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31

第三十一章 清白

我从车上走了下来,映入眼帘的是一栋很大但是看上去却又非常旧的大楼。随后张瀚天也从车上走了下来,接着迎面走来一个西装男。

“诶,天哥好啊,来的挺早啊。”那人自顾自的这样恭维的说到,但是张瀚天只是白了他一眼,然后指着我说到“这是新来的市委书记。”随后那个西装男又立刻转身看向了我,然后一脸笑容的说到“诶,领导,今后我就是您的助理,有任何事情尽管吩咐。”他这样说到,我点了点头,然后张瀚天说到“我先走了。”接着我和张瀚天道了别,然后这个西装男毕恭毕敬的给我带路,一路上一直在和我搭话“诶,领导,您看起来真年轻。”“你叫什么名字。”“我啊,哦,我叫吴一鸣,叫我小吴就行。”他这样笑着说道,然后我没有说话,接着他带我来到了一个还算宽敞的房间。

“诶,领导,就是这了。”“好的,我知道了。”“那个,领导,一会得开个会,毕竟,您看您刚来,大家都想见你一面熟悉熟悉。”“我知道了。”我这样说到,然后坐到了椅子上,愣了一会,然后突然问道“现在该干什么?”我这样问道,吴一鸣也愣了一下,然后说道“额,领导您原先在哪个部门?”他这样问道,我脑子飞快地转了一下,然后说道“哦,我之前在区政府。”“是一线吗?”“额,对。”我这样硬着头皮的答应了下来。“哦,难怪啊领导,我就说之前怎么没看见过你您,领导您刚到可能不习惯,咱这里不同于一线那群跑腿的,咱们这些文职工作都很轻松,没事的话呆着其实就行,一般能让咱亲自办的事情也就上面下的命令了,哦,对了领导,抽屉里有一份咱们市各部门的联系方式,如果有需要让他们去处理就可以了,当然,这些都可以交给我负责。”他这样说到,随后我打开了抽屉,翻开那张纸。“我靠.....”“怎么了领导?”“啊....那个,没事.....”我这样说到,故意装出一副很老练的样子,但打开那张纸的时候,属实给我惊讶到了。这张纸上最少有三十个部门,有诸多都是我从未听说过的,不过,估计能够正经有存在价值的,不超过十个。

“领导,该开会了,咱们过去吧。”吴一鸣这样对我说道,随后我起身站了起来,但我突然注意到他手上的手表,是一款机械表,上面印的仿佛是某个奢侈品的LOGO,随后我便问道“诶你这手表多少钱啊?”“啊....这个....”他一下子就开始语无伦次起来,然后说到“亲戚送的啊,领导,咱也没问啊......”他这样自圆其说到,随后我便说道“送的啊,那你亲戚看来是从商的大老板啊。”“不不不!欸嘿,领导,我亲戚就小本买卖,您看啊,您要是喜欢,我....要不让我亲戚也给你整一个。”他这样说到,随后我看了她一眼冷笑了一下接着说道“不用了,毕竟,以后不还得指望你办事呢,我不送你东西就不错了,哪能让你还送我东西。”我这样连嘲带沨的说到,吴一鸣故作样子的傻笑,没有继续说话,但我还是清楚的注意到,他后脑勺流了许许多多的冷汗。

我来到了会议室,推门走进去的一刹那,许多目光都向我这边投来,其中,我看到了之前与我有过交集的刘明睿,随后我冲他挥了一下手,不知为何他一下子愣住了,然后我走到了全场唯一的空座位,也就是最里面那把椅子,接着坐了下来,而后吴一鸣站到了我身后说到“各位轩辕市的干部同志们,大家好,这位就是省委指派的新任市委书记,韵西书记。”他这样说到,随后全场大概四十多人共同响起了响亮的掌声说实话我属实不明白这有什么好鼓掌的,但我还是装模做样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然后对大家点头示意后又坐了下来,然而,在这之后,一时间全场陷入了该死的沉默当中。

“额,大家都介绍下自己是干什么的吧,让新书记熟悉熟悉。”刘明睿这样对全场说道,随后我愣了一下,然后也没说什么。“额,那就从我开始吧。”一个中年人先站起身这样说道。“我叫朱宁远,已任职轩辕市公安局局长7年,负责轩辕市的一切治安维稳任务,如有需要请书记随时指示,报告完毕。”随后他坐了下去,然后全场又陷入了该死的沉默,随后我看向了他旁边的人,那个人愣了一下,然后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然后站起身说到“我是轩辕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我负责......”“等一下,你是哪的?”我这样问道,随后他愣住了,然后说道“报告书记,我是轩辕市人民法院院长,我叫李和平。”“好的我知道了。”我这样说到,随后他坐了下去,其实刚刚,我并不是没有听清,我只是突然间,想起了袁清莲,和她的母亲,还有她的奶奶......

接着一个又一个人不断地自我介绍,然而他们越是介绍,我越是感觉很好笑。如此多的部门,一个能还袁清莲一家清白的都没有。随后经历了漫长的时间之后,终于所有人都介绍完了。紧接着是一堆无关紧要的汇报,基本都是邀功的,我也就随便听听,点头应付着,然后终于到了散会时间。吴一鸣带我我第一个离开了会议室,紧接着所有人都离开了会场,但是随后我感觉身后被拍了一下“韵西书记。”身后有人这样叫住我,随后我转身一看,是刘明睿。“有事情吗刘市长?”我这样问道,随后刘明睿看向了我身边的吴一鸣,吴一鸣愣了一下,然后说到“领导,我先回办公室了。”然后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吴一鸣走后,刘明睿接着说道“晚上一起吃个饭吗书记?”他这样说到,接着我没有多想,便点头答应了下来,然后回到了办公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