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投资的基本面

在投资行业中其实有很多铁律,但是因为市场的爆发以及心态的原因,很多人往往忘记了自己的投资逻辑,变的跟随热点,玩土狗,无脑冲,在币圈尤其如此。之前的我也是,看到那个热门冲哪个,看到人家介绍的好就去冲。但现在的我不会,因为很多信息等到我们这里已经转了很多手了,早就没有了先发优势,运气好的可以捡点渣漏,大部分都是去送人头。

图片来自Unsplash网站


所以意义不大,这个时候回到投资的本源来看,无论行情好坏,无论版块轮动,只要你买的是有真实价值支撑的股票,币种也好,都有回来的那一天,买定离手,剩下的就交给时间。管住手,然后多去分析基本面,数据,生态的发展,然后积蓄本金,低位的时候可以接到更多筹码,接着等,这个市场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小波动,真正高潮的时候就那么短暂的一下子。

其次我们要分析它的基本面,市值,赛道,生态,数据,是否值得买,未来是否有价值,目前生态的进展如何,该赛道的潜力,币种在赛道的地位。我们的筹码价位以及多寡。我很喜欢一句话,如果一个币不值得拿三年,那么一分钟都不要持有。

虽然价值投资经常被打脸,但是看了众多大佬的发家史,无一不是价值投资和价值投机所带来的财富,绝对不是今天看到哪个币好就买哪个,明天看到什么热点就去冲,他们都很淡定,他们都很相信自己的选择,所以也愿意用时间等着资本慢慢变大。即便外面的风景再好,最多就是小仓位去玩一下,大部分的资金还是在自己看好的优质潜力币种上,然后通过时间的魔力,做时间的朋友慢慢变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