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y Zhang
Betty Zhang

末流写作者

当父母谈论爱情的时候他们在谈论什么

在父母口中的两位美国大学ABC新生的爱情

A爸:“我儿子最近恋爱了,和一个中国来留学的女孩儿,状态让我们非常不满意。”

“原本计划让他过一段时间转去一所私立学校,可是他现在自己选了一堆专业课,想要三年就毕业。没有选那些general course,想转学其他大学根本都不会要的。”

“好的恋爱应当是共同促进,俩人一起向上走,大学时期也非常重要,多参与活动开拓眼界也认识人,现在我儿子只是陷在这个恋爱里什么都不管了。”

B妈:“我就特别希望我儿子能谈个恋爱,每次我问他,他都说太麻烦学校功课太重没时间,可是我特别希望他能够有个女朋友,体会爱情的美好。”

“我儿子特别逗,他跟我说,要是遇到一个对的人,能够就一直在一起一辈子该多好。我就告诉他根本是不可能的,多谈恋爱没有关系的,哪怕谈个十次八次的也没有关系。”

“我告诉我儿子,你要恋爱的话我就每月多给你500块,如果不够再给,钱的话不是问题。”

A爸:“说起这个我儿子上个月多花了1000块,整天和女朋友泡在屋子里点外卖,连麦当劳都要点外卖。图书馆什么的也不去了,什么活动也不参加,这样子下去就荒废了。现在上大学不是简单毕业找个工作就完了,要开拓眼界塑造未来,这样子真的让我焦心。”

B妈:“那你就给他每月多1000块,给他一年看他们会怎么样,有什么大不了的。我还希望我儿子不要每天只顾着学习,分些精神去恋爱。人生那么长,不就是多体验么。”

A爸:“我不是控制他,但是我不能接受他不遵循轨道,划好了几道线,不能接受他走到线外面去。我们反正也跟他说了,再给他一段时间,反正暑假女孩子也要回国,到九月份看看,不能老是处于热恋的这个状态吧。”

“高中的时候也有一个女孩,那时还挺好的,虽然后来也分手了。”

B妈:“你儿子够厉害的,高中的时候就有女朋友,刚上大学又谈一个,我这催着我儿子也不谈。而且你儿子分手也没什么事,我儿子估计不行,要是分手会伤心很久。”

A爸:“我们开始的时候也是跟他说不能让女朋友花钱,男孩儿要大方,结果他们一群人一起出去玩,他把所有人的单都买了,花了好几百。我们就说你照顾女朋友就够了,为什么要买所有人的单。而且出去旅行所有的计划都是那个女孩做的,这怎么行,男孩应该主导这个关系,应该安排妥当,结果他就跟在后面,一切都让别人安排。这也让我们接受不了。”

B妈:“我儿子和我关系特别好,什么都跟我说,各种他生活里发生的事,什么不开心了之类的,主要是各种吐槽。所以他要是恋爱了我一定会知道。”

A爸:“他不告诉你你也会知道,看信用卡账单就知道了。”

B妈:“我二儿子我就不担心他恋爱的问题,虽然他还小,他对各种东西都特别有想法,是真有想法,所以我家老二我不操心。”

A爸:“一样,我家老二也是特别有想法,就是这老大让人操心。”

听众:“他们聊完孩子没?咱们能换个话题了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