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楠
倪楠

在這絢麗的時代,有一個地方能使我停下腳步好好觀察,那便是文字的世界,每當好好咀嚼文字中隱藏的含義,我總是會十分平靜,而當我在文字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道理時,我會將他銘記在心,而心中早已開滿一朵朵名為智慧的花朵,你呢?是不是也同樣期待得到一個盛大的花園?而我,誠摯歡迎你來到我的世界

做錯事真的會擁有相對的懲罰嗎?

午夜,在一條荒涼的路上,

站著一男一女,這本沒什麼特別的,

但你仔細一看就會發現,

這兩個人好像都是飄著的,

但那個比較高看起來早已成年的男生似乎已經習慣了這個樣子,

而他身旁那個看起來10幾歲四肢纖瘦的小女孩卻看起來沒有那麼自在,何況她白色的上衣全是血跡,臉上的淚痕也沒全乾。


「吶,你看,那個男生又在尋找目標了。」


「殺了我之後還不滿足嗎?...」


原來,那個男孩就是之前殺害小女孩的兇手,這是他第二次行動,男孩喜歡在晚上的時間跟隨10幾歲的目標,然後試圖強姦,如果女生不願意他就先殺了再強姦她,第一次也就是小女孩肯定是會反抗的,但最後被刺傷腹部大量出血造成死亡,等到警察發現時她早已離開人世,多麼可愛的姑娘啊,現在卻毫無聲息的躺在這裡,而殺人兇手還逍遙法外。


因為等到警察都查好了,卻發現兇手是一個未成年高高壯壯的男生,有法律保護著他,讓他沒有得到那麼痛的懲罰,但小女孩呢?也不是沒有人想過,很多人因為這件事情提起抗議,但還是沒有什麼辦法改變早已訂好的事實。


「所以...我的女兒躺在那裡,但那個人渣為什麼還可以好好活著?」小女孩的母親哭著跪在她的屍體旁邊。


-


「所以就因為這樣,做錯事就不用全然負責嗎?」


「世界一秒之中會發生一大堆事,而人們是不是真的在為自己所作所為而負責呢?」


「做錯事的人真的應該得到應該有的懲罰。」


「可是應有的懲罰是什麼呢?」


我在國中時,

老師教會我們要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

如果做錯事就要道歉三步驟,

知錯\認錯\改錯

而看來上文的男孩一個都沒有做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