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
肆玖

是個少年轉為青年的男子

安慰不簡單

兩年來所賺的錢差點不翼而飛


那天中午我在IG看到了限時動態,我好久不見的前同事,她在澳洲被騙錢了...兩年前因澳洲打工潮很熱門,她也很嚮往國外的生活,於是毅然決然地出發前往澳洲所在地,剛好是疫情爆發前2019年出發的

所以很幸運地沒有被攔截,隨後我在IG上看她拍下得多采多姿的生活,讓我感到羨慕她可以到處遊玩,因疫情的關係,天天待在家無法出門,當時我差點悶壞了..

時光飛快,到了現在,如我所說的,她被騙錢了...被騙的原因是因為她手機上出現了銀行認證簡訊,她不疑有它,輕易的輸入了卡號跟網銀...

隔天起床時才發現銀行被凍結了,她感到不妙,動起身前往銀行調查,不出所料錢都被轉走了...

私下我也問了她金額,問得當下有嚇到,金額的不算小數目...因為金錢是很私人的隱私,我就不透漏了

而且都是辛苦錢,之前我本來就想去澳洲打工了,所以有查了資料,大多都是體力活的工作,都沒那麼吃香...

當下我也不知甚麼安慰,感覺說什麼都不對...

過沒幾天她PO限時動態表示錢回來了,雖然不知有幾天才會全部回來,但她心中的大石可以放下了,我也為她高興,錢回來就好

這是很好的警惕,身邊的事物都要小心,詐騙無所不在...


自己有上過當


我那位朋友被騙的方式,跟我很類似

雖然我沒有被騙錢,但也算是一個經驗

有一天我在滑手機時,發現有位不常聯絡的朋友用臉書私訊我,傳了一個連結地址

我不疑有他,點了進去...

畫面出現了遊戲但要用臉書登入,那時我也沒有察覺臉書的畫面哪裡怪怪的,算是半睡半醒的狀態,模模糊糊的輸入自己的帳號和密碼

結果登入進去是空白畫面,我正狐疑時,突然我朋友PO文說他被盜用了

不要點入連結進入網站,更不要輸入自己的臉書帳密...

這時我看到後,立馬改密碼....也PO文說自己可能被盜用了,千萬別點入奇怪的連結

於是有驚無險的落幕了...

所以我朋友的情況,我不會說她笨笨的,我覺得只要沒有警戒心時,往往會有被詐騙的可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