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sis
Oasis

I only am escaped alone to tell thee.

RAP初試|《真相》

音痴第一次唱rap,怎麼聽都像數來寶,但因為一些不得不說的話,很想和大家分享;在國內發不了,還好有Matters。


「真相」

Lyric:Oasis

他在中央 聚光燈打在身上 

嘴巴一合一張 台詞響亮又流暢

“組織 集體 民族 政黨

大局至上 培育愛國主義思想”

局長 司長 首長 處長 

說起話來 同種模樣  

白色襯衣 革履西裝 

灰色領帶 皮鞋蹭亮  

我演著對手戲 對著發問的提綱 

這是採訪現場 還是表演的劇場


我看向周圍 看向荒誕的眾生相

點頭哈腰的人 露出諂媚的樣

躲在牆角的人 生怕驚動了光   

沈默不語的人 早就習以為常

每個人都在說謊  每個人都在假裝 

每個人都在鏡頭前 扮演不同模樣  

水晶吊燈金碧輝煌

把這屋子的慾望照得閃閃發亮


當真相不再有 還如何追求公平和自由

為了誰 被擊潰 被粉碎 被摧毀  

世界一步步倒退

最後我才發現這不過是歷史再次輪回

You don't know I hate it so much, and you? 


飛機墜降 黑匣藏在暗房 

帶著鐵鍊的女人 身上布滿暗瘡

上海的哭聲 消匿在厚重的城牆

烏克蘭的玫瑰 死於一聲聲的槍  

布查鎮的幽靈  風雨之中飄蕩 

怪獸般的工廠  吞沒森林長江

宮殿輝煌 住著不退位的首相  

江湖之上 囚徒赤腳流亡  


好多詞語 提起就是禁忌

好多段落 要被強行刪去  

白紙黑字 也不一定真實  

親眼所見 可能是場騙局

報紙不是報紙

報紙是被操控的工具

歷史不是歷史 

歷史是被炮製的喜劇

故鄉不是故鄉 

故鄉是紅色的恐懼

土地不是土地

土地是反叛的囹圄 


曾經覺得荒唐 如今習以為常 

意識的戰場 哪會有人在意真相

偏見的目光 餵養人性的張狂  

名利金錢權勢  利益至上

真理吞下了一顆 白色的砒霜

理想是月光 現實長著醜陋的臉龐

與其站著反抗  不如跪著投降

人來又人往  我們只對自己善良



我不再難過  因為這就是生活 

它給少數人以花朵 給多數人以沼澤  

給底層的人 觀摩某種執著 

於是命運的不公 全是自己的錯

每個人都有罪  怎會有人有路可退

為了誰 被擊潰 被粉碎 被摧毀  

世界在倒退

這不過是

歷史的一次次的 一次次的輪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