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
夏夜

過著精神上離群索居的生活,佛系經營,多發些雜談、生活日記,歡迎逛逛。

週記-1/29~2/4

生意這一回事、心碎的邊境牧羊犬、大意的遺失手機,今年的新年真的讓我有很多經驗跟感觸。

「放在水裡就可以養、長青的噢~」、「小姐!要不要參考一下」、「蓮花竹三隻一百噢、參考一下~」,連假的前三天都在自己放開中的叫賣聲中度過,看著往來辦年貨的人群,多少能感受到手邊的商品不會是大家人手一份的必需品,也能理解這幾天的業績只能夠盡力做了。如果就我很久以前的銷售反應,看著別攤的店家不斷忙著成交,自己會有種難以言喻的焦躁,甚至會想默默掉淚的不甘及酸楚,但現在真的不會這麼想了,從客觀觀察對象對商品有沒有興趣、怎麼引起注意及有中意的人在意什麼點,該怎麼增加誘因促使對方買下,如果大家真的都沒有想買,就當個社會觀察家來看看大家都在忙些什麼。

剔除掉買賣的技術或熟練程度,現在做生意真的很有種心得想說:
『拜託! 東西都是3隻100,零錢的、500、1000元的就別再殺價了好嗎?! 不過是零頭的生意而已啊,賺個銅板真的這麼的不可饒恕嗎?Q_Q』

假設成本1隻20元賣50元,或許是倍數在賺,但這些都沒扣除人力、車資、租金、其他費用等等,更不論出攤也多少會有做不回當日成本的情況。但我還是遇到超傻眼的情況了,我猜這是菩薩想要給我的修練吧?有位年約40多歲的姊姊,硬是拿1隻100~120元的竹,凹1隻80元賣她,趁當下還有其他客人在我身邊參考,她便笑嘻嘻快速地抓了3隻直接裝袋給錢,無視我在過程中跟她說這樣我不好賣、不然你買少點就好了等等意見,像是惡作劇成功的小孩完事就跑,這筆成交讓我感到超無奈...。
可能很多人是圖個殺價的快感,或真能用自己的方式撿到便宜的成就感,但是對這種零錢生意刀刀見骨的殺價法,讓我非常質疑她從小到大的家教及經歷=_=。心中無奈地嘆口氣,生意還是要繼續做...

然後在除夕當天,手機就這樣BANG不見了(哭)。
我的Zenphone8啊啊~才在去年7月買的,還用沒超過半年啊啊(崩潰),當下差點超後悔自己幹嘛忙這麼多事情。

很認真地在家中翻了2-3天也沒有,遺失時馬上也在路邊來回尋找,但就像回不去的瑞凡,我的手機也回不來了。悲憤的確認這樣的情況,就開始在看手機了(氣到差點再尬1隻Zen8回來),後來冷靜點還是先用三星入門機粗用一下,但是我決定還是要去警局報遺失案,實在不想放過會想撿來用的人(可惡!)。連假到現在還是會在家來回看一下、狂刷手機定位及遺失物公告看更新,這個帳我一定會記著的!!

接著開始顧一下因緣際會遇見的邊境犬,非常可愛聰慧,但因為獨自被關一陣子,身心反應非常焦慮,看著出門放風的她,突然覺得身邊的事情也沒這麼嚴重或難過了,看著她水汪汪的大眼及笑顏,很有種「你是我的全世界!!~」的感覺,不過很可惜我這沒資源及環境能好好照顧她,週六就要把她送給北部的人家了,不難想像她又被易主的心情一定充滿撕裂感,但我相信會好起來的,雖然不確定要花多少時間,但就像傷口一樣,好好照料就會癒合。也祝福她能夠在新的家過得幸福快樂了,後續大概是不會有機會見面了,但一想到她能過得比現在好很多,就覺得這是備受祝福的旅程,而我只是短暫的過客。

連假快要結束了,但我覺得自己好像沒完成甚麼事情(很多的注意力都被遺失手機吸走了),只能說最後一點時間調整一下心情,繼續衝吧!

不知道大家連假過得如何呢?有興趣的下面留言分享一下~我也超好奇大家在這期間都在幹嘛呢(賊笑)。

Photo by Fa Barboza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