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支如命张牧支
爱支如命张牧支

讲好支畜故事,展示支逼的幸福生活!爱支蛆们(玖柒台湾畜生可可托海红色怒火一兵kegaisho等等无数铁支们)团结起来!!一起支支作响啊~~把这世界变作支那粪坑!!解放!解放!解放!

我的大闸蟹礼品卡维权路,当12315都没用的时候

原文https://post.smzdm.com/p/a5k469mx/

2020-12-23 18:17:23

维权缘由

其实礼品卡真正意义上不是我购买的,而是妹妹的客户送的,然后妹妹给我让我兑换回家里。

之前呢也一直知道大闸蟹玩的套路或者各种金融游戏,一种是拖延,3年有效期,一年拖一年,然后最后用户要么忘了要么不知道卡放哪里去了,商家纯赚;一种是商家卖卡,再打折回收,到手又是纯赚;但是我没想到我这个商家更牛,直接发货都不发货。

十一前首先官网兑换,显示未开湖,后来看到新闻说大闸蟹开湖了,官网依旧显示等待开湖,联系官网电话一直忙音打不通,当时是准备放弃了,偶然又看到蟹卡上有个电话,然后试了一下居然打通了!!然后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打通,从此以后再也打不通。

这唯一一次接通,客服小妹记录了我的送货地址跟联系人,说过2天发货。然后我登录网站看兑换成功,暂无物流信息。后续十一回家一直没有收到,中旬我又想起这个事情,看还是没有物流信息,电话一直打不通,我就明白了,我被套路了。

本来我也想算了的,毕竟是送的卡吧,但是凑巧那段时间看到一篇别人的维权文章,我就开始想自己也开干吧。


维权经过

当然维护权益首选12315,我选择的是pc端提交,至于提交的流程我就不多介绍了,网上一搜一大把。

首先要确定维权的对象,幸好,兑换网站有公司名称:北京佳淼商贸有限公司。这是最重要的,要确定好维权的主体,然后可以上天眼查查出公司的地址,才能知道归哪个管理部门管辖。


然后就是填写事情经过,以及诉求,提交后等待审核。因为我不知道我的礼品卡多少钱买的,我随便写了个488,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一条欺诈的,不足500按500赔偿。


没想到,我这一等就是等了2个月,注意时间:2020-10-15号提交——2020-10-19受理。等我都放弃维权的时候,2020-12-21来自北京的电话,咨询商家是否联系我,我回答没有,她说那你等待一下他们给你回电。

第一次联系

5分钟后,商家来电,无非就是说大闸蟹下架了,当时不是他们销售的,他们只是兑换平台,然后问卡号是什么。说完卡号后说我这个卡是很久以前的卡,今年销售的都不是这个字母开头的,他们搞不清我多少钱买的,而且赔钱也不能赔给我,只能退回原支付账户(重点,这应该是套路回话,为了打消你退钱的心理)。然后 给我提供2个选择,要么给我明年发货,要么给我换其他商品。

我犹豫了一下,一想不对啊,明年万一又不给我发,又过期了,我岂不是亏大了。我说不接受,然后对方没有回复,第一次沟通告一段落。


小插曲:在她没有回复之后,我去12315网站查看了一下,显示:已结案,经执法人员核实,双方协商未能达成一致。什么?这就结案了?说好的维权很管用呢?这下我脾气上来了,典型的不作为啊,百度了一通,发现都是反映12315没有执法权,碰见硬气的商家你就没办法了,只能起诉。在这里我也有点疑惑,市场监管管理分局即以前的工商管理,应该是有执法权呀?但是什么情况他们才会执法呢?

各种搜索之后,发现以下几点:

1.12315只会协调,没有执法权,虽然说现在的12315平台包含了以前的工商执法部门,但是为什么没有执法权我还是没搞清楚,说明如下【答疑】12315投诉为什么没有执法权?

2.协调不成功也没办法,因为说明不能重复提交投诉,有人建议第二次选择举报,于是我再次提交举报,另外还搜索到其他平台举报,姑且一试,我选择了中国质量万里行消费投诉平台,还附上了商家在其他平台被人投诉的链接,目前等于投诉了2个投诉平台

3.在搜索的过程中我发现居然还有【互联网法院】这么一说,因为网上建议解决方式也是先调解,最后不行在起诉,目前投诉还没完毕我先不考虑,但是至少商家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的好几项,最后一步我打算走互联网法院,毕竟据说50-200块钱手续费,我纯粹当积攒经验来的

互联网法院受理范围

第二次联系

2020-12-22,我主动发消息咨询进度,商家无回复

第三次联系

2020-12-23,商家回电,说我的要求无法接受,要么给我补发牛排,还有其他的,我说微信发给我看看是一些什么东东。我也是买过牛排的人,她发的还是淘宝都搜不到的牌子,还有其他东西,我不同意。

然后重点:她说给我安排发螃蟹!!!到底是有还是没有,之前说没有,为什么现在又有了!!!

是的,我妥协了


第四次联系

这次换了个男的,说是负责人,大概意思是可以跟我发螃蟹,现在螃蟹也不便宜,再说反正他们经常跟消协打交道,而且他们不是不发货,他们现在给我发货,跟消协也是说打单打漏了,赔三是不可能,最多只能赔我200块钱,你自己看接不接受吧,而且可以直接退到我手上(不是之前说的只能退回付款方)

至此,各位吃瓜群众,我辜负了大家,我接受了

 ,你们没有下文可以看了

有点遗憾,没有走上起诉的道路

我。。。


维权建议

虽然没有维权到最后,但是在这里提几点建议:

1.消协12315有那么点用,可以给商家施加压力,一般都会调解,当然碰到强硬的商家,实在没办法,就选择起诉吧

2.起诉不难,根据金额来,例如我这起诉,也就50块钱搞定,可以练练手攒点经验以备不时之需

3.法律法规要看好,我这不发货我可以告他涉嫌欺诈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同时他又帮我记录了说发货,构成口头约定合同,也违反了合同法,照着法规来,总能找到对自己有用的。

4.证据最重要,如果我最后走到起诉的一步,那应该是要提供相应的证据,包括12315举报投诉也要提供对应的资料的,包括像我这样搜索到的19年2例投诉,都可以准备上,可以证明商家经常这么干

5.互联网法院,方便你我他,我认证了,不难,一般网购类都支持

最后祝福大家不要碰到我这种套路商家~

诉讼费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