胜利。

在那一次的袭击事件之中,最后一辆残存的保全车辆赶到,保全人员在最后一刻及时开枪击毙了那个官员,救下了蔡英文,并南撤。


共军方面以秋风扫落叶的巨大攻势攻城掠地,占领了台湾北部,而在台中、花莲等地的巷战之中,他们的攻势却突然急速减弱,并无力再向南推进。国共两军就这样在南北分界线上对峙僵持着。

而在美日联军的攻击下,共军逐渐地失去了制海权和制空权。共军在台湾东部和日本冲绳的登陆战全面失败,20万共军被全歼。

台湾南部的国军军力从原先的50万暴增2倍,增加到了100万大军。

在国军阵地上的上空,不时会有共军战机飞过,虽已大大减少,但还是那么的嚣张。几架共军苏35战机对地面上的国军进行了空袭。

一个苏35飞行员得意洋洋的,但突然旁边队友的飞机被导弹打爆了,苏35飞行员被吓了一大跳,连忙抛下了散热诱导弹,向上爬升,但很快他的飞机也被打爆了。

几架美军的F22追着那几架残存的苏35满天空的乱跑。

“美军F22来了……。”

地面上的国军官兵们的欢呼不已。陈明锋虽然是表情平静,心里却百感交集。遗留在北边沦陷区的人们太让人揪心,听说自己的妻子被共军给抓了,还有其他的许许多多的人,包括自己手下的兵周美樱。

那时正遭到登岸共军的追杀,前面的公路桥梁被炸断了,只能步行逃离,但受伤的周美樱不能长时间的跑步逃离,而且伤口又裂开了,血流不止。

为了不拖累陈明锋,周美樱一再要求留下来,陈明锋扭不过她,只好答应。

之后陈明锋企图拿走周美樱手上的M4步枪,周美樱虽然不愿意交枪,但枪还是被硬生生地抢走。

陈明锋急喘着气,用命令的口气说:“周美樱,你的手上不可以持有武器,如果待会共军追上了你,你不可以抵抗,否则他们会杀了你的,你要活下去,你不可以死的,知道吗?你以后还要和他去日本呢,知道吗?”

周美樱一下子鼻子都酸了,眼泪也湿润了眼框。

陈明锋走了,走远了,回头看了看周美樱,她注视着这边,她也想走,但她知道她走不了了。看着她的瘦弱的身影孤伶伶地站在那一动也不动,陈明锋是无比的心痛,咬了咬牙根,心一狠,一转身,继续向前走。。

现在回想起来,陈明锋的心也一样是无比的心痛。


开战后72小时。

美军来了,日军也来了。20万美日联军陆军部队在台湾南部成功登陆,并加入了国军,星条旗、太阳旗,和中华民国国旗,一起迎风飘扬。

120万大军调兵遣将,排兵布阵,他们准备在24小时之内对北边发起大反攻,军事行动的代号叫做《自由》。

美国方面表示,与北京方面的外交谈判依旧持续着,希望能争取北边共军的全面投降,不希望看到有更多的人失去宝贵生命……


午夜时分。

周美樱手持着一支M4步枪,孤伶伶的一个人,走在漆黑的山区公路上。

她的脸颊还残留着一些泪痕,因为之前几小时她哭过。她的眼神中夹杂着一丝丝的忧郁,一丝丝的哀伤,一丝丝的麻木,还有一丝丝的坚强。

两天多前,她曾加入过一支国军游击队,游击队的指挥官就是国民党前领导人马英九。然而时隔不到两天,游击队就遭到了共军特种部队的围剿,游击队全军覆没。

那时马英九给周美樱打掩护断后,那时马英九身中五六枪,可依然撕心裂肺地大喊:“周美樱,走啊,快点走!”

结果只有周美樱一个人逃了出来,她得尽快到另一个根据地寻找另外的一支游击队,继续战斗。

战争是一种痛苦的东西,它总是会让人们失去太多太多,但文明的进程却也不可避免的要经过它,2019年她参加过香港之战,2023年她参加了台湾之战,这……或许就是命运了吧。


…………


章节结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