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愛過以後 <之 二十一>

愛過以後

<之 二十一>

「那天她說了很多她的心情,這段期間的心路歷程,雖然她的精神時間依然停留在我們分手的那一天…但是有些事情還是懵懵懂懂地知道,就她的精神世界觀看來,那都是別人的事,不是她的事…」

世佼的聲音變得更沉重且顫抖的說:「但清醒後的現實是,她將嫁給隔壁村的一個傻子,一個有錢的養豬大戶獨生子…而她當然知道這意味著甚麼,她被賣了,她被她的父母用一百萬給賣了…」

「那怎麼辦??既然清醒了就趕快拒絕啊!!要怎麼幫她說一下吧!!」筱慧的正義感也上來了。

「她家長輩怕她跑掉,所以看管得很嚴,她清醒後至今已經跑了兩次要上台北來找我,但都被抓了回去…」世佼的聲音越來越小聲...

「……」眾人沉默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眼中透露的怎麼辦的憂慮時…世佼接著說:

「剛剛她打電話來…就是告訴我…她家長輩為了避免夜長夢多,所以將婚禮提前了…」

「那怎麼辦??…婚禮改成甚麼時後??…」筱慧忍不住的又問了。

世佼嘆了口氣說:

「明天…明天舉行婚禮,風雨無阻。」

「明天!!雖然中南部的風雨比較小…那怎麼辦??要不要去救她出來。」學妹B著急了。

「怎麼救??衝進婚禮把人搶走啊…電影看太多了妳!!」學妹A的腦子還沒熱過頭。

「你有甚麼打算??兄弟支持你。」阿坤冷靜的說到…阿蔚則是邊安慰兩個學妹別吵邊點點頭。

「她說…也因為臨時改日期,所以他們家是兵荒馬亂,現在比較沒人有空看顧她…她的閨蜜也會幫她逃跑…只是…」世佼猶豫了一下。

「只是甚麼??」學妹B急著問…

世佼深吸一口氣說道:

「她說,她知道時空背景不一樣了。現實中,她被偷走的這兩年是回不來了,但她的心,也就是她清醒過來的那一刻,依然接續在我跟她說分手掛掉電話的那一刻,對她而言,我們的分手像是剛剛的事,頂多是昨天、前天的事而已。所以她當然希望能夠我回心轉意,她依然想跟我在一起,但是現實的時空已經不再是她所認為的那樣。她的強求,她過多的期望是否會讓我為難,讓我受傷,還是讓她又陷入更深的深淵…這兩天她想了很多…最後她說她依然停留在她會在我們以前約會後送她回家分手的路口等我,她也是風雨無阻,直到被發現抓回去為止…她會一直等我…」

「嗚…好浪漫!!」學妹擦了差不知道是真是假的眼淚說。

「私奔了啦!!學長…」學妹A則鼓勵的說。

「對!!我們也陪你去壯膽,去接嫂子…」學妹B附和。

「那現在就出發…要帶些甚麼嗎??」學妹A說著就要起身。

「唉、唉、唉!!要去哪裡到底…」阿蔚說著兩手拉住兩個衝動的小東西,嚴肅的對倆女喝道:

「坐下!!別添亂!!」

在兩個學妹乖乖的坐下後,阿蔚看了一眼一臉佩服的阿坤,正色的對世佼說:

「兄弟,不管你的決定如何,我們都支持你,要怎麼做就你一句話。當然你要想清楚怎麼樣才是雙贏甚至三贏的結局,因為現在的狀況是有兩個女生都在為你哭泣,你的決定很重要,好好想想。我去買個飲料,等下回來。」說完眼神意示一下阿坤,邊拉著兩個學妹走出房門。

阿坤和筱慧也藉口出去一下,留下眼神空洞但思緒卻不停閃動的世佼在突然寂靜的房間。

越夜,風越狂,雨也開始來點點滴滴的湊熱鬧,阿蔚和阿坤是被買完東西且等到不耐煩的三女從電動玩具店給撈出來的。

回到世佼的房間,開門看到的是姿勢幾乎和一個小時前一模一樣的世佼。

「兄弟,怎樣??決定如何??」阿蔚問道。

見世佼沒有反應,阿蔚接著說:

「現在下山可以趕9點半的自強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