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只要你願意,你可以為了自己努力。

情感表達上,需要愛但說不出口,有時用嚴苛的方式對待自己或別人

希望從中得到安全感

承認自己需要愛對她來說非常困難

感受到身邊的人情感疏離而覺得不安時,他習慣性會要求好多事,讓自己更有用

用這方式來解決內心的不安,也用這個方式解決與他人的疏離感

他相信別人會因為她有用而愛他、靠近她

但當別人真的因為這樣靠近他時,內心又覺得大家靠近我是因為我有用

(我自己也這樣想嗎?因為不覺得自己有用 是不是一直以來都覺得被控制,覺得沒有選擇的權利,開始自暴自棄 是我的生存策略嗎)

這樣的生存策略讓雅文把自己保護很好,但卻沒有機會讓別人知道,原來他是需要愛的,也沒機會讓別人證明:你不用那麼努力我們依樣會愛你

當然也更沒有機會讓他表示:我會這麼努力,是因為我好愛你們,我也希望你們愛我

我們可以提出要求,對方也可以拒絕,這就是界線

你也有能力選擇無關輸贏或自我價值

當你為了愛他們而努力,其實是代表,你是有能力愛的,我的努力也可以是為了我自己

在人生裡,我們都會有自己的選擇,也會有自己呈現的樣子

不論是甚麼樣子,都是我們用自己的方式在努力的樣子

只要你願意,你可以為了自己努力。不過你再也不需要用努力來證明自己,因為你的存在,就是無可替代的價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