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的树洞
米高的树洞

一个进化中的老透明

凡人呓语-22.5.1-关于秩序和梦境

一个蜀国卢瑟儿的所见所见所想

Holy matters:

五一劳动节,是国际性的一个节日或者纪念日,作为一个蜀国小透明之所以能享受五一假期,除了感谢相关的立法之外,还要感谢当年那些国际工人前辈先驱的不屈的抗争和发声,才能争取到这个纪念日,然后才有了我们的五一假期。

之所以有这个感慨,是因为我们现在生活在这个时代,很多理所应当看上去稀松平常的权益,并不是本来就有的,而是有前人帮我们一步步争取到的。我们所以尚且能够站着活,要感谢他们。所以当有弱势群体需要我们声援,我们要勇敢的站出来,对那些不对的事情,要敢于说NO~当然我知道我们国人骨子里的懦弱的基因,包括我,那么同样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哪怕我们不敢发声,也不要冷嘲热讽或者对那些勇敢站出来的人说什么“何必呢?值得吗?”之类的话,就默默的点赞,在心里支持也好。

同样的为人处世的态度,也要传递给下一代。不能做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至少我不愿意自己成为这样的人,虽然我尊重那些精致利己主义者的个人选择。若整个社会都是利己主义、只管自家门前雪的状态,那这个社会也没啥希望了。

正好讲到利己主义,今天一件小事,也正好应景。本来天气不错,带着家人孩子远离都城的喧嚣,来到城外一个新修的体育公园去踏青。总体来说风景还算不错,但是可能大家压抑的蛮久了,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就想好好的出来透透气。公园门口依旧不分青红皂白的戴口罩、扫场所码、出示行程嘛才能进园。但是户外开阔地带,有必要戴口罩嘛?而且天气又点热,戴口罩真的很不舒服。哎,这方面就不提了,说多了也没用,感觉就像个祥林嫂一样~

重点在离开停车场的时候,一次排队扫码缴费出场,当大家都在有序排队的时候,总有那些个自以为“聪明”“车技好”的家伙,一脚油门的加塞,而且显得理直气壮,因为在他们的认知里,能抢能争是本事,他们眼里也根本没有什么规则意识。

当然了,停车场本身设计就有些问题,比如我停车这个停车场,是体育公园场馆配套的停车场。这个场馆,是未来要承接各种赛事,那么前来观赛的观众,势必要停车进出。而这个停车场进出的道闸各只有一个,遇到高峰期,根本没法胜任那么大的吞吐量。当然了,因为场地的限制,安置一个道闸也无可厚非情有可原,但是因为是扫码缴费出场,车流量大的时候,几个停车区域的车流都会汇聚到出口处,姑且不说加塞造堵的问题,就是一个个的扫码离场,也会耽误蛮多的时间 ,而且前车扫码时候,因为扫码牌太小并且只有一个,后面的等候司机根本就扫不到。那么是不是可以在各个角落多增加几个扫码牌并且用醒目的字体提醒大家先扫码后离场会快很多。

从这些细节上面就能看出,这些设计、施工的人员,到底花了多少心思在这些细节上面。我们有时候容易得一些宏大叙事病,而往往忽略了细才是见真章、体现能力的时候。可他们偏偏不愿意再多想想,多考虑一些方面,而是只是为了做而做。只在乎完成,不在乎是否好用。

昨晚也做了很多梦,因为白天看了一部恐怖片《遗传厄运》,晚上躺在床上,总是浮现影片的各种恐怖场景。虽然我知道这些都是假的,但是还是不由的感到丝丝的恐惧。其实有时候我在想,我到底恐惧什么呢?是恐惧那些邪灵鬼魅的真实存在还是什么?其实两方面想想,这些东西并没有什么值得恐惧的,首先,若真是存在这些灵魂鬼魅的东西,那我不是应该高兴嘛,因为亲人和自己以后离去了,灵魂还存在,多好。另外一方面,如果真有鬼,对方来吓你,然后,它把你吓死了。然后,你也变成鬼了。然后,你俩站在你的尸体前面,两个鬼大眼瞪小眼,是不是有点尴尬?

哈哈,胡言乱语,想多了,假期还剩三天,好好计划一下怎样消磨剩下的时光吧~


    马特市永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