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楠
倪楠

在這絢麗的時代,有一個地方能使我停下腳步好好觀察,那便是文字的世界,每當好好咀嚼文字中隱藏的含義,我總是會十分平靜,而當我在文字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道理時,我會將他銘記在心,而心中早已開滿一朵朵名為智慧的花朵,你呢?是不是也同樣期待得到一個盛大的花園?而我,誠摯歡迎你來到我的世界

小事真的是那樣嗎

「這麼小的事情,你有必要哭嗎?」



這是她媽媽跟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為什麼是最後一句呢?

因為,再過幾個小時她媽媽就得到一個令她震驚的消息,

她跳樓自殺身亡了,

而手上緊握著的是白紙用紅筆寫下的「你們為什麼不懂?」



這個事件鬧到新聞頭條就是她,

她大概從未想過會因為生命結束而得到社會大眾的關懷,哦錯了,是譴責。



而透過報導的內容,我們終於知道發生了什麼,

原來是她媽媽親戚的小孩把她的寶貝娃娃扯壞了,

為什麼是寶貝娃娃呢?因為那是他死去父親留給他的唯一遺物,

她以為媽媽知道之後會站在她那邊,

但最後得到的不是安慰而是大聲的責罵,

她媽媽將那個她恨極了的小孩抱入懷中,

問小孩「是不是被姐姐嚇到了?不怕不怕,給你糖吃。」



而有一些網路上的人就開始說了

「這麼小的事,有必要自殺嗎?」

「這是對他爸媽的不孝順。」

「一點都不負責任,這樣之後她媽媽怎麼辦?」





大事是什麼?小事又是什麼?

每個人對於這個的分類都不一樣,

畢竟每個人的家庭、教育、三觀等,

都是不一樣的,

所以事情的大或小,是讓事主來判斷,

而不是其他人。





事情小不小從來不是別人可以參與選擇的,

不求所有人都能夠理解別人的想法,

但至少可以試著尊重別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