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海生態誌
藍海生態誌

歡迎來到「藍海生態誌」,一個專門探討生態保護、自然美景和綠色生活方式的部落格。我是林允嘉,一位熱愛自然、獻身於環境保護的生物科學家和內容創作者。在這裡,我將與你分享我的知識、經驗和對大自然的無限熱愛。

開始研究水星生醫個股資訊的原因

你們是如何踏入股市這條不歸路的呢?讓我娓娓道來我的故事

大家都有第一次,每個人的學習都是從零開始,沒有人有辦法一步登天,想當年,我也只是一名剛踏入職場的年輕人,年輕社畜,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次在朋友聚會上,都會聽到大家談論起股票投資,聽著他們好像可以掌握財富命運的感覺讓我深深著迷,不想輸給別人的我,也下定決心要跟上他們的腳步,這大概就是我踏入股市的原因吧,起初,我對股市的波動和不確定性感到非常恐慌,心想:「我這樣的小白能成功嗎?我會不會虧光所有錢?」

為了打消這些擔憂,我決定從基礎開始學習,我報名了一個針對投資新手的線上課程,開始每天閱讀投資文章,試圖吸收每一點知識,當我真正開始操作時,要按下扣款按鍵的時候,我的手都在顫抖,心裡不停的問自己:「這是對的嗎?」

在我腦中我的樣子

但我人生的第一次投資其實並不成功,「在我的投資生涯初期,我對某家生技公司的股票抱有高度期望,只是因為他的幾張年度報告和幾個人的市場趨勢評估,我就決定大膽買入,然而,由於市場突發的不利消息,股價短時間內急跌,我整個賠的血本無歸,但也是這次繳的學費,教會了我市場風險和緊急應對策略的重要性。」

但不得不說那感覺就像是冷水從頭淋下,我感到非常挫敗,甚至第一次失敗就開始質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這條路?」但在一次線上論壇上,我遇到了幾位我的恩師,很多位經驗豐富的投資者,他們都很熱心,每一次受到他的鼓勵,就有如一縷暖陽,讓我重新燃起希望,他們都說:「每個成功的投資者背後都有無數的失敗,關鍵是你有沒有從中學習。」

受到這些股市前輩們的啟發,我開始改變我的策略,更加注重對公司的基本面分析和市場的長期趨勢,像是之前會分享的水星生醫個股資訊也是我這幾年學會去觀察、去做功課的部分,我學會了不被短期的波動所動搖,慢慢的,我開始看到我的投資組合在穩步成長,我對股市的恐懼轉變為對挑戰的興奮,於是我開始享受這個過程,所以才會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我的經驗。

現在回頭看,我已經走過了好幾個年頭,我也真的從一個對股票投資毫無頭緒的新手,成長為一位有策略、有見解的投資者,我學到的最重要的是,投資不僅是關於數字的遊戲,更是一場心理和耐性的考驗,我已經準備好面對未來的更多挑戰,並且懷著感激之心,感謝那些一路上幫助過我的人。

「那麼,你們是如何踏入股市這條不歸路的呢?,我也非常期待聽到你們的投資故事!請在下方留言分享你們的投資經歷,或者有過的任何疑問和成功經驗也可以喔~讓我們一起學習,共同進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