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
肆玖

是個少年轉為青年的男子

成就感

第一次教人

「你下午會去健身房嗎?」這是我朋友今天來我家找我說的第一句話,我那時正在準備做生意,所以正忙著備料著

「會呀,我可能下午五六點下班就過去了吧,什麼了?」

「那今天我可以跟你一起練嗎?我剛好放假」

「喔?!真的?你認真?好呀好呀~」

我們約好六點半就在健身房會合一起練,但我擔心我會陪著他一起練,一來他不熟悉器材,我要一個個講解,讓他好操作,二來我也無法好好專心訓練我自己的重訓

於是我跟他溝通好,讓我提早過來訓練,等他過來時,我也練得差不多了


帶領者的成就感

其實我不太會教人,所以在教我朋友第一個器材訓練時,他的動作不標準,但我也不知如何調整,東調西調都是怪

我也沒辦法,只好帶他去練啞鈴胸推

我想來一個示範動作給我朋友看,我左右手各拿著20KG的啞鈴,正要胸推時,可以說是「糗事」發生了

「蹦蹦...」我兩次都手軟,啞鈴都掉落在我胸前上了,我心裡想說奇怪...這是我平常能推的重量呀...為什麼推不上去?

我才想到我前面其實已經練的夠久了,現在已經是無力狀態,想來我朋友也發現我的臉是滾燙的,不是因為啞鈴的重物壓力壓住而脹紅,而是尷尬羞恥而臉紅...

「天呀...這樣要甚麼教人如何做重訓?」心中暗罵自己著

「咳咳...好像有點太重了,我換輕一點好了」默默站起來去換10KG來示範

那個時候我自己真的很想找個洞鑽,總覺得冥冥中彷彿聽到旁人的暗笑...


尷尬歸尷尬,但還是要把朋友教好,帶領他去熟悉各式各樣的器材訓練,手把手的教好,到最後我也教得越來越順手

他不懂的地方,我慢慢講解給他聽,同時也教給他觀念與我自身的經驗

他有滿滿的收穫,我也很有成就感,畢竟也是第一次教人工作以外的經驗

訓練完後,我們也輕鬆地聊一下天,就各自回家了

除了剛剛發生的小插曲外,我覺得今天真是很美好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