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38

第三十八章 重伤

一路上,我和赵佳琪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基本完全忘了前排开车的梓坤,“咳咳......”梓坤这样有意无意的咳嗽到,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感觉到不太对劲想要引起注意。

“接下来打算怎么办?”我突然间对梓坤这样问到。梓坤打了一下方向盘,然后说道“还能怎么办,事情闹得这么大,施海军还能跑了不成?”“还是别太乐观……”赵佳琪这样说到。“哈,现在都铁证如山了,怎么样,彼岸,我说的对吧,我们最终还是铲除了他。”梓坤对我这样说到,我没有回答,而是看着夜晚的街景,陷入了沉思,不知过了多久,我们总算到了检察院楼下,梓坤先是把电话打了过去,然后我们跟保安打了招呼走近了检察院的大楼,已经是晚上,所以没多少人,我们来到了会客厅,“当当当!”“进吧。”随后我们推门走近了会客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类似于会议室的圆桌和一个看样子很年轻的检察官,“有什事情吗。”他这样问到我们,随后我一边坐下一边说到“我这还有几段录音。”然后我把手机打开,放到桌面,播放了录音,一个是施海军私自动用警员的,还有一个是施海军要求赵佳琪放弃助学金的录音。

“嗯……我给你个邮箱发过来吧。”年轻的检察官这样说到,我没有回答,而是把眼神低了下去,不知道在想什么……“怎么?还有顾虑吗?”“那个,检察官先生,施海军……他……真的会被绳之以法吗?”“当然!”坐在我对面的年轻检察官这样说到。“证据都已经这样铁证如山了,这个混蛋犯下了这么多罪恶,他肯定会进去蹲一辈子大牢的!”他这样对我说到,见我还是没有反应,接着说到“我拿我检察官的荣誉保证!既然我负责了这个案子,我就绝不会放过这个人渣!”他说完,我抬了一下头,看见了他信誓旦旦的样子,然后问到“怎么称呼您呢?”“哦,我叫齐正铭,可以叫我齐检察官。”随后他伸出了手,我看了看,然后握了上去,“我叫南宫彼岸……”

道了别之后,我们三个一起上了车,不过这次,我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赵佳琪则坐到了司机位的正后方。“你觉得这个齐检察官怎么样。”我这样问到梓坤,“诶呀,你不要疑心这么重呀,人家都发誓了,肯定是个好人呀。”梓坤这样回答道。“我担心的不是这个……”“那你担心什么?”我沉默了一会,然后回头看了一下赵佳琪,赵佳琪看了看我,看起来是懂了我的意思。“不是,你们在搞什么暗号?不带我玩是不是?彼岸呀彼岸,没想到你居然是个见色忘友的人啊……”梓坤这样开玩笑的说到,我笑了,赵佳琪也笑了,但都不是那种哈哈大笑,不知道究竟为什么,总是感觉笑不出来……

我们一路上走着,梓坤也觉得无聊,于是打开了电台,但不知道为什么,音响不断穿出滋滋声,而且越来越大,“你这音响怎么了?”“谁知道呢?”我们也就都没当回事,但是直到这个声音越来越大,不对……不是音响!“砰!”“滋滋滋翁~”一瞬间爆炸声仿佛刺穿了我的耳膜……我失去了意识……梓坤……赵佳琪……好多血……全是……当!我重重的摔了下去……眼前一片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嘟~嘟~嘟~”不知过了多久,我仿佛听见一些类似于电子机器的响声,接着我用拼了命的力气,强行睁开了双眼“啊!”“怎么了,你醒了吗?”张开双眼导致我不禁叫喊了一声,一下子惊动了旁边看护的护士。

“这……哪?”

“这是医院,你和你的朋友刚刚出了车祸,现在在接受抢救。”

“他们呢?”

“他们还在接受抢救,你是伤的最轻的那个。”

“为什么?”

“因为那辆货车是从左后方撞过来的,所以那个女孩伤的最重,那个男孩其次,你则是最轻的,只是肝脏轻度破裂,养几个月就能好……”

“什么?伤的有多重!啊!”我这样叫喊到,但是不禁感受到腹部传来剧烈的阵痛,然后呻吟了一声。“诶,你可别担心别人了,先照顾好自己吧,不然伤势会加重的,不过你打完这两针你可以去他们的病房看一下,毕竟你已经基本没有生命危险了。”护士对我这样说到,随后我也便没再说话,但是这个吊牌时间漫长的令人窒息,我阅读了一下吊瓶上的药品名称,然后产生了一个想法,随后问到“你几点下班呀?”“我一晚上都会在这看护你。”“什么?为什么?你不下班的吗?”“一个检察官来我们医院要求这样的。”“……一个很年轻的男检察官?”“对的。”“……你这是葡萄糖注射液吧,你看可不可以干脆就不打了呀……”她抬头看了看我,然后说到“你是医学生?”“没错,我觉得没有必要打。”她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到“既然你是医学生,那你就该猜到我会怎么做了。”“……”

我没在说话,同时打消了逃跑计划,也就只是希望尽快打完这些东西,可是熬人的时间,仿佛总是那么漫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