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

后来我想明白了,是讨好奶奶,自己故意这么说的,这么小的年纪就会察言观色了,长大了不得了。

我一直认为小孩就必须从小给他树立规矩,三观要正,而且不能娇惯。但是我自己带小孩也看到周边很多人带小孩,他们很多都是独生子女,都是当做宝一样对待。

特别是爷爷奶奶带的小孩,性格大都孤僻,而且从小就显示出不符年龄的成熟。这在很多人眼里是懂事,听话,但是在我看来,一个年龄段有一个年龄段的事,太早的成熟和懂事,就少了很多犯错误的机会,也少了修正自己和提高自己的机会。


从深圳回到老家后,有一个朋友在酒桌上游刃有余,而且说话做事超乎年龄段的成熟,虽然他比我还小个几岁,但是说话得体,场面话说的漂亮,我是自愧不如。

那个时候还一心想着学习下他,很多时候我还是相对社恐的,不怎么喜欢过多的与人打交道,但是他对于什么人都相处自若,一开始想着是不是他从小经历的多,看的东西比我透彻。后来经过分析,我认为虽然为人很成熟,但是少了很多年轻人的冲动,也没有年轻人的冲劲。本来在40,50岁才有的老成,过早的掌握了,是不是一生也少了很多趣味。

侄女就是这样,相比同龄人来说是要成熟很多,但是性格也很怪,说不上来,本来今天还是会下河玩水的,奶奶回来了,就说不去,然后还说水脏,,,我好诧异,前一段时间可不是这样的,怎么突然变卦了呢?

后来我想明白了,是讨好奶奶,自己故意这么说的,这么小的年纪就会察言观色了,长大了不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