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
Jen

遙遠的地方

我稱之為遙遠是因為心的距離,並非地理上的差距。

去過的地方也算不上少,橫跨了至少半個地球,一直都是以旅行的心態去走訪每一個地方。但這一個遙遠的地方是我回不去的鄉愁,是我人生的起點。

如同其他移民家庭,我經歷了童年時和家人分開,然後在讀書的年紀團聚,卻又因此而告別當時的朋友。這個遙遠的地方是我童年寄居,依附著我每因想念而落下的淚,難得相聚時的笑意,以及日後遠走高飛的不捨。

縱使這個地方有著我幼年時所有難忘的回憶,但我卻是不會再回去了。時間過去,人事皆非,包括我。這個地方就像一塊渡河的踏腳石,渡完河就遺留在身後。我的鄉愁也寄托在另一個地方。我曾經思考過這個問題,我對這個地方的感情是怎麼流逝的。彷彿是當熟悉的人一個又一個地離開開始加速,這個地方也就是去了回去的意義,和我的距離也會越來越遙遠。

世界這麼大,我只覺得自己的渺小,想去更大的地方。我那飄渺的鄉愁也就在那不經意間浮現,很快就消失不見。它始終在提醒著我,我是從哪裡來,但我再也回不去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