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6

第六章 抽象画

下雪了……

玫瑰走后,学校象征性开了一场会议,玫瑰的事情闹得不大不小,最早,玫瑰的父亲请来了许多新闻媒体,这件事被炒的沸沸扬扬,而学校不知中了什么邪,无论任何媒体,都统一只回复四个字“意外事件”,随后通过关系打点了各大媒体,玫瑰的死,就这样被压了下来。

玫瑰的父亲,跑遍了教育局,公安局,纪委,检察院和省政府,强烈要求把王宏老师撤职,先前王宏老师确实被象征性的停了一段时间的班主任工作,而后大约一周,王老师就毫无波澜的回来了,继续教课,据说纪委给的回复是“王宏老师对叶玫瑰仅是在履行教师职责,且事发后尽到了救助义务,不构成违规”,玫瑰的生命,也就在这几个冰冷的文字和窗外片片掉落的雪花之后,结束了。

叶玫瑰的生命,结束了,可我们还远远没有,我尽可能理清了情绪,因为毕竟这等竞争下的人们,是不允许分心的,一但分心,日后就会被派去扫大街,所以在每天我依旧坚持4点起床,连滚带爬的去上学校5点的早自习,而后没晚放学,又啃几口压缩饼干,立刻跑到课后班,上各种补习课,每次四个小时,每天上到晚上十点,没错,这样的折腾下我经常感冒,但我不会去管它,因为我不能分心,我的身体免疫力还算可以,可是我们班的一个叫李文天的同学恐怕就不这般了。

那是一次军训,在冬天的军训,李文天天生体质很差,我们全班都知道,我们的军训是两人一组,一人做错两人受罚,我和王梓坤一组,而李文天则和一个叫做张鸣的同学一组,我和梓坤都很卖力,也十分默契,都没有拖对方的后腿,可张鸣就不如此般幸运了,李文天是班里体质几乎最差的男生,如果叶玫瑰在的时候,他应该和叶玫瑰一组,他这人的体质甚至不如叶玫瑰,只是他没有叶玫瑰那般清秀漂亮罢了。

哦,朋友,我偏题了,不过既然讲到了这里,那我就讲一讲吧,李文天这人不到一米六,而且胡子拉碴,据说是患有天生的疾病导致的,李文天时常不参加体育课,经常和一群正在痛经的女生一起坐在班里,班里的女生一般都很讨厌看见他,看见他都躲得远远的,其实我也不太喜欢这人,这人说阳光不阳光,说温柔不温柔,四肢简单,头脑简单,长相更简单,简直可以到了抽象的地步。

因为李文天的缘故,张鸣和李文天一起被军训教官罚站了一个中午,张鸣晚上放学的时候在旁边的汉堡店和我们说道“诶呀,李文天这种人的爹妈也不知道咋想的,要是我是他爹我直接给他人道毁灭了得了。”“老老实实好好学习吧,管别人那么多干嘛。”梓坤这样说到。“不是啊,兄弟,你是真不知道他有多恶心人,他是怎么做到跑的像头乌龟的,跑不但时候我整整扣了他一整圈,当时我真巴不得踹他屁股一脚。”“行了,我吃完了,走吧彼岸,时间不早了。”梓坤拉着这样说到,我点了点头,收起了手里的压缩饼干就跟着梓坤往课后班的方向走了过去。

到了课后班,这里灯火通明,但却没有空调,零下三十多度的天气,致使哪怕门窗紧闭也无济于事,“知识就是力量,你们今天努力好好学习,以后就不用挨冻了。”我们课后班的老师这样说到,然而打喷嚏的声音却丝毫没有减少。

晚上,我回家的路上路过了学校,没错我们学校是有住校生的,所以晚上有人活动很正常,等一下,有人活动?我往操场上望去,一个黑影正在那里跑来跑去,在这零下三十多度的天我呆一秒都觉得冷,他竟然在半夜十点半跑圈!我勒个去,不要命了。“诶,大半夜的赶紧回去睡觉吧,别跑了。”我朝他这样喊到,也不知是因为距离远没听到,还是他压根就不想搭理我,他依旧在反复的四处乱跑。“呵,真是个怪人。”反正我是在这待不下去了,我要赶紧回到我家钻进被窝打开空调暖和暖和了,于是就没再管他。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依旧是军训的日子,我放下了书包就到了操场集合,我们并排站立在雪花的衬托下就像一座座冰雕,哦,当然有些冰雕并不专业,会时常打哆嗦或者打喷嚏,比如李文天,他就被教官单独拎出去作了二十个俯卧撑。“罚的好呀,活该呀。”张鸣悄悄对我说到。“谁!谁说话了?我数三个数,出来罚站!”教官对我们这样吼道,“三!二!一!没人承认是不是!好!全体都有!三公里!出发!”一支整齐的队列就这样绕着操场开始跑“张鸣,我和你不共戴天。”我这样和站在我后面的张鸣说到。第一,第二,第三,我们一个个的跑完了三公里。

“报告老师,齐了!”班长睿谦这样说到。

“那是什么意思?”老师指了指还在跑的李文天说到。

“哦,老师不用管他,他是瘸子。”睿谦这样回答道,其实我们全班都知道李文天不是瘸子,但介于他确实有病在身,并且和瘸子确实没啥区别,也就没人和老师做别的解释了。

“好,全体都有,我们进行下一项项目蹲起。”“好,全体都有,我们进行下一项……”在好几项项目做完后,“报……告!”不用想,就知道是李文天归队了。“报告……老师……李文天……归队!”“很好,休息去吧。”李文天愣了一下然后说到“不是还有其他的项目吗,老师?”“其实你不用这么勉强自己,你们同学已经和我说了你的事情。”“说了什么事情?”李文天一脸无措的这样问到,“就说了你是残疾人啊。”“我不是!”“哈?你们班长和我说的,他说你的腿部有些残疾,所以不能参加训练……”“我不是!”“不是我说,你这孩子这么犟呢。”“我不是!”“行了行了,赶紧下场休息吧,别逞能了,你出事的话我可承担不起这个责任。”李文天随之在所有人的目送下,走了。

终于半天的疲惫训练后,总算到了午餐时间,吃完午餐,我和梓坤在操场上四处溜达,“嘿,干嘛呢。”哦,这烦人的声音,不用想我就知道,我转过头,果不其然,是睿谦那个货,我和梓坤都没有接他的话,“诶,你们说啊,就那个李文天怎么就非得不承认自己是残疾人呢,一米六都不到不是残疾人是啥,还有……”他在我们旁边自顾自的说一大堆,我和梓坤也就时不时点一下头符合下,倒想知道这货到底能说到什么时候。“你知道吗,隔壁班那个谁,啊!”睿谦说着说着传来一声惨叫,我们不约而同的回头看了下惨叫的睿谦,他头上冒着鲜血,倒在了地上,在他后面的,是李文天!拿着铁锹怒目圆睁的李文天!

我和梓坤都被惊到了,“李文天!你这个混蛋,有种,啊!”睿谦话还没说完又挨了一铁锹,“有种决斗,别偷袭啊!啊!”李文天像疯了一样一铁锹一铁锹砸在睿谦脸上,“李文天,别打了。”眼看睿谦流了好多血,看样子要出人命,“别打了!”梓坤上去拽住李文天,抢过铁锹,把李文天摔在一边。“彼岸,你快去找王老师。”“哦,好的。”我不慌不忙的叫来了王老师。

王老师看见了睿谦说到“睿谦啊,你还能不能行啊,脑袋晕不晕啊,快,我带你去校医室。”而李文天看见睿谦走了,如同一条发怒的疯狗,就要冲上去继续狂揍睿谦,只是他被梓坤摁住了,慢慢的睿谦消失在了视野里,李文天看样子也慢慢的冷静了下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