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教育制度缺陷 對翻轉教育的啟蒙

畢業有走那條路的學生有多少?

這麼多畢業生 那麼少相同的就業機會,僧多粥少

廣設大學 用大學科系 (現在名字超長的)來吸引學生,新科系又沒有完善的規劃... 


之前參加學校的翻轉教育的講座

發現來的都是老師,學生大概只有我


沒有互動、沒有交流(互動 表示取得的資訊轉化成自己的言語放出來、代表有消化、給回饋給建議,這是很好的互動模式),大人也不知道年輕人 學生在想什麼

讓人們有意識的察覺,讓更多人都在討論這個議題,發展會比較快


有資源卻沒有好好用到位


打開 則文的 翻轉教育網站   內容像是情緒表達、同理心、正念靜心、溝通表達之類的,也就是現在教育制度缺乏的



翻轉教育

很多長輩不知道,沒聽過這個詞

不再只是你聽我講,用大人的視角眼光去看待孩子的行為,讓人感覺到的關係是 : 命令>權威>聽話

有溝通、有討論,有深刻的學習知識 知道跟我有什麼關係

有比較(兩個非同期歷史的人物比較)、有跨領域(國文跟科學 社會公民)、有做中學(實驗操作)...

傳統的教育,教出不知變通、專精在小細節上,往往缺乏融會貫通,把問題想太複雜

你想成為這樣的人嗎,你是人不是機器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