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传尊师Karma酱
南传尊师Karma酱

大家好,我是金融诈骗规划师karma酱;擅长领域:实体经济传销化;国家政策解读;假新闻拼接&撰写;销售培训;线下洗脑;男性/女性/TS PUA;网络造谣;攻击同行;量子波动速读、蒙眼识字、HSP超感知全脑开发;资金盘评盘;创业劝退咨询;破产跑路规划等。 喜欢唱、跳、rua和篮子;

【短篇】万众瞩目(下)

文末依旧是有奖竞猜环节哦!

13.

“啊哈哈!你以为只有你们会这招吗!怎么样?我也学会了!”咩咩杨在屏幕里得意地摇头晃脑,“不过这个操作是真麻烦,亏你能搞明白……”

“你、你想怎么样?”叶倩倩此时坐在厕所里,带着耳机小声说。

“还能怎么样?当然是来报复你啦!”咩咩杨兴奋地说,“且不说我是MLB媒体总监,必须要维护项目方的形象。你黑进我的直播间,害我在粉丝面前出丑,单就这个,我也必须得让你吃苦头!”

叶倩倩吓得不敢说话,汗水顺着额头,滴在发烫的手机屏幕上。

“你大概是不知道,自己招惹了什么圈子!虚拟货币最大的特点,就是匿名性和安全性,你可以用虚拟币干各种事情,同时不留一点证据,简直就是给犯罪分子量身定制的神器!”咩咩杨恶狠狠地说道,“你知道吗?现在国内雇一个杀手,起价也就是5个比特币!像你这种他妈的小人物,大概五个也用不上,两三个我看就能搞定呢!”

“别别别,我也只是听人命令做事情,什么也不知道呀!”叶倩倩急得哭了出来,“求求你饶了我这一回吧!你让我做什么都成!”

“嗯?你是说做什么都可以?”咩咩说道,“那好,我限你三天之内,给我做一场给MLB站台,同时抹黑你们沈总新币子的直播。还是那句话:中国的市场就这么大,你想多一点,就必然要让对手少一份;你想一飞冲天,就必然要让对手一败涂地,沈总将来要干什么,你刚才也听得很清楚了吧?具体该怎么做,我会写成台本发给你。”

“好、好的!”叶倩倩想也不想,拼命地点头答应。

咩咩杨听了没说话,只是眨着自己的二次元大眼睛盯着叶倩倩,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哈哈哈,你妈的,不要随随便便就答应呀!两头吃饭的事情,最后两头都不讨好!你要是真搞这么场直播,最后结果只能是我跟沈总一起筹钱,雇个杀手崩了你!哈哈哈!”

叶倩倩一时没搞明白她什么意思,不过感觉语气听起来很轻松,好像还有能谈的余地。

“咳咳,刚才跟你开玩笑呢,看给你吓的。”咩咩杨清了清嗓子,“5个比特币,换成人民币要妈的300多万呢,我可花不起这个钱——而且我今天找你,是要给你送钱的。”

“送钱?”叶倩倩不解地问。

“对,我最近把你的视频都翻了一遍,你这个人挺有意思的,难怪沈总要推你。废话不多说,我出20w,要你跟沈总终止合作。”

咩咩杨说着,屏幕切到摇摇晃晃的摄像头画面,狭小脏乱的房间里满是垃圾,中间有是个明显跟周围环境不协调的金属箱。

一只苍白手伸过去,按下箱子上的电子锁,从里面拿出一把鲜红的钞票。

“房间很乱啊,就给你看到这儿吧。”画面切回咩咩杨的Vtuber形象,“另外说一句,我现在还没告诉MLB的人,那天直播里的人就是你。我拿不出5个比特币,不代表MLB拿不起,你懂我的……”

咩咩杨本打算利诱说完再讲讲威逼,然而叶倩倩已经等不及了:

“我跟沈总解约,你就给我20w对吧?”叶倩倩激动地声音发抖,“我答应了!”

一加二等于三,小学生都会算的账,难道还有什么好考虑的吗?

14.

叶倩倩之所这么痛快,还有另一个原因。

跟其他一签就是五、六年的公司不一样,叶倩倩签的合同里,没有任何限制时间的条款,她可以随时跟公司提出终止合作。

用阿雅的话说就是:“充分尊重每位合作伙伴发展的自由,是我们企业文化最重要的内容。”

当然,叶倩倩对公司还是有点不舍的。毕竟这是第一个的接纳她的“社会组织”,花了真金白银给她买流量,还给她那么详细的方案和台本,硬生生把她推到了一线主播的位置,她还是很感激的。

如果有人问起,她很愿意说起沈总和公司,当然,如果有人问起的话。

但无论公司也好,感情也罢,叶倩倩之所以做这些事情,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攒够30w。

更何况,她现在已经没时间再耽搁下去了。

解约的事,叶倩倩不敢跟沈总直接提。第二天一早,她打电话跟阿雅说这件事。

阿雅听了后,平静地岔开话道:“晚上有时间吗?出来吃个饭吧!”

15.

叶倩倩来到约好的高级餐厅。点过菜后,她跟阿雅四目相对,觉得有些无所适从,一开口就跟她道歉:“对不起阿雅姐,我也知道这样很不好,但是我……”

“诶诶!你可千万不要这么说!更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阿雅听了,连连摆手,“合同上不是写了吗?我们尊重每个合作伙伴自由发展和选择的权利,没有所谓的合约期限,想退出的话随时都可以的。当然了,如果后面还想重新加入的话,我们也同样欢迎!”

听到这里,叶倩倩松了口气。

“不过合作伙伴在提出解约后,要根据公司要求,完成一定数量的补充任务,保证公司运营计划的完整性,这样才能算是正式解约。”阿雅补充道,“否则,公司有权追回之前投入的培养经费。”

“这样啊,我……我知道了。”叶倩倩刚放下的心,忽然又提了起来。

“放心,这不是变相为难你,补充任务的数量很少。”阿雅看出叶倩倩有顾虑,“我下午跟沈总简单沟通了下,你只要再做一个简单的小任务就可以了。”

说着,阿雅从包里抽出写着“内部资料”的文件袋:“跟往常一样,里面都写好了。”

叶倩倩接过,摸起来薄薄的,按照之前直播台本事无巨细的传统,叶倩倩感觉确实不会是什么复杂的内容。

“这次的任务是去世纪中心,也就是全城第一高的写字楼楼顶,做一次室外直播。具体内容的话就是随便聊聊天,给大家看看风景。”阿雅介绍道,“后期我们会把直播录像剪成Vlog,投稿参加平台的现金瓜分活动,你现在作为平台头部主播,怎么也能分到一笔。钱的话,会跟你上次任务的奖金一起结算。具体多少沈总没说,但怎么也有小10w块。”

一加加二再加一,那就等于四了呀,叶倩倩心里暗暗盘算着,咽了一口唾沫。

“至于需要的物料,我们会提前准备好,直播当天你到在世纪中心楼下的快递柜里取就好了。”阿雅说着给叶倩倩倒酒,“诶呀,光顾着说话了,来!祝咱们的最后一次合作圆满成功!”

“谢谢阿雅姐,感谢公司这段时间的培养。”叶倩倩跟阿雅碰了个杯。

“也祝你未来有不错的发展!”阿雅补充道。

叶倩倩笑了笑,她现在已经不需要诸如“未来”、“前程”一类的话来安慰自己。

未来已来,她的梦想近在咫尺,甚至可以说已经实现了!

16.

任务当天,叶倩倩准时来到世纪中心,从快递柜里取出物料,包括一台能别在身上的Go Pro摄像头、一套安全绳索,还有两张磁卡。

方案中说,世纪中心楼顶是不能随便去的,必须要刷卡才行。阿雅这边托关系搞来了两张卡,如果一张不管用,就换另一张试试。

叶倩倩整理好装备,坐电梯上楼。现在是下午两点,阳光正好,风清气爽,是户外直播的绝佳天气。同时因为是周末,大楼里没什么人,叶倩倩一路上也没遇到保安盘查,轻轻松松来到顶层。

她用磁卡打开门,眼前的一切,顿时让她有点腿软。

楼顶明显不是给人观光用的,周围没有护栏,还有一定的坡度,伴随着呼啸的大风,感觉如果一脚没踩稳的话,就会从上面跌下去。

叶倩倩把绳索的一端扣在铁门的把手上,另一端在自己身上系好。期间她发现绳索上有断掉后重新接过的痕迹,感觉心里更慌了。

反反复复检查了好几遍后,叶倩倩才手脚冒汗,颤颤巍巍地迈出了第一步。

随便拍一拍,然后就赶快回去吧!抱着这样的念头,叶倩倩弓着腰小心行走。

可渐渐地,头顶云淡风轻的天气,和脚下一览无余的景色,让她忍不住想在这里多待一会儿。

大厦下面似乎在搞什么活动,嘈杂的音乐和主持人的声音传了上来,但很快就被耳边的风声吹走,消散在一望无垠的广袤之中。

真好,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渺小了,叶倩倩觉得很舒服。

不过光是这样站着,一句话不说也不好,叶倩倩看着脚下像火柴盒般挤成一团的车流,开口道:“这大概就是传说中……自由的感觉吧,建议大家没事儿的时候,也爬到这种高地方望一望,心情真的不一样……”

话音未落,耳机里嘲弄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感悟:“但也只是心情不一样而已,到最后还是得灰溜溜地爬下去!”

叶倩倩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从口袋里取出手机,发现咩咩杨的头像,不知何时已经出现在了直播间的右下角。

“自由,要自己去争取,而不能靠别人的施舍,”咩咩杨继续道,“施舍来的自由,随时都可以收回去,所以也就算不得是自由!”

“你、你要干什么!”一瞬间,叶倩倩又开始手心冒汗,双腿发抖,刚才的好心情一扫而空。

“我来给你增加一点节目效果!”咩咩杨笑着说,“来,去看你身后,抬头!”

叶倩倩抬起头,楼顶最高处的斜坡上面,有一小块平台,那天在视频里装钱的箱子,此刻正在午后灿烂的阳光中熠熠发光。

“我说了会给你20w,但这20w该怎么拿到手,就完全靠你自己啦!”咩咩杨说道,“哦!为了证明我没有骗你,等一下,我开一下这个遥控……”

啪嗒一声,箱子开了一个小缝,胡乱塞在里面的钞票从中漏出几张,很快被天台的风吹走。

“虽然钱不是大风刮来的,但绝对会被大风刮走!”咩咩杨兴奋地尖叫道,“那么!各位家人们!现在就来一起见证,最令人心跳加速的极限运动吧!”

17.

咩咩杨话音刚落,直播间里的弹幕顿时炸开了锅,以k为单位的在线人数,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

此刻叶倩倩感觉嘴唇发麻,双手微微发抖,不是因为恐惧,也不是因为紧张,而是源自内心深处熊熊燃烧起来的怒火。

咩咩杨继续在直播间里煽风点火,弹幕里也全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风凉话(“诶呀,都是假的呢!你们也信!”),而最让叶倩倩无法忍受的,是近在咫尺一堆人民币,正在一点点地随风飘散。

“怎么了?不敢上去吗?”咩咩杨阴阳怪气地说,“嘿嘿,所以说嘛,世界上有两件事是最难的!一个是把别人的钱装进自己的口袋里,另一个人把自己的……”

“你他妈的给我闭嘴!”叶倩倩大怒道,“这本来就是我的钱!本来就应该在我的口袋里!”

“好!很有精神!”咩咩杨开始呱唧呱唧地鼓掌。

叶倩倩试着直接爬上去,金属表面又滑又陡,根本就没有落脚的地方。风越来越大,叶倩倩急得团团转,钱不可能凭空出现在上面,肯定有能上去的办法。

果然绕到后面,叶倩倩发现墙表面打了两排水泥钉,二话不说便往上爬,眼看着就要够到钱箱子了,却忽然感觉身后似乎被人拉住。

她本以为是绳索刮住了水泥钉,回头一看,发现整根绳索就这么长,再不允许她往上爬一点。

叶倩倩拼命地伸手去够,感觉肩膀都要脱臼了,然而一切都被那短短几米的距离无情阻断。

“啊啊啊!开什么玩笑!”叶倩倩气得哭了出来,拳头狠狠地砸在墙上。

这时,一阵风吹来,鲜红的钞票,顺着箱子的缝隙不断飘走,消失在湛蓝的天空中。

“他妈的!我跟你拼了!”

叶倩倩大喊一声,低头扯掉了身上的安全索,两步爬了上去,终于拿到了钱箱。

于此同时,咩咩杨在直播间里兴奋地嚷道:“看吧朋友们!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大家都想一想,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你又舍弃了哪些东西呢?而且——”

咩咩杨话锋一转,语气变得冷峻起来:“看看脚下,你自以为的付出,真的值那么多钱吗?”

叶倩倩下意识地低头,发现自己的手握和脚踩的钉子周围,蔓延出了一道道裂缝。

裂痕破开,叶倩倩一脚踩空,从高高的墙上跌落,在斜坡上打了几个滚,从30层的楼顶掉了下去。

从始至终,她都紧紧攥着钱箱不放手。

18.

30层楼的高度,让叶倩倩有足够的时间思考人生。

她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为了钱连命都不要人,30w也好,买房子也罢,这些都不是她真正想追求的东西。至于获得自由什么的,好像也不是,这种东西太虚无缥缈了,只能算是词穷后不得已找来的借口。

思来想去,她觉得自己只是想在父母面前证明点儿什么,就比如说,自己有能力搞到钱。

而现在钱搞到了,就在怀里的箱子装着,虽然被大风刮跑了一点,但还是满满当当的。

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一瞬间,叶倩倩感觉失去了大多数知觉,在残存的植物神经支撑下,她似乎看到了MLB的Logo和展台。

叶倩倩已经懒得再考虑其中的关系了,她用尽全身最后一点力气,想把怀里的钱抱得紧一点,再紧一点,好让谁都拿不走。

到时候,等父母赶过来了,就能看见我确实是……

19.

半个月后,阿雅应咩咩杨之邀,来到当地一家高级餐厅谈事。

阿雅在包厢里等了半天,结果只等来了一台平板电脑,画面里是咩咩杨的二次元形象,背景也很应景地设置成了餐厅的样子。

“啧啧,杨老师,我本来还挺期待的,以为这次就能见到你的本尊呢!你就这么不信任我和沈总吗?”对着平板电脑,跟一个二次元人物一起吃饭,阿雅觉得有点儿尴尬。

“很抱歉,但是我只能以这种方式见人。”咩咩杨调皮地眨了眨眼睛,“你可以把我当成是,寄生在网络服务器的一款人工智能程序。”

“吼,了不起呢,难怪这些年谁都拿您没办法!”阿雅把“您”字说得很重。

“我是谁一点都不重要,我身边的人是谁才重要。”咩咩杨摆摆手,“我给你们的MLB内部文件都看过了吗?沈总怎么说?”

“沈总很高兴,特地让我来谢谢你。多亏你在MLB做卧底,新项目最快下个月就能上线了。”阿雅说着露出一丝苦笑,“当然,我们这些人,怕是要开始连轴转没得休息了。”

“你们项目上不上线跟我有屁的关系,”咩咩杨嗤笑道,“我是问,MLB原先那几个市场领导人,到你们这面来以后,待遇是怎么样的?你们沈总虽然跟我保证,说不会比之前差,但我要看到具体的方案!”

“好的,我会跟沈总沟通,让他尽快给你们答复。”阿雅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话说回回来,杨老师你做事情真狠呀。”

原来,咩咩杨之所以要入职MLB,是应几个有二心的MLB市场领导人之邀,想办法把黄总送进监狱,然后收割一波市场,再带着团队加盟沈总的新项目。

而叶倩倩,就是咩咩杨把对手逼进死局的杀手锏。

借职务之便,咩咩杨给叶倩倩伪造了MLB市场领导人的身份,把她的死从设局谋杀,变成了自杀维权——要知道,市场领导人如果合约期未满选择出局,最高也只能赔偿到30w。

随后她联合其余的市场领导人,把事件不断地闹大,最终迫使警方介入息事宁人,并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和金融诈骗罪,带走了黄总和几个重要股东。

如今MLB价格一路暴跌,几个市场领导人一面以极低的价格在自己团队内收币,另一面又到别处加价售卖,发表正能量言论让人“抄底”;咩咩杨则积极跟沈总联系,讨论该如何把MLB剩下的市场一口吃掉。

总之,号称一年营收10个亿的MLB帝国,败局已定,回天乏术。

20.

“不是我做事情狠,行业就是这样的,不是我吃掉你,就是你吃掉我。”咩咩杨说道,“生存才是最大的法律。”

“没说你们圈子里的事情,”阿雅呷了一口红酒,“我是说那个姑娘,太可惜了吧。”

“有什么好可惜的?”咩咩杨说,“我们各种资源,把一个普通人捧到万众瞩目的位置,为的就是要看她堕落;原始人挑出一个女孩来精心照料,为的是把她推上祭坛杀死,供奉给神明祈求丰收,两者是一样的道理。”

“原始人自有他们的神,那杨老师你呢?你把女孩子贡献给了哪位神?”阿雅好奇地问。

“我不能说,”咩咩杨狡猾地一笑,“不过神明确实回应了我的祭祀,已经很好地行动其起来了,丰收的话,怕是也尽在眼前了吧?”

说着,咩咩杨切换屏幕画面,一个面容清秀的女孩子,正跟直播间里聊聊无几的粉丝,尴尬地互动着。

“怎么,这就是杨老师你挑选的下一个贡品了?”

“不错,上一个姑娘,因为你们项目排期的缘故,我觉得有点仓促了。”咩咩杨的语气软了起来,“这次我想多养一段时间,毕竟只有精心准备的贡品,才能更好地讨到神明的欢心,各种资源的话,自然也要跟上,所以还希望沈总这边能帮帮忙……”

“啊啊,这个没问题,我会跟沈总说的!”阿雅笑着,同时举起酒杯,算是给她敬酒,“沈总的眼光没有错,你果然是个真正的艺术家!”

(全文完)


有奖问答环节:本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MLB在现实中亦有原型,那么究竟是哪家公司呢?第一位答对的家人,可以获得30HKD的奖励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