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轻舟已过万重山

时间回到过去,以当时的心智和能力,阅历,依旧一样的选择,只不过,自己美化了没有选择的那条路,无非就是给当下懦弱的自己找的一个借口罢了。

初中的时候成绩不好,为了迎头赶上,每天都勤学苦练,但是基础太差,学的很辛苦,好的高中还是考不上,当时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

出来工作看见喜欢的女神一直默默的暗恋,她是我的梦中女神,觉得和她上床是我龌龊的想法。可是,一直不敢向她表白,最后被一个油嘴滑舌的小子给骗走了,后来知道她离婚两次,还经常被家暴。

工作的时候认真努力,还经常被领导pua.但从小就善良单纯的我相信,业绩会说明一切,只要努力干,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可是,面对晋升的时候,领导依旧选择了他的亲信,我业绩第一又如何,客户关系再好,又有什么用。

很多时候我们都错误的相信了社会表面的那一套,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但实际上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核心的利益,是交换。

并不是我们内心的坚守有错,错的是这个社会,更错的是自己没有深刻认识人性,堪破这个社会运行的底层逻辑。

所以时至今日,混的不好的人还在给自己找一堆理由糊弄自己,搪塞自己,殊不知,结果是最好的证明,这个年代金钱就是最好证明。

后来明白了,人怎么选择都会后悔,昧着良心赚钱,到头来心又能得到多少安静呢?利用规则巧取豪夺,心惊胆战,如果可以的话,他会不会更想直面自己的内心呢?

和一朋友聊天,既然人怎么选择都会后悔,那么之前走错的路又有什么懊悔呢?

时间回到过去,以当时的心智和能力,阅历,依旧一样的选择,只不过,自己美化了没有选择的那条路,无非就是给当下懦弱的自己找的一个借口罢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