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543
布萊恩543

Hola 我是布萊恩,喜歡分享眼球中的人生。歡迎大家留言,感謝搭給的讚賞。歡迎到我個人社群走走~ Instagram: brianfeng0624

2023 當兵攜帶物品 (台南大內) | 布萊恩543

我相信大家在當兵前,多少都會聽同學分享經驗,或是爬同營區學長的文章,儘管新訓單位和規則可能有所不同,但還是希望自己在營區內的日子可以過得舒服些。筆者本人於4/27當天入伍台南大內營區,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進大內營區的我和同梯都準備了什麼物品。希望能幫助準備要入伍的訓員,也預祝受訓平安、平安退伍。(如有更新,會在留言區補充。)


在往下看之前,我們先看張藝的當兵必帶攻略影片,我覺得挺有幫助的,分享給大家。

當兵必帶!入營前必看!學姊的耳提面命!張藝都平安退伍了你一定也可以!

- 筆者自備物品

以下物品請自行斟酌攜帶,有些物品多帶可支援鄰兵使用,但也要注意東西不要帶太多,能放的東西有限。請務必記得貴重物品隨身攜帶,訓練、洗澡和睡覺不離身。東西就算沒帶,裡面營站也可以購買,下面會提到。

重要文件

  1. 徵集令(集合時要用,入營會放兵袋)

  2. 戶口名簿

  3. 郵局存摺(台新銀行、合作金庫和台灣銀行亦可)

  4. 畢業證書影本

  5. 印章(帶木頭的就好,不要銀行印鑑)

  6. 身分證件(身分證、健保卡和駕照)

生活用品

  1. 內褲、襪子9套(以為洗衣的部分是大雜燴,想說前兩周穿完要帶回家洗,後來才得知是每樣都分開,所以我就兩套交換送洗。)

  2. 鞋蜜粉(基本上出操回來鞋子都很臭,至少可以減緩臭味)

  3. 眼藥水

  4. 薄荷棒

  5. 指甲刀

  6. 刮鬍刀(我的是手動的,沒有看到有人帶電動的)

  7. 護手霜(我會一直洗手,所以很需要它)

  8. 曼秀雷敦(高中老師說的仙丹,任何時候受傷被蚊子叮都好用)

  9. 盥洗用品(愛迪達三合一白色款、洗面乳、牙膏、牙刷)

  10. 鞋墊(放在軍靴內舒服許多,太大可以借剪刀修剪,學長也說行軍很需要它。)

  11. 中藥粉(藥品須管制會被放在藥箱,有需要就可以自己去使用,中藥粉和保健食品則不在管制內。軍營會有醫護所,情況嚴重可外/轉診,費用自付。)

  12. 濕紙巾(特別是夏日必備涼感涼感濕紙巾,同梯弟兄推爆)

  13. 衛生紙(整包衛生紙放寢室,袖珍包帶身上可以用)

  14. 文具(紅黑藍原子筆多支、奇異筆和立可帶,不要帶太貴的筆,東西記得寫上名字,立可帶則是大兵日記的好幫手。)

  15. 肌樂噴霧(肌肉痠痛的好幫手)

  16. 耳塞(打靶只會發一副,亦可有效阻擋弟兄們的睡眠交響樂)

  17. 100K筆記本(記事情或打發時間都好用)

  18. 液體海綿鞋油

  19. 香氛袋(可以掛衣櫃)

  20. 防蚊液(營區蚊子還滿多的,特別是小黑蚊)

  21. 腋下身體噴霧(怕身上汗味太重都會噴一下)

  22. 口罩(進去有發口罩,不過還是建議先自備第一周的量)

  23. 電子產品(手機、有線耳機、行動電源和充電線,皆需管制放養機場。藍芽裝置和智慧手錶的都不能使用,不能用手機就只能用公共電話。入營後會安裝國軍MDM軟體,如怕會有災情,記得先備份,中國牌手機則無法安裝和使用。)

  24. 防曬乳(記得買環境友善的)

  25. 衣服褲子和帽子(有人入伍和放假穿同一套,也有人多帶一套,帽子則是遮醜。)

  26. 防水袋(多個尺寸不一,用途不一樣,記得買個當口袋內務和放重要物品)

  27. 手錶(記得買有夜光的,晚上看時間才方便,沒有帶會無法掌握時間。)

  28. 酒精(雖然床墊似乎有清理過,但我還是不放心)

  29. 錢(個人照125、團體照500(不強迫購買,大家多半會買起來留念),理頭髮60、縫紉(軍裝上的學號牌)150、洗衣費1250、營站禮包499,專車站別費用不一,大致總金額是3000元(不含投零食、飲料)。錢務必隨身攜帶,也不要帶太多)

  30. 垃圾袋、夾鏈袋數個(可以裝自己的鞋子或是其他物品)

補充一下,上面提到營站確實可以買齊所需商品,裡面也有大禮包可供選擇,價值為499元/袋(含防水束口袋)。下列為袋中商品: 藍白無毒拖鞋,刮鬍刀(輕便),鞋油,鞋刷,海綿墊(鋼盔內襯),插扣式鋼盔扣,綁腿,零錢包(防水夾鏈袋),識別證套,黑襪,銅口哨(夾式),指甲剪,白毛巾和洗衣袋。

- 入伍提供物品

部分商品退伍後須歸還,務必保管好所有商品。

  1. 小帽1頂 (如有不見,放假記得去軍用品店買,花錢消災)

  2. 運動褲2件

  3. 迷彩內衣3件

  4. 迷彩服2套

  5. 小腰帶(入伍當天沒給,後來才給的)

  6. 四角內褲3件(只有軍發內褲才能送洗,不過我都偷偷丟進去。)

  7. 白毛巾2條(我自帶毛巾,然後掛一條供檢查)

  8. 黑長襪3雙

  9. 運動鞋、軍靴各1雙(會先試腳板,拿到如太小過大一定要反應)

  10. 洗衣袋、洗襪袋各1個

  11. 洗衣扣環2個

  12. 軍用水壺1個(記得瓶蓋瓶身都要寫名字)

  13. 餐盤碗筷(吃完自己手洗)

  14. 枕心、枕頭套各一個


每個人所需商品不同,後面會補充甚麼必帶,有些則看個人需求。本人強烈建議必須攜帶菜瓜布和洗碗精,因為裡面的洗碗精和菜瓜布會不敷使用,甚至最後只能用清水洗碗盤。洗衣架,不然裡面沒能掛衣服。寬版透明膠帶看個人,可以護貝報告詞,不然對折放口袋很容易爛掉。至於手電筒可帶可不帶,能用到的機會很少。同梯弟兄還有推薦攜帶爽身粉和涼感噴霧,但這個東西就是見仁見智,筆者本人就沒有那麼需要。對了,營站會販售電話卡,你也可以上網申辦虛擬電話卡ipbb,下面會附上別人曾經整理的內容連結給大家。最後,如有更新皆會在留言區補充,也歡迎大家幫忙補充。

#圖 #教學 男孩當兵超好用的ipbb電話卡

(如點擊文字無法導入網站,請複製網址 https://www.dcard.tw/f/relationship/p/22506285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