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燈DIY
一燈DIY

大家好我是一燈, 我現時主力都是在YouTube, Hive, Steemit, DTube, LBRY分享一些簡單有趣的生活創作DIY作品,慢慢也開始增加了自己生活的記錄點滴。近幾年我都學習不少虛擬貨幣的操作。這些我都會一一在這和大家分享。 Youtube: 一燈DIY http://bit.ly/2Jgl5FB IG: http://bit.ly/2HhUNR6

佛系瘦身減肚法 【生酮健康知多些】09

原來只要提升身體代謝能力,就算睡覺就算不做運動都可以瘦身!

其實想瘦是不是一定要做運動,想減肚腩是不是一定要長跑,我發覺很多朋友做很多運動,但都減不到肥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我今日就要同大家拆解一下,原來現時大多數人都減食脂肪,減食得都很清吃得越來越少,原來他們疏忽了增加一樣東西,增加什麼? 就是身體的代謝能力,如果缺少身體代謝能力,就算怎樣努力運動都是徒勞無功,原來只要提升身體代謝能力,就算睡覺就算不做運動都可以瘦身,但係很多朋友都不斷地減低飲食熱量,其實這個方法只會越減越肥,不會越減越瘦 那麼應該要怎麼辦,正常應該要增加我們的營養成分,這樣才能提升我們的代謝能力,換言之即是一種加數,並不是一種減數,那麼我們需要加些什麼呢?


Hello大家好我是一燈,我不知不覺間進行了生酮飲食,已經有六個多月,我研究這個生酮飲食,發現其實分很多種,今日要同大家分享不是減吃什麼,最主要是要增加吃些什麼,是一條加數! 大家有冇發覺很多印度女人二十歲左右都比較苗條,但是一過了30歲就會嘭一聲,突出了一個大肚腩,我們會叫做一舊舊或者一份份,很少看到30歲以上的還是很苗條,這些都是跟當地的飲食文化影響有關,我看見香港及台灣的飲食文化,開始也趨向一個很奇怪的飲食文化,吃的水果越來越大隻越來越甜,飲的東西也越來越高果糖,我覺得未來十年後香港及台灣人就像美國及印度的人一樣痴肥,要用一嚿一嚿來形容,一份一份很大份,不過還算好彩,現時香港及台灣都流行生酮飲食,生酮飲食我研究了半年,都分開很多種不是獨沽一味,硬性要吃七成脂肪,現時認知生酮飲食大約有四五種,最初級都未算生酮,這個叫做低醣飲食,澱粉質100至150克左右,進一步的生酮飲食,叫做營養性生酮飲食,澱粉質攝取量由50至100克以下,再進階一些就叫做,治療性生酮飲食針對一些疾病問題,澱粉質攝取量20克以下,再進一步就是全肉食生酮,攝取的澱粉質量接近零,另外還有一種比較彈性,已經進入化境就是循環性生酮,會隨著季節性改動澱粉質攝取量,可能下季會吃多些澱粉質,到了冬季會吃多些肉類,所以生酮飲食並不是一成不變,講的是脂肪比例肉食比例都會有彈性的。


總之改變飲食方法都是同一個方向,第一點就是如何讓代謝能力提升,身體代謝率靈活些有效率些,第二點就是讓胰島素平穩些,因為大部分人的胰島素都是高企 大上大落非常不平穩時高時低,怎樣令到胰島素平穩一些,還有讓胰島素敏感度高一些,這個非常重要因為我們的肌肉細胞,能不能夠使用脂肪與胰島素敏感度有關,第三點亦都很重要,讓我們身體發炎指數降最低。這三大要點,就是我們為什麼要進行生酮飲食,亦是我們想達到最終的目的,說回今天的重點,今日的重點就是提升身體代謝能力,人到了20歲肌肉量已經到達巔峰,30歲之後肌肉量會每年減少1%,身體肌肉量多少直接影響代謝效能,要提升代謝率就要增加肌肉,又有什麼方法可以增加肌肉呢,這個最簡單就是從我們營養方面入手,例如就是增加我們的蛋白質 所以飲食開始第一樣要改變就是,增加蛋白質,因為整個身體沒有一個地方沒有蛋白質,由我們的頭髮、眼眉毛、指甲、皮膚、肌肉所有的細胞、骨骼我們的骨頭不只是鈣質,是有很大量的膠原蛋白,我們整個身體都是透過蛋白質組合而成,所以蛋白質是非常重要,身體代謝是需要三種營養素,第一是蛋白質第二是脂肪,第三是維生素及礦物質,但是現在一般飲食習慣,比較少這些營養素,比較多碳水化合物,變成營養不足而能量過剩,現代人大多數都有代謝症候群,即是代謝異常。總言之提升我們蛋白質吸收量,就可以增加我們的營養素,要增加蛋白質最好的食物首選是雞蛋,雞蛋一天可以吃多少隻? 如果講一日只吃一隻雞蛋或者食雞蛋不吃蛋黃已經太過時了,我自己不需要減肥還需要增加肌肉,我一天吃兩塊牛排四隻雞蛋,其實一隻雞蛋不是很多蛋白質,大約有六克蛋白質,四隻雞蛋等於20多克的蛋白質,不算很多,雞蛋的好處是擁有身體所有的營養素,除了維他命C 非常有益,所以雞蛋叫做完整的食物,除了吃雞蛋我還會吃牛扒,我不是要減肥而是要增肌肉,所以我一天起碼吃兩塊牛扒,一塊手掌大的牛扒100至200克,大約只有20至40克的蛋白質,一塊牛扒80多元,所以吃雞蛋又便宜又有營養,所以雞蛋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我吃這麼多蛋白質又吃這麼多牛扒,有人說很難消化,是的所以我之前拍了一條片,介紹飲用蘋果醋加檸檬汁,如果大家吃很多牛扒蛋白質,嘗試一下這個蘋果醋加檸檬汁,幫助我們身體分解蛋白質,是一個非常好的飲食方法,那麼要吃多少蛋白質才足夠呢?


根據一些健康機構分析,一個人體每一公斤需要一克蛋白質,如果一個女子50公斤重就需要至少50克以上的蛋白質一日,差不多是兩塊牛扒加三四隻雞蛋,剛剛足夠但是不要少過這個份量,才算是足夠蛋白質及營養素,講到這裏開始很多人就會很多疑問,那麼多肉那麼多蛋膽固醇過高了,點點點點很多這些問題,我會反問為什麼你們不擔心,吃太多醣類澱粉質,其實是澱粉質及糖類,影響我們身體更嚴重,大家有沒有擔心這方便?又為什麼呢? 如果真的真的很擔心膽固醇的朋友,其實是有一個方法,當我們吃高膽固醇食物時,例如雞蛋牛扒肉類等等,盡量與澱粉質分開來吃或者再減少澱粉質攝取量,因為膽固醇算是脂肪的物質,如果脂肪和澱粉質或糖分在一起,就會容易產生高膽固醇,其實真的不是問題,如果真是很怕膽固醇的朋友,要將這兩樣東西分開就能夠解決 如果豬扒飯就把豬扒分開來吃或者吃少些米飯又或者只係豬扒不吃飯,晚點才吃飯不吃肉類,這些方法可以減少血裏面,脂蛋白即是膽固醇降低。這是一種好的方法,我之前也有影片講關於膽固醇,膽固醇影響血管硬化是一個謬誤,因為當年一個俄羅斯科學家,用一隻吃草的白兔仔做實驗,給小白兔吃大量膽固醇至血管硬化,這個謬誤延續到今時今日,直到2015年各國已經把膽固醇上限解除,所以到今日大家不必擔心膽固醇過高,其實雞蛋有很多好處 雞蛋的膽固醇可以幫身消炎作用,而女性到某一個年齡會缺乏女性荷爾蒙,雞蛋的膽固醇可以補充他們荷爾蒙不足,我們應該吃多些膽固醇才對,因為身體所有細胞都需要膽固醇組成,所以我們的飲食組合可以調高至50%的蛋白質,再保守一些可以30%蛋白質40%脂肪 30%以下的碳水化合物,就算是比較足夠營養素,我們身體很簡單只要有足夠的營養素,就不會經常有肚餓的感覺,如果相反碳水化合物過多,例如六七成的碳水化合物,太少動物性蛋白質,身體就會覺得營養不足,就會不斷想吃更多東西,再加上吃了很多醣份中了糖毒,你就會不斷想吃甜的東西,這樣就很難再減肥了,足夠的動物性蛋白質,或植物性蛋白質不過要吃更多,有充足的營養給身體,身體自然不會感覺肚餓,身體的代謝率會慢慢提升,慢慢就不需要多做運動,就可以瞓覺都瘦身是這麼簡單,當然最好配合把碳水化合物也減少,換上一些優質的食油對身體更加好,所以為什麼蛋白質可以瘦身,蛋白質可以讓你減肚腩,今集就是要講這個重點,下次會再講其他飲食的方法,怎樣可以讓身體更加健康!

今集就到這裏了,如果喜歡這個影片,請多些分享及多些點讚,未訂閱的朋友請訂閱,下次再講其他健康的飲食。

我們下次見拜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