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讓孩子學習在生活中找到最喜歡的自己 拋開偏見和固有觀念

原來我也可以,如此開心做自己

繪本【瑪麗愛穿什麼就穿什麼】:


以前女生都穿又澎又大不方便的裙子,瑪麗就想穿褲子

展現強烈自主意識與對正義的追求,領先時代潮流

因為有瑪麗奮力的為我們鋪平道路,我們才能享有穿著衣服的自主權


人們總說,從以前就是這樣阿~以後也會一直如此!沒有人認為這件事需要任何改變。


我有一個超級棒的想法,瑪莉非常喜歡,他想進城讓大家知道這個想法

這可是一件大事。

但看起來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你會後悔穿上褲子的!」大家說道

「不!我才不會! 」瑪麗回擊。

但是,瑪麗似乎真的有一點後悔

瑪麗不明白為什麼每個人都要那麼關心她穿什麼


「他們以前從來沒見過女孩子穿褲子,有時候,人們會對自己不了解的事感到害怕」

瑪麗的爸爸說

「那我該穿回裙子嗎 」瑪麗問

「我不是那個意思」 爸爸回答


隔天早晨,瑪麗確定了心裡的想法,他並不喜歡別人來告訴自己應該穿什麼

比起裙子,褲子在各方面都更好。

在上學的路上,他發現穿褲子可以走得更快


瑪麗覺得穿褲子真的很棒!

只是,到達學校後,情況更糟了

他開始擔心這樣的情形會一直持續下去

「拜託我要去上課了!」 瑪莉說

「但你穿的是男孩子的衣服阿 」大家齊聲回答

「我不是穿男孩子的衣服,我穿的是我自己的衣服!

現在請大家借我過,我上學要遲到了!」 瑪麗說


就在瑪麗推開門走進教室的那一刻,她已經準備好迎接更多反對的聲音

但是情況不一樣了!

而且,從今以後,再也不會一樣了!


給孩子更多嘗試探索世界的勇氣吧

穿自己喜歡的衣服,當自己身體的主人。性別是一種選擇,不是一個框架

院我們孩子都能成為自己,以他們最喜歡的姿態,世界因多元而美麗


-

拋開偏見和固有觀念

朋友說我的聲音很像男生,讓我好傷心

不一樣又怎樣?

親愛的你是真的很傷心吧

聲音又不是想改變就可以改的

而且誰說聲音女生的聲音一定要很溫柔?

男孩子的聲音一定要低沉穩重呢


不管別人怎麼說,你的聲音就是世界獨一無二的

像男生粗獷低沉又如何?像女生甜美溫柔又怎樣?

這就是你最獨特的聲音呀


朋友如果再開你的玩笑,你可以大聲說出:我喜歡我的聲音

或者聲音像男生有沒有不對


最重要的是

你要為自己的聲音感到自豪,堂堂正正的接受自己的一切


開始試試看

男生一定要那樣、女生一定要這樣

這些是非常古板的想法

每個人的長相和個性都完全不同

又怎麼會所有人都一樣呢


原野上有各式各樣花朵,天空中雲朵的模樣也是千變萬化

讓我們想像一下,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種花和一個模樣的雲朵

天呀,那是不是太無趣了


所以說,就是「不一樣」才更好呀

1你覺得自己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嗎

請至少寫下三個

2.如果看見一隻只有三條腿的狗,你會有什麼想法呢?

3.當朋友嘲笑你的外表時,你會怎麼回答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