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33

第三十三章 盘他

“嘟!对不起,您拨打的……”我这样给赵佳琪打电话过去,已经是晚上5点,还是打不通,无所谓了,比起赵佳琪,我现在脑子里更多的是施海军……

“嘟!嘟!嘟!”电话这时响起,我兴奋的接起了电话,但是,对面却传来了梓坤的声音,“晚上好啊,彼岸。”“怎么了。”“你来找我一趟。”“没事的话就不过去了。”“不,我想找你说点事。”嘟,随后他就挂断了电话,还真是莫名其妙的,随后我来到了他们实验楼的楼下,他倚靠着一辆黑色的轿车,冲我招手,随后他坐上了司机位,我坐上了副驾驶。

“你什么时候买的车?”我这样问到。“我买车还要和你汇报吗?”他笑了笑这样说到。“什么事,说吧。”我不耐烦的这样说到,但是他却沉默了半晌,“你对施海军的感觉,怎么样……”我愣住了,我怎么也没想到,他会问我这个问题,如此明显的试探,令我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看了看我,随后递给了我一本牛皮纸的书,“看样子你已经知道了。”我一脸疑惑的接过了这本牛皮纸的书,随后翻开了第一页,“唔……”我看了一眼,然后一下子就没拿稳直接摔在了车上,这是一本里面有许多露骨照片的相册,“怎么了?”“你给我看这东西干什么?”“哈,主要是在这里面我看见了一个你的熟人,我找找……”“不用找了!我知道是李雯!”“……所以你都知道了?”“你这相册是哪来的。”他看了看我,然后收起了相册,拿出了一个信封,“这有封信。”然后递给了我,我打开了信封,一堆用水彩笔写的字体进入了我的眼帘,中间,仿佛还断了水一次

      “王老师,你好,我是韩怡馨,早在我母亲还活着的时候我就听说过您,我的母亲前些日子还总是对我说,您和南宫教授是值得信任的人,前段日子我还不理解这个,直到我的母亲,绑架了南宫教授,我才明白,我的母亲要做什么,我想我的时间不多了,施海军绝对不会放过我的,所以我决定将这本相册交给你,这是我在那天晚上被施海军侵犯时得到的,大概是他落下的,为此我们家曾经遭受过许多次小混混的骚扰,但是我百般努力还是保留了下来,同时,请您帮我通知南宫教授,我的母亲非常喜欢他,绝对是迫不得已才做出的那种事情,如果对南宫教授造成了困扰,还请帮我把我替我母亲的这份道歉送给南宫教授,同时我再也受不了施海军的骚扰,这封信写完后,我就会去我母亲的坟墓前去找我的母亲,希望这封相册会对你们有帮助,再见。”

“……”“不用想了,我去了,结果围了一堆警察……估计人是没了……”梓坤这样说到,随后又拿出了那封相册交给了我“照片不重要,重要的是,照片后面的字迹。”随后我又翻开了这本相册,随手拿出了一张照片,翻到了背面,上面写着:××班×年×月×日××,条件:××。这班相册非常的厚,随后我翻到了李雯:×年×月×日**,条件:奖学金,保研。“唔,还给你吧,我不看了……”我这样说到,随后梓坤拿走了相册“彼岸,既然你之前就知道,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愣了一下,然后说到“告诉又能怎样,不告诉又能怎样。”“呵,彼岸,这不是你呀……”他叹了口气又说到,“想当年,你胆子可还没这么小,遇见谁都要争个对错……”“可事实是我们争不出对错!”我这样喊到,“没错,当年我拼了命的和徐庆峰对着干,可是有用吗?他现在都不知道到哪去逍遥法外了!而那些死去的生命,没有一个能够得以安息!而现在呢!已经有人举报过施海军了!但是没有用!没有用!全他妈是骗人的!”我越说越激动,以至于我感觉一瞬间都开始耳鸣。

梓坤看了看我,然后淡定的说到,“那,就要视而不见了吗?这从来都不是你的作风……”“……”我愣住了,我不知道他想说些什么,“这次我陪你,你难道就不希望铲除那该死的施海军吗?”“可是这个希望非常渺茫……”“我没问你渺茫不渺茫,我问你想不想。”“想。”“对啊!这才是你啊,从今天起我希望我们能互相把一切证据交给对方,互相备份,并且一起策划铲除施海军的办法,直到有一天,证据充足,我们把施海军这个混球连根拔起,这种混蛋少一个是一个。”

“没错!我同意!”我这样说到,随后梓坤笑了下,然后拿出了手机,说到“都录音着呢,现在我们是一条船上的人了,谁都别想反悔,放心,一会我会把这段录音交给你一份。”“……好的,就这么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